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大岳丸是一個開局自帶減傷的式神(被動),釋放大招可以打出一段群攻傷害,並把一個單位「移出」遊戲(場上的事與你無關),直到大岳丸的下回合行動結束為止(再把你放出來),放出來的時候會對該式神再造成一段無法分攤,無視被動和御魂的單體傷害。同時在施放大招後,大岳丸會獲得50%機率的協戰。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簡單來說:有點肉,有無視抵抗的強單體控(禁被動),有強單體輸出,施放大招後獲得協戰,場上是否正禁錮著式神對應大岳丸的不同狀態。

技能解讀和介紹


首先,如果場上沒有正被放逐的式神(還沒輪到你,或者無盡劍獄剛關閉)他的一技能是這樣的: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普攻帶10點減速

被動開局便獲得3層80%的減傷,每層的減傷上限不超過自身攻擊的40%: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大岳丸的減傷對多段傷害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接下來是大招: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首先,無盡劍獄存在時無法使用大招(無盡劍獄),而無盡劍獄消失的時間在自己的下一回合行動結束之後。因此,無盡劍獄與回合的關系是這樣的:

本回合施放無盡劍獄→本回合結束→下回合開始→普攻→下回合結束→無盡劍獄消失→造成傷害

意味著,你無法連續釋放無盡劍獄,只能放完之後,隔一回合再釋放第二次

無盡劍獄開啟的效果

放逐目標時,會對其他單位造成312%*(110% – 對方場上人數*10%)的群攻傷害;

未放逐目標(目標免疫控制,同時存在其他單位)時,對其他單位造成312%*(100% – 對方場上人數*10%)的群攻傷害,對目標造成此群攻傷害的雙倍傷害;

當對方場上僅一人時,直接造成562%(0.9*312%*2)的單體傷害。

造成傷害的同時,無盡劍獄會放逐選中目標,使目標無法行動,不可選中,行動條鎖定,被動及御魂失效,無法受到任何增益和減益。

無盡劍獄存在期間,普攻變為麓鳴·斬: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保留原普攻傷害(125%)的基礎上,獲得50%機率的協戰,普攻附帶的減速由10提至30,並且該普攻不會觸發御魂被動。

無盡劍獄關閉的效果

開啟無盡劍獄之後的下一回合結束後,無盡劍獄關閉,對目標造成358%,並且無法分攤,無視被動和御魂的單體傷害。

同時附加之前無盡劍獄開啟時所造成群攻傷害的12%的傷害(不超過大岳丸攻擊600%)。再同時附加無盡劍獄存在期間,普攻所造成的傷害總和的100%(累積不超過大岳丸攻擊600%)。

意味著,無盡劍獄關閉的單體傷害由三部分組成:

落石傷害+群攻傷害的12%+所有的普攻傷害(包括協戰)=無盡劍獄關閉的最終傷害。

無盡劍獄關閉後,普攻變為原來的麓鳴·轟(失去協戰等效果)。無盡劍獄關閉後,大岳丸自身拉條40%。

大岳丸的戰鬥流程循環

1.開局大岳丸獲得三層減傷被動。

2.輔助拉條(或妖琴師,或無拉條)。

3.輪到大岳丸的回合,大岳丸釋放無盡劍獄造成群攻傷害,並放逐目標。

4.大岳丸回合結束,獲得減傷,獲得協戰。

5.協戰,協戰,協戰。

6.(過段時間)再次輪到大岳丸回合,大岳丸普攻。

7.大岳丸回合結束,無盡劍獄關閉造成單體傷害,獲得減傷,失去協戰,大岳丸行動條前進40%。

8.(過段時間)又到大岳丸的回合,大岳丸釋放無盡劍獄造成群攻傷害,並放逐目標。

循環播放直至勝利或大岳丸死亡。

實戰tips

1.放逐狀態不會被拉條也無法選中,同時也不會被奶被盾和被打。

2.若御饌津被放逐時開著結界,放逐期間不會射箭,但是無盡劍獄關閉時,結界仍在。

3.放逐會使彼岸花被動失效。

4.放逐無法使不知火的結界失效,該打你兩下,還是打兩下(但可以影響不知火的被動,使不知火無法發動起舞效果)。

放逐用得好可以廢掉對方一人,同時還有高額的單體傷害,是很強大的技能。

鬥技和副本能力分析

鬥技

就陣容而言,先手大岳丸隊,雙拉,或者妖琴師直接讓大岳丸開無盡劍獄廢去對方一個式神的玩法較為流行。

陣容一

個人嘗試過,鐮鼬,稻荷神御饌津,輝夜姬,大岳丸,久次良的陣容:

雙拉放逐,同時大岳丸和久次良進入協戰狀態,靠鐮鼬的普攻或者稻荷神御饌津打開月影結界(如果對方無控的話)誘發兩個式神的協戰;同時久次良還可以視局勢提供護盾或者回血。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假設對方是閻魔隊,我方也可以把久次良換成一速閻魔進行對抗。這是一套很有趣的陣容,核心就是盡量誘發輸出的協戰,也可以看情況補充控制式神(兵俑清姬等)

陣容二

為了一速不吃虧也可以使用妖琴師,不知火,大岳丸組成控制隊。

利用妖琴師的一速優勢搶占先手,配合控制式神和大岳丸限制對面的行動,再通過不知火的二次普攻,盡量觸發大岳丸的協戰,壓制對方的血量。

選對放逐對象,可以使戰鬥過程更加輕松。在鬥技使用大岳丸的時候要注意放逐對象的選擇,比如放逐對方輸出,以便於在無盡劍獄關閉時擊殺;放逐對方控制,使對方陷入被動;放逐對方拉條,打亂對手的節奏。

副本方面

大岳丸的自動AI是放逐對方血最多的目標,這個血最多是指實際血量,而不是百分比。

比如,御靈的血已經掉了50%,這時候掛上滿血草人,雖然一個滿血一個殘血,但是草人實際血量只有目標的30%。

所以大岳丸會自動放逐御靈BOSS,造成高額單體傷害(免控),同時對草人造成一段群攻傷害。因此御靈是大岳丸很好的就業場合。

陣容及配速

晴明,丑時之女,書翁,大岳丸,座敷童子,二號位輸出(或者上追月神,放在二速)。

大岳丸在副本中一般都是自動選擇主怪(因為主怪的血多),而主怪又往往免疫控制,因此總是可以造成高額的雙倍單體傷害外加一段群攻傷害。

這一點在魂十,或者魂十一上的應用有待大家的嘗試和開發,也可以考慮配合草人進行收尾。

但是自身速度過慢(初始100),無盡劍獄無法連續施放,耗火過高(4點),這幾點很有可能會限制大岳丸的發揮,因此在PVP當中更加考驗目標的選擇以及策略上的思考。

《陰陽師》大岳丸能力分析

來源:遊俠網

《陰陽師 Onmyoji》大岳丸怎麼樣 大岳丸能力分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