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劉備與馬騰派系破局思路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劉備、馬騰派系特性與破局思路。

我大部分都是自動很少手操。分享幾個簡單的打法很容易。賣城換老家就不推薦了,跑那麼遠幹嘛。雙傳奇入門,劉備。

劉備

派系分析

劉備特色蜀漢稅收,扣秩序但是可以爆農業產值,農業產值不是糧食產量!!!整個北海都是農業大郡,即便你沒有南方,把北海發展起來,東郡,泰山,北海,東萊,東海,彭城。

這幾個郡有港口有礦產有農莊,非常均衡。而且東郡是北海隘口,守住東郡就能抗住河北十八路諸侯,中原袁術劉表曹操三強。

劉備的問題有兩點,第一,前期黃邵壓制你發展空間,如果時間耽擱太久,陶謙死後袁紹和曹操也清理好地盤准備來打你了。

第二,根據劇情幫助陶謙後,宣曹操,因為曹操開局和袁紹綠臉,所以大概率很慘。劉備的問題就是這兩點,只要解決這兩個問題,劉備的太守機制,吞並漢帝國機制,沒有任何一個勢力比劉備爆種還快了。

破局思路

開局打黃巾,占琅琊,爆滿民弓,完畢之後走過去打東郡,二回合之後黃邵必不在東郡,一回合時黃邵剛招第二隊都在東郡,趁黃邵不在,直接拿了東郡。

東郡開局一回合就有700金,拿了東郡直接拿河內農莊,袁紹沒有你快。這時候黃邵去打孔融了,也已歐可能去打泰山商港的黃巾。開了袁紹勢力後,可以賣裝備換錢,簽貿易協定呀之類的,這樣好感就不會掉的太快。

插一句科技點問題,開局必點貿易+1那一路,貿易協定比你稅收還賺錢,而且協議可以穩固友軍。

這時候回到東郡,第二個科技點太守,隨便選個武將開一隊民兵,補員好兩隊一起去打黃邵,攻城戰打不過的你可以圍住等下一回合他們出城打你,沒有箭塔就好打多了。

手操幹掉黃邵,關羽隊抓緊搶黃邵地盤,那一隊單將開急行軍去拿東萊縣城。因為黃邵給孔融的壓力,孔融是一定沒你快的。

這個時候我們就解決了後方,孔融開局就是綠臉,而且很和氣一個人。北海鋪不鋪稅收所其實無所謂。糧食溢出記得給賣了。第一個問題,黃邵解決掉了。

這個時候就要看看局勢,曹操在打誰,袁紹在打誰,如果曹操來打你有兩條路,一條直接走陳郡農莊來打你東郡,一條彭城孔廟,無論怎麼樣,曹操來的第一隊絕對不是滿邊,拿關羽那一隊自動都可以贏。

問題是這個時候極為容易袁紹一起打你,扛不住就賣了河內農莊,這個農莊是我們開局就留著的前哨站。只要打掉曹操一隊,10回合內曹操不會再來,彭城方向就安全了,關羽留在東郡伏擊即可。

清理掉曹操那隊後,你的第二個隊伍任務就是一路拿下東海魚缸,打了宅容,直奔建業,建業拿貨的女兒劉平敏主播屬性,自帶天才,非常好的將領。中途局勢好錢多可以看情況和平董卓聯姻呂布。呂布還是很猛的。

拿下建業就是破局。中期思路就是東郡一隊精兵力抗18路諸侯,長江以南那一路和平孫策也好,拿揚州打曹操也好就隨便了。

我個人還是建議打孫策的,我有次快的時候孫策沒死就被我附庸了,因為孫策前期中期有且最多隻有兩隊兵。要麼一隊去上面開荒,要麼一隊在建業。打掉兩隊大把地盤等你。而且很好捏。

劉備基本沒有什麼風險,因為劉關張即便史詩模式也很猛。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劉備與馬騰派系破局思路

馬騰

派系分析

馬騰的特色是公共秩序-4,這個前期特別難受,而且西涼那個鬼地方沒有農莊,都是絲綢,絲綢要發力還是中期,前期只能給武都什麼的蓋拓土,難受。

馬騰的問題也只有兩個,一個是前期極為強大的工度,這貨開局四個騎兵射手,猛地一筆。第二就是地大又窮,馬騰這貨不招人喜歡,誰來都是滿意度不夠,配合公共秩序問題大概率到處暴動。

破局思路

開局盡量刷一個公共秩序的隨從,沒有也行但是盡量多多刷點東西。馬騰位於西涼,旁邊有一個只有一隊兵的韓馥,然後就是長安BOSS董卓,黃河抑制了鄭江跨河的慾望。整體思路就是安穩後方搶地盤,然後往蜀地打,留著董卓幫你守門戶,只要不接壤,很少人會直接打你。

開局打了黃巾,回到自己邊境補員。第二回合直接爆滿民弓,隨便招個不錯的將領也是招滿民工,不用補員,往前走幾步,然後伏擊,工度必不打武都往你這里走幾步再回去,伏擊打工度就好打一些,如果求穩招滿人再打武都,只要你拿了武都,工度必定兩隊人來圍你城。

你打了武都的800個黃巾自己損失太大,反而會打不過工度。打掉武都轉換一個,另一個蓋稅收,科技先點個秩序那個。

回到正題,打死工度其實馬騰就算破局了,回滿人直接強行軍拿了銅礦,張魯根本沒有反抗能力,沒錢就賣東西給董卓,沒穩定局勢前別急著蓋建築,打死工度,前期招好武將,找董卓買絲綢之路,打張魯之後直接去找韓遂,拿了金城,徹底滅掉韓遂,朔方城8000塊買不起等董卓自己去占。

後續就簡單了,老實入蜀,發展部隊,看好時機宣戰漢帝國,慢慢發展,有金城,武都,漢中,怎麼樣都能發育起來。如果中期打不過了,隨便打打,不行給袁紹當狗,打了長安把禍水引袁紹那里。

馬騰特色就是馬場多,點完科技一回合50多維護費,而且全遊戲最強騎兵,實在太厲害。

其實傳奇和簡單區別不大,就是能不能存檔,玩傳奇前期很重要,沒事找大款賣東西換錢,注意外交,點開那個人看看他和誰開戰,你和他敵人簽條約,也會掉好感。

前期手操戰鬥,把自己部隊擺高地,對麪人會爬的慢掉疲勞,高低弓箭手有加成,騎兵無腦沖弓兵,接著回去背沖近戰。

(未完待續……)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蕭蕭默客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