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其實這個陣容就是遊廊自走棋精英戰的變種,「新」在於有「失去天恩」BUFF的存在,使得陣容的強度大大提升。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效果:計算屬性時,人族單位歸為無情。

8人口陣容組成如下:

狼人、海民、船長、屠夫、末日、巨魔戰將、死靈法師+任意術士(優先巫醫)

2野獸:狼人、海民

4天恩:船長、狼人、死靈法師、屠夫

6戰士:狼人、海民、屠夫、末日、船長、巨魔戰將

2術士:巫醫、死靈法師

2巨魔:巨魔戰將、巫醫

這樣8人口就能有6戰士2野獸2術士2巨魔4天恩的強力羈絆,坦度有6戰士做保證,輸出方面有4天恩2野獸補強。上9、10人口可以補謎團和煉金術士,組成4術士,加強吸血、減甲效果以及後期輸出能力。也可以上根據場上法師的情況補大魚+潮汐獵人/美杜莎來組成雙娜迦針對法師。

整個陣容的韌性非常強,突出一個打什麼都能打。實戰下來除了後期轉大招流的地精以及4太古的天穹流以外,對其他陣容都比較輕松。打地精大招流看誰比較糊,要優先搶到2X謎團轉雙娜迦加上補足棋子質量;打4太古3法是真難打,由於陣容大多都是近戰,動不動就集體OB,非常蛋疼。

羈絆BUFF

天恩是肯定要的,不然怎麼叫天恩戰,到第十輪都沒出根據自己的糊牌情況考慮轉型。

其他的BUFF優先級排名如下:無人能擋>戰鬥中鑄就>聯手突襲

無人能擋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效果:計算屬性時,人族單位歸為無情。

必拿BUFF

提升坦度和輸出能力。多個無人能擋可以疊加,有得拿就拿。

戰鬥中鑄就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效果:每殺死一個單位,悍將單位在新一回合開始時獲得+50最大生命值。

必拿BUFF,這個BUFF的擊殺是可以跨回合疊加的,擊殺數越多,悍將的血量越多,國外有人養了上萬血量的獸王,打着跟打BOSS一樣。

如果在開局就有了這個BUFF可以把陣容里的末日海民換成劍聖斧王,站位時把劍聖斧王稍微往後站,讓他們K人頭養血量。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萬血獸王聯手突襲

《刀塔霸業》天恩戰士流陣容搭配分享

效果:巨魔單位向周圍1格內的友軍提供+25的攻擊速度

有點雞肋的BUFF,雖然更新里調整了陣型讓巨魔更加靠近隊友,但這個陣容里就兩個巨魔,而且他們還是不靠近隊友在後排比較好。聊勝於無吧。

通用BUFF

有錢人的煩惱、走私犯、高級別罪犯、擴大陣容仍然是首選,其他BUFF如一線希望值得一拿,因為陣容在未成形時有一段真空期,而陣容里的紫卡有比較多,需要累積經濟反超對手。邪惡意圖後期巨魔有裝備的情況下也要拿,利用肉的優勢存活大量的棋子斬殺對手。

裝備

代達羅斯之殤(大炮)>旋渦>血棘>希瓦>其他

雖說在天恩羈絆的作用下,整個陣容都有輸出,但輸出最高的往往都是在後排跳舞扔斧子的巨魔戰將。所以選裝備其實就是給巨魔戰將選。

看起來高攻速的戰將配合旋渦很美好,實戰下來大炮的點殺實用度比旋渦要好用點。

因為戰將的攻擊速度需要時間疊加,越加越多的情況下旋渦可能沒觸發都已經把人打死了,而轉頭打另外一人又需要重新疊加。這就不如大炮直接讓人快速減員來得實用。

如果在有3星棋子或養了斧王和劍聖的情況下輝耀也值得一拿,在DOTA里輝耀是很多追人打的英雄的輸出神裝,往往最後計算下來很多裝備都比不上輝耀,但是在霸業里棋子不可控,所以就沒法子很好的發揮輝耀的功能。

運營思路

前三波把該拿的BUFF拿了就行,物品方面首選回藍和刃甲。需要留個回藍給船長和謎團。玲瓏心實測效果一般,船長偶爾能放出第二個船,不如回藍實用。棋子圍繞戰士拿,悍將也是好的過渡棋子,狼人和TF是重點,來了就是雙天恩。

小小留着備用,中期湊湊六戰士。

如果死靈騎士和全能騎士來了也可以用來湊着用,來得多直接天恩騎也未嘗不可。蝙蝠疊油能提高輝耀傷害,但騎士的最佳套路還沒想好,下次有機會再說。巨魔棋子來了也能拿,前期湊個兩巨魔加兩術士能很好的保證血量。

10~20輪就是補棋子的時候,按陣容拿棋子即可,這時候可以觀察場上法師數量來決定留不留大魚和劍聖。

注意如果能湊出羈絆就可以拉人口,比如4亡靈、6戰2巨魔,能湊出來就拉人口保持優勢。這時如果發牌員搞你,直接去湊湊4術士帶2~3戰士也能很好地鎖血。

刀塔霸業里棋子能對人造成的傷害明顯比遊廊自走棋的高,而天恩戰紫卡比較多,吃經濟,所以就比較考驗怎麼在經濟和血量之間保持平衡。

20輪之後果斷拉8,搜到40塊為止,如果能湊出6戰士2野獸2術士2巨魔4天恩基本上在20~25輪之間都能保持連勝,這期間有很多棋子可能都還是一星,觀察對手情況補質量即可,保證巨魔戰將有兩星,船長能放出船,然後就留40塊吃利息。

25輪之後有謎團就能拉9,有需要找謎團也要拉9。拉9就基本上不留錢狂搜補齊所有2星質量。找兩星謎團准備決戰。拉9找謎團是為了盡量多入對手血,減低對手的容錯,不要留機會給對手打大後期,記得拿邪惡意圖。霸業里的野怪明顯比遊廊的要弱,很少能有遊廊那樣靠着野怪吃雞的情況。

如果沒有位置了可以下巫醫,巫醫最大的作用在於便宜,能提高陣容的性價比,要論輸出明顯是比不上煉金的,煉金又沒有謎團好,所以謎團>煉金大於巫醫,而死靈法師用來湊天恩,優先級最高。

如果能上10湊4術士也行,湊雙娜迦也行,外掛一個大招流也行。

站位沒什麼講究的,基本上都是頂臉站最前排,如果有地精刺就放海民狼人在後排和他們玩,死靈和戰將前置。謎團如果能有放出大來也可以頂臉吃傷害。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另外前期拿了戰鬥中鑄就其實也有另外一套玩法,套路基本上出來了,實戰還比較少,不穩定。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