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霸業》騎士法師流陣容搭配指南

《刀塔霸業》騎士法師流陣容搭配指南,感興趣的玩家不妨一試。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法師流陣容搭配指南

這陣容強勢之處一目瞭然,四騎三法四人類,能抗能打有先手,雙娜迦錦上添花,雙亡靈聊勝於無,如果有失去天恩(人類視為亡靈)天賦,更是能湊出六亡靈(無情)的夢幻天賦。但是要怎麼過渡呢?不急,我們慢慢聊。

這遊戲當下的輸贏如此:

前期看星級,中期看陣容,後期看大招。

而主流的四個職業:戰士(勇士)、騎士、獵人、法師也有強度曲線:

戰士前期最強,三個兩星戰士幾乎就是巔峰——三戰BUFF加的10護甲把減傷從20%出頭拉到了近50%,存活時間直接提升50%。(參照遊廊自走棋護甲減傷公式:減傷=(0.048*護甲) /(0.9+0.052*|護甲|))。但一方面六戰的BUFF疲軟,另一方面中期法術起勢,以至於戰士常年處於三戰前排賣肉,後期留個船長末日其他扔掉換大招的尷尬局面,而九人精英戰就只能流落在部落的古老傳說中。

騎士一費有高輸出的蝙蝠,二費有露娜、CK(混沌騎士),三費有亞巴頓、全能(全知騎士),四費有龍騎,看起來相對平滑,但有兩大軟肋,其一是在CK、露娜、亞巴頓、全能這中期四大天王沒到兩星的時候,騎士很容易被高星級對手欺負;其二就是後期大招成型之後容易被有謎團的法師蒸發。騎士能留到後期陣容的最好是露娜亞巴頓全能和龍騎這天啟四騎士,這四個都有AOE能力,而且全能亞巴頓/露娜龍騎可以分開站成兩組,前後排分明,避免被法師一波帶走。

獵人從中期才開始發力,一般前期拿三戰(最好有屠夫,湊亡靈)加小黑(卓爾游俠)過渡,到了風行、火槍(狙擊手)齊全二星的時候開始強勢,美杜莎早來便勢不可當。如果中期順利可以求一波六獵,但到後期切忌貪心六獵BUFF,該換大招了果斷換大招。

法師在光法(光之守衛)慘遭削弱之後,發力時間進一步推後了。以前拿到光法、電棍(剃刀)、冰女(冰晶聖女)就可以轉連勝了,現在必須要到光法兩星才能用。這就意味著法師需要非常多的前中期過渡牌,前期拿戰士且不用說,中期甚至可以拿風行、火槍、美杜莎來過渡,到兩星光法之後再來一個華麗轉身。法師幾乎是唯一一個到後期也不用拆陣容的職業,因為六法對大招的加成也很高。

所以這個遊戲的思路也很明確:

前期刷錢,中期湊陣容,後期換大招。

​​前期刷錢有兩種方式:要麼連勝,要麼省錢。連勝是上天給的,開局有兩星和強勢怪,就可以在四人口升一波求連勝。但八人中能連勝的只有一兩個人,所以絕大多數時候我們都得處理劣勢開局。一般來說,前三回合如果還沒湊出一個兩星怪,或來的怪不強勢,基本上就告別連勝了,這時候要絕對不要再去升級/刷英雄,而是老老實實吃利息,根據每輪白嫖來的牌確定自己的思路。

但要注意一點:可以求連敗,但不要為求連敗一開始就大削陣容。四局以內的連敗和勝勝敗敗經濟是一樣的,而血量也是一種經濟。前中期能多存一些血量,就意味著後期可以多吃幾回合5塊錢的滿額利息。要始終謹記,連敗不是目的,經濟才是目的。

前期一般拿四種牌:

1、戰士:戰士前期的強勢前面已經聊過了,我個人的一費排名是小小>海民>斧王,小小的一手控制到後期都擲地有聲。二費中最值得拿的戰士是屠夫(帕吉),1000-2500-5500的血量能給後排爭取到足夠的輸出時間,還能惡心一下不熟悉站位的對手。(對面有屠夫的時候,要把無關緊要的英雄放在最角落,核心英雄放在旁邊)

2、對子/德魯伊:無論強不強勢,能湊出二星總強過一星。而單個的德魯伊也是一種對子,再來一個德魯伊就能湊兩星,我對德魯伊的排名是是大樹>先知>小鹿(魅惑魔女)。但一般這種棋子中後期都是要換掉的,德魯伊的奧義就是絕對不要升三星,而德魯伊最好的下場就是拿兩個兩星的白嫖三星嫖到失聯……啊不對,嫖到後期陣容湊齊換掉為止。

3、前期強勢棋子

其實就是女王(痛苦女王)和CK啦,因為惡魔BUFF導致前期傷害很強勢,不過女王比CK打工還是要更勝一籌,影魔也可以算進這個行列。

4、可以進中後期陣容的

比如說小黑,蝙蝠、冰女、露娜這些,不一一列舉。其實我隱隱感覺冰女才是這個版本的隱藏一姐,無論後期什麼陣容,有個冰女總是不會錯的。

拿牌和攢錢有個小技巧,每局的利息是在戰鬥開始那一刻算的,一方面我們在戰鬥開始前要盡量攢夠整十的錢,另一方面如果板凳夠寬廣,我們也可以在戰鬥過程中直接清空商店,再和下一輪來的牌一起做比對,決定哪些棋子是去是留,以及這輪要走什麼陣容。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不管連勝還是連敗終歸要攢夠50塊進中期,而此時升級還是搜子就成了最大的難題。我們先來看一張表格: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法師流陣容搭配指南

這是各人口的搜子概率,將鼠標移到人口圖標上就能看到(11人口是10人口加高等級罪犯)。由於大部分陣容的核心棋子都是3~4費的,所以往往都是先升人口,升到7~8人口再去搜子。當然也可以靈活變通,如果急需一個2費又不想錯過3費,我們在5人口時搜索效果是最好的。

中期並不一定要拘泥於保持50塊,如果急需某些棋子增強陣容可以適當地花到30~40。一方面可以拿勝利經濟,另一方面保存血量也是經濟。當然,如果血量到了20以下,可能被一波帶走的時候就不要存錢了,統統花光。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人死了錢沒花完。而如果血量到了30左右,我一般就會把錢花到30,因為我的手速不夠我一回合花光50塊錢……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要心急,在血量健康的情況下搜子要給自己定一條30~40的止損線,不要搜著搜著一直不出,一急就把錢花到個位數。畢竟人生更大的痛苦就是人還沒死呢,錢花完了。

中期陣容一般前中期白嫖來的棋子有關。前期白嫖的時候一般強勢的棋子都先拿著,到棋盤裝不下了再決定去留和具體走哪個陣容。而至於哪些棋子強勢,我想下次有機會再聊這個。

後期其實有點單調,人手飛機謎團潮汐巫妖。其中飛機萬金油,謎團適合針對比較肉的陣容(騎士/戰士),巫妖適合針對獵人/刺客(真的有刺客能活到後期嘛……),面對法師要分散站位上潮汐美杜莎然後用心祈禱(祈禱最重要,後期成型陣容輸贏看臉)。有時候可以搞一個兩星薩爾(干擾者),丟到前排可能有奇效。

九轉十八彎之後,我們再回到這套陣容來。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法師流陣容搭配指南

這套陣容其實是我剛剛實戰打出來的,前期用蝙蝠CK先知和大樹過渡,有勝有負一直到60血,中期嫖了亞巴頓露娜全能,苟到全部兩星之後開始連勝。後面等光法的時候連勝斷了幾次,二星光法出來之後基本上所向披靡,再用娜迦和美杜莎換掉先知大樹,一路過關斬將拿下一雞。

自走棋本質上和麻將是相似的,麻將胡什麼牌要看進張,自走棋上什麼陣容要看來什麼棋子,所以萬萬不可拘泥一兩個陣容,在掌握了技巧和原則的基礎上,重要的就是掌握流勢的能力了。每輪的來牌,其他家的等級與棋子都是流勢的一部分,如何利用已知信息多爭取1%的勝率,就是所有卡牌遊戲攻略的意義所在。

來源:旅法師營地
作者:烈兮焚城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