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霸業》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刀塔霸業》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騎士版本到現在也過去了一週以上的時間了,強度自然不必多說,穩穩占據前三的位置。相對於同樣版本大火的無情獵陣容(主打無情羈絆和六獵羈絆,下一篇攻略的目標~)來說,騎士在選卡上相對固定,前中期羈絆的搭配也比較有跡可循,基本上不是天崩起手都可以在15回合之前初步成型。

後期戰鬥力來說,騎士體系確實打不過同質量的無情獵,這是由於騎士體系配件眾多,到後期十人口時可以換五階棋子的卡位非常有限(1-2個),尤其是與版本強勢的五階棋子巫妖並不是很搭,而另一個強勢對象謎團除了打騎士內戰之外,作用也只有湊一個雙術士羈絆吸血了。那麼為什麼要推薦這個並非成型無敵的陣容呢?因為穩定!


騎士體系最大的特點就是穩定,在運作合理的情況下,前中期血量健康不會輕易翻船,尤其在面對前中期強勢的奶德和刺客體系時有不俗的表現,保血效果明顯。而相對固定的選卡套路,使得初學者也能按部就班地完成選卡,不至於陷入選擇困難症而無法自拔。

騎士體系各階段選卡思路講解: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1-2階:騎士體系的1費棋子蝙蝠騎士是一個功能性的棋子,其自身屬性屬於較差的范疇,前期戰鬥力相當弱,但是由於後麪人口高了不容易刷一星棋子,有了還是要放在替補席上。二星騎士棋子包含了俗稱「爹媽」的混沌騎士和露娜,其中混沌騎士作為惡魔種族騎士,天生50%純粹傷害,技能優秀,身板硬朗,屬於見了一定要拿來追三的組件。而露娜在刀塔霸業中由於輸出過於線性,缺乏爆發,而且自身屬性也比較一般,通常保持二星即可,沒必要刻意追三。而其他職業的配件,騎士與巨魔種族的相性優秀,可以考慮在前中期留暗影薩滿和巫醫在替補席,不過這版本的巨魔騎相對於六騎而言,還是六騎羈絆更為厲害,不留等後期拿到戰將之後再找也是可行的。

3階:騎士的三階棋子是非常優秀的,全知騎士(人類/騎士)和亞巴頓(或稱死亡騎士,無情/騎士),在上次版本更新中均得到了加強,尤其三星效果明顯,建議經濟以及替補席足夠的情況下追三,其中死騎優先級略高於全知騎士。其他職業的配件,六騎體系與冥界亞龍比較搭,冥界亞龍的腐蝕皮膚可以為騎士體系爭取更多的存活時間,同時更重要的是實現了龍騎士變龍這一條件,在拿到龍騎士之前可以留也可以賣,拿到龍騎士之後必留。

4階:作為上次更新的最大受益者,龍騎士在現行各流派中均保持了較高的出場率,無疑拿取優先級是最高的,但是畢竟四星棋子,相對難以追三。而龍騎士從二星開始附帶100%普攻濺射的能力,AOE效果明顯,所以後期雙兩星龍騎也是補強騎士體系的手段之一。總之,遇上了就不要放過!另外,瘟疫法師(NEC)可以預備為騎士配出雙術士吸血羈絆,自身也為騎士提供了續航能力,有效提升了陣容的肉度,而騎士,夠肉就有足夠的輸出,所以推薦在七八人口的時候上場。

5階:騎士體系可以搭配謎團來與NEC組成雙術士,謎團技能是范圍百分比掉血,對騎士內戰的效果非常明顯,也是其他陣容拿來剋制騎士的必備棋子,所以即使自己不想上,也推薦拿來降低其他玩家抽到謎團的幾率;另外也可上巫妖(畢竟當前版本一哥),補充爆發傷害同時降低對方物理輸出能力;至於其他五階棋子,除了炸彈人之外也可以拿來為陣容做臨時的補強,後面再換為更合適的單位。

選卡思路總結:五人口以下,一切目標是湊齊四騎士羈絆,但需要注意的是四騎士羈絆在前期星級不高的情況下戰鬥力並不佔優勢,所以可以先上類似混沌、死騎、全知這種戰鬥力強的棋子,配上前期王牌的奶德卡(兩星小鹿+1星大樹)可以保持相對飽滿的血量度過前期,甚至爭取連勝。

從六人口開始,賣掉原本的過渡卡,開始留騎士體系的組件,首要目標是在七人口時湊足六騎士羈絆,或者在七人口湊齊巨魔騎羈絆(四巨魔四騎士)。所以在七人口時,最佳配置是六騎+毒龍,次選是六騎+NEC,再次才是巨魔騎,因為巨魔騎羈絆成型之後,由於棋子星級不高,對戰鬥力提升並不明顯。至於什麼時候配巨魔騎呢?通常是龍騎士二星之後,再追求四巨魔效果比較好。如果感覺四騎在中期很容易被打穿,還是老老實實先六騎士羈絆吧。

在八人口以上的後期,龍騎追三,或者八九人口上雙兩星龍騎均可,龍騎是必須要配毒龍進行變身的,所以想實現巨魔六騎需要巨魔*3+騎士*6+毒龍,強度可以但是十人口占滿,沒有位置給五階棋子,所以不建議。我推薦的是不走四巨魔種族,九人口六騎士雙巨魔+瘟疫法師+毒龍,最後一個卡位留給巫妖或者謎團。如果是上雙龍騎,可以把巨魔戰將的卡位換掉。總結一下,在十人口階段,騎士體系可以有如下的畢業陣容:

六龍騎術(推薦,有回復有變龍,不用湊四巨魔,因為後期巫醫和暗影薩滿太弱):全知騎士+亞巴頓+混沌+露娜+龍騎士+蝙蝠騎士(六騎士羈絆)+毒龍(雙龍羈絆)+瘟疫法師(雙無情羈絆)+巨魔戰將(雙巨魔羈絆)+謎團/巫妖(雙術士吸血羈絆/無羈絆),其中巨魔戰將可換為第二個兩星龍騎;

陣容變種1——巨魔六龍騎(無吸血無回復,針對敵方的無情減治療量的天賦):全知騎士+亞巴頓+混沌+露娜+龍騎士+蝙蝠騎士(六騎士羈絆)+毒龍(雙龍羈絆)+巨魔戰將+巫醫+暗影薩滿(四巨魔羈絆);

陣容變種2——巨魔六騎術(帶回復,龍騎不變龍作為肉盾):全知騎士+亞巴頓+混沌+露娜+龍騎士+蝙蝠騎士(六騎士羈絆)+瘟疫法師(雙無情羈絆)+巨魔戰將+巫醫(雙術士羈絆)+暗影薩滿(四巨魔羈絆)。

天賦及配裝思路:先說天賦,與騎士體系相關的天賦一個是騎士時代,優先度高,視棋子周圍騎士數目來為非騎士單位提供可疊加的減傷。另一個相關的是巨魔種族天賦巨魔突襲,效果很好,到後期不管怎麼變陣至少蝙蝠騎士還是算巨魔的,優先度選擇也是高。其他通用天賦自然不必多說,玩到現在大家都明白的。同時,在後期具備龍騎+全知雙人類,NEC+死騎雙無情,所以也可選取失去天恩來形成四無情羈絆,提高輸出。

配裝上,給露娜和巨魔戰將配瘋臉,後期有旋渦可以給這兩個單位,而龍騎如果可以變龍,那裝備的優先級是BKB>大炮>強襲>冰眼>碎顱錘>旋渦,而西瓦,刃甲等防具推薦給死騎或者全知騎士,煙鬥給後排中站在中間的棋子。如果有達貢之神力,可以考慮給NEC裝備,避免卡到其他棋子的攻擊頻率。

這里重點安利一下西瓦,在後期一個西瓦帶來的開場減全體攻速效果,可以有效提升決賽圈騎士對陣無情獵的勝率,對騎士內戰的效果也很明顯,屬於優先級最高的裝備。

騎士體系站位解析:

低人口時保持陣型抱團在棋盤靠前中間位置,並盡量保證前排單位集中在陣容右上方,後排輸出在左下角,以五人口為例: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中期一樣保持前中抱團站位,避免陣型被拉散,以八人口六騎士+毒龍+NEC為例,其中毒龍位置由於會跳到對方後排所以可隨意: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需要注意的是在這個階段是可能存在比較胡的刺客的,如果場上有排名靠前的刺客,可以按如下站位來防刺客突後排: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後期十人口,視對面陣容,最基礎的可以繼續保持前中站位,以八人口前中站位加兩個棋子即可;

此時基本已進入決賽圈,大概率面為無情獵和騎士內戰,小概率是法師。這里強調一個萌新玩騎士容易犯的錯誤,就是騎士的抱團承傷並不一定要全部集中在一起,比如當場上有六個騎士時,六個騎士站一起,和分成三組兩兩抱團,承傷的效果是一樣的,我們只需要保證每個騎士身邊都有另一個騎士單位即可。如果決賽圈為抱團角落的無情獵或者法師,可將陣容分為兩個團,保證前排抱團在一側,吸引敵方技能,如潮汐控制光法大波等;龍騎等輸出點在另一側不會吃到技能的位置,同時盡量保證兩邊都可以吃到巨魔突襲的效果,如下圖就是剋制左上方法師戰獵的站位: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騎士流棋子、陣容選擇及站位

通過以上對騎士體系的解析,相信大家肯定忍不住想親手試一試吧~總之,玩騎士體系請牢記,越能抗,就越有輸出

來源:旅法師營地
作者:浮華遠景知名不具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