《硬核機甲》評測心得分享

《硬核機甲》評測心得分享 steam試玩個人評價

《硬核機甲》評測心得分享 steam試玩個人評價

steam試玩個人評價

1個半小時下來,怎麼說呢,演出效果還是可圈可點的,然而這操控實在難受,無論鍵盤還是手把,敢像PV那樣玩高機動分分鍾被雜兵射成渣滓。


除了操控問題外,機體本身的性能也很成問題,初始武器按一次連射3發,然後剛好讓敵方雜兵變成血皮,火神炮看起來很美好,但那偏移和距離實在不敢恭維。

你敢沖進敵陣用火神炮,不出5秒你都不知道怎麼死的,這也是另一個問題的關鍵所在——主角機脆皮,非常脆,敵人雜魚4-5發攻擊就能幹掉你,而且往往來的時候是左右夾擊2-3台MS,數台炮塔或載具,搞得你根本都不知道先打誰好。

沖進敵陣用格鬥武器吧,居然還有CD,而且不短,這就導致你根本不敢貿然近戰,特別是對上雜兵多的情況,用近戰就是死路一條。

最穩妥的打法是站樁輸出:射3發,防禦,再射3發,再防禦,不過就算這樣,護盾持久度以及敵方炮臺與導彈的攻擊依舊讓你容易潰防。

《硬核機甲》評測心得分享 steam試玩個人評價

和較高難度的雜兵相比,BOSS卻非常簡單,大概是因為攻擊模式固定吧,甚至都可以做到無傷了,同樣的,依舊是站樁輸出好。

拿工程機BOSS來說,基本就是射射射,推進一下躲霞彈和導彈,再推進一下躲機械臂,再射射射,如此循環直至BOSS掛掉,中間雖然會增加攻擊模式,橫向大范圍的機械臂直擊,但只要飛起來就毫無難度了,同樣攻擊模式也是非常固化。

紅發宿敵是難了一點,但主要在於近身格鬥容易被反擊,而它的攻擊會造成硬直,所以也是保持距離射擊的好,而殘血時會解鎖扇形火神炮連射,被打中同樣不容小覷,但那是半屏幕,所以只要你掌握好攻擊模式,搶在它開始掃射前飛到另一邊它就是在打空氣了……

除此之外,還有像鎖敵困難,推進槽不足等細節問題都懶得去吐槽了。

這顯然是個非常「硬核」的橫版機戰遊戲,音樂、設定、劇情乃至遊戲難度都這麼硬核。

這遊戲如果不背板,第一次就想無傷通關甚至殘血通關都是非常非常難的事,而到了後期,有各種零件與機體強化的加成,難度多少會降低下來,可到那時誰又會頻繁地去刷這些模式固定的關卡呢?而且等到你出全裝機體了,你也早就背板熟練了,那點加成真的有意義嘛?

值得一提的是,官方提供了簡單難度芯片(類似尼爾),但是卻沒有關於裝備芯片等內容的提示,我本來以為開發完了就能直接提示性能,後來還是點進去才發現必須裝備,通關宿敵關後會增加芯片槽和主角機的真性能,不過說實話,哪怕我用了簡單難度的芯片,還是感覺難,主要還是在於那操作太難受了……

總體來說吧,我會給個5.5/10,2.5分音樂2.5分劇情&設定,0.5的遊戲性,講真,如果我是要燃的BGM演出或設定劇情,我幹嘛不直接去玩機戰算了,歸根結底講的就是遊戲性,結果做成這樣還是挺無奈的(說不上希望,畢竟我本來就不認為那種高機動打法真能在橫版遊戲里實現)

但不管怎麼樣,好歹是本土做的「硬核」機戰遊戲,價格也不貴才68,憑著情懷與好感,我還是建議有條件的入一個收藏,不必去玩,就當是支持吧,畢竟現在獨立遊戲工作室要麼騙錢要麼難以生存,火箭拳起碼是把東西做出來了,也看得出做得很用心,只是仍舊缺乏經驗所以導致了這一系列問題,我相信他們還是會在後續的修正檔里修正這種種問題的。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