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裝備選擇說明

選好裝備,用好裝備以及裝備與棋子的配合,保證遊戲前期的連勝/精緻連敗,後期絕地翻盤。

1.前期大劍、加速手套、枯萎之石的選擇

大劍+21攻擊力,對於大部分1費1星棋子而言,攻擊力提升在40%,對於大部分2費1星棋子而言,攻擊力提升在25%,可以說是10級前傷害收益最高的1階裝備了,棋子普遍2星後其提升會降到20%以下。總結就是能拿,好東西。

加速手套+20%攻速,簡單粗暴,在任何時期都能增加20%的輸出,是值得選擇的好裝備,相當於長期投資。

枯萎之石—3甲不可疊層,根據護甲收益公式,對於基本5甲的前期棋子來說,收益大概是13%,在攻擊裝里最雞肋的存在,存在的意義就是和防禦裝一起出的時候好歹可以選一個能增加輸出的。

綜上,加速手套是長期投資裝備,大劍是前期搶連勝裝備,枯萎之石在攻擊裝中的優先度最低。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2.前期活力球、鎖子甲、抗魔斗篷、靜謐之鞋的選擇

活力球+250血,對於500-800血量的前期一星棋子,防禦力提升30%—50%,但是升星後收益降低一半。

鎖子甲+10甲,對於5甲棋子提升28%物理抗性,對於10甲棋子提升25%,1階最強防禦裝。

抗魔斗篷+15%魔抗,雞肋,這點抗性根本沒意義,前期基本靠物理傷害,收益低,後期該融化還是融化,這點抗性根本不夠看。見到不選就對了。

靜謐之鞋+16回血每秒和100%移速,比較雞肋,適合沒有突進技能的單位(比如給混沌小小),方便接近後排目標,也可以給血魔回點血,相當於血魔自己的掉血debuff減半。

綜上,鎖子甲一定要拿,給前排加坦度給後排防刺客都好使,其他3件裝備都不建議拿。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3.回藍裝備的選擇優先度

由於前期棋子血量低,放出技能基本就能決定一局遊戲的輸贏,而前期大部分棋子在回藍上存在困難,所以回藍裝備的優先度較高,不管是前期還是後期,都是如此。這也是敵法在前期和後期都大受歡迎的原因,前期一個敵法可以把地精一家治得服服帖帖,尤其是伐木機,後期一個敵法可以把前排的開團手永久沉默掉,以搶先手。

殉道者胸針和侵略者胸針都是不錯的回藍裝備,這里我有一個屢試不爽的前期小tip,巫醫前期拿個殉道者胸針,放第一排,很容易死前放出彈彈樂,彈彈樂提供的群控能幫助你在10級前取得一些勝利。

奧術鞋這個群體回藍非常強,小tip,奧術鞋給蝙蝠,再把蝙蝠放團隊正中間,由於蝙蝠只有20點藍量上限,所以蝙蝠只要A一下就能觸發奧術鞋,搶先手能力max。

綜上,殉道者胸針是1階裝備中鎖子甲之下,其他裝備之上的好裝備,侵略者胸針和奧術鞋是2階中的首選,裝備侵略者胸針的棋子基本可以放出1個以上技能,給技能爆發高的火槍火女,控制足的小小巫醫都會帶來不錯的收益;裝備奧術鞋的棋子一定要選擇回藍快(法師術士)或者藍量上限低的棋子(蝙蝠 先知 大魚)。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4.2階裝備盤點

刃甲:披着防禦裝外皮的攻擊裝,給前排坦克增加輸出的裝備,但是容易變成充電寶,除非給具有收割能力的單位(混沌 大魚 伐木機),否則不建議選用和裝備,更不要給後排做防禦裝,這裝備沒有護甲加成。

奧術鞋:2階最強裝備不解釋

虛無寶石:2階第二強裝備不解釋

玲瓏精華:減一半冷卻看似很強,但是前期棋子回藍慢,冷卻好了藍沒跟上,所以這裝備適合CD長的棋子,例如大樹斧王,可是誰會給斧王玲瓏心呢?推薦大家嘗試玲瓏心2星大樹,群體回血效果可以媲美nec了(可是我拿nec是為了湊雙亡靈啊[cube_滑稽]劃掉),而且大樹也會因為不斷的回血而變得奇肉無比,差不多能挨2倍生命值的打。

瘋臉:適合瘋臉的棋子不多,所以這裝備很尷尬,尤其到了後期有了更好的裝備,瘋臉往往就沒地方放了,手機屏幕的右邊就會一直有個紅色的1。瘋臉適合血魔 月騎 蘸醬 小魚人。

跳刀:在遊廊自走棋里不瘟不火的跳刀,在V棋里卻大放異彩,適合跳刀的棋子從斧王到doom再到炸彈人,都能通過跳刀打出奇效。建議大家在其他裝備/buff不給力時選了。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5.3階裝備盤點

先鋒盾:250血外加50幾率格擋70傷害,非常優秀的防禦裝備,但是不知道是格擋物理傷害還是所有傷害。

聖者遺物:60攻擊力相當於大部分2星棋子提高50%的輸出,很不錯的攻擊裝。

挑戰頭巾:50%魔抗外加回血,這個量級的魔抗才像話嘛,遇到強勢的法師陣容對手給收割位不解釋。

冰眼:250血外加減攻速的攻擊特效,被對手的冰眼惡心過的朋友來這里報道啦。冰眼最適合的棋子有血魔(2星以上)蘸醬小魚人,不知道美杜莎現在的分裂箭還能不能觸發減攻速效果。

梅肯:很好的防aoe裝備,3格內群體回250血,相當於3星nec一個脈沖的奶量了。

碎顱錘:攻擊特效裝備,給血魔 蘸醬 小魚人准沒錯。

綜上,3階的裝備特效合格,強度基本差不多,大家根據自己需求選就完事了。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6.4階裝備盤點

大炮:根據數學期望求出大炮大概提升1倍的輸出,而且有一定的爆發能力,歐皇的神裝。

銀月:雖然80%的攻速加成理論上增加80%的輸出,但是由於攻擊更快了,所以會搶更多人頭,打更多輸出,大概也是提升1倍輸出。

漩渦:根據數學期望大概每次普攻加100魔法傷害,攻擊特效流,血魔蘸醬小魚人的新玩具。

狂戰斧:3星近戰棋子的最強裝備,混沌、獸王可以憑借這件裝備打出400+dps。由於刺客這版本太弟弟,所以基本沒有刺客能出到狂戰斧,即使出了,也會在跳到法師後排的時候被融化掉,跳到戰獵後排被集火秒掉,跳到騎士後排1換1。

輝耀:給最能苟活的棋子就好了,輸出可觀,大概一局打2000輸出。但是如果給了3星蝙蝠,這個蝙蝠可以打出300+dps,因為輝耀可以觸發疊油的額外傷害,相當於每秒自己的60點傷害之餘,還會觸發油的額外傷害,油的層數越高傷害越高,一個站得住的3星蝙蝠完全可以憑借輝耀成為隊伍里的一哥。論1星棋子,湊羈絆者的崛起。

大根:大根的觸發條件是到了斬殺線自動釋放,800直傷,相比其他裝備,太雞肋了,也就刺客能用。可是這版本玩9刺的墳頭草都1人高了,玩6刺的都打工了,玩龍3刺是當前主流的刺客,大根在掛3刺的龍騎陣容里有一定的戰略意義。

bkb:後排C位指定最強防禦裝。

綜上,4階的裝備強度極高,攻擊裝提升基本差不多,唯一的防禦裝也是最高級別的防禦裝,選哪個根據實際情況。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7.5階裝備盤點

血辣:傷害和控制並重,比4階的大炮輸出上弱一點,但強在沉默,後期可以搶先手。

聖劍:330攻擊力,大概是150%以上傷害加成,收益高但是代價也高,謹慎選擇,不過大劣勢可以拿來搏一搏。

強襲、冰甲:攻防兼備的實用團隊裝備。

龍心:團隊收益很低,但是給一個有aoe輸出高血量高的單位可以創造奇跡,例如TB 龍騎 獸王。

綜上,5階裝備基本上也拿不到幾件,拿到什麼都不虧,都是好東西,有什麼好說的呢?

《刀塔霸業》裝備選擇說明選擇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