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基礎操作心得

《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閃避:輕斬+中斬。

可以躲普通投(不知道能不能躲指令投),可以躲波,也許能夠用來對策忍者的空降。

防禦崩解:靠近對手時←或→+重斬+腳。

普通投,也稱為「抓崩」,投後傷害有修正,本代投後可以接武器擊飛的角色比較有利,不同角色被投推出去的距離不一樣,未投中硬直較大可以被大確反(指令投優勢之一就是硬直相對小一些)。

看破:對手攻擊命中前一刻進行防禦。

即精準防禦,簡稱「精防」,精防成功會加怒氣並且硬直有利,由於本作沒有連防(連防指連續防禦,一些格鬥遊戲中你防禦住了連續技的第一下後如果連續技沒有放幀也就是停一下出的話就都會被你防住且不需要持續拉住防),這也是為什麼經常看到或者防着後又被打中了,因為沒有一直拉防俗稱亂動了,這使得一些招的確反變得更加困難。也因為沒有連防,在被多段攻擊的招打時防住第一下可以嘗試快速有節奏地回中拉防(不清楚站蹲姿防禦切換能否觸發)來觸發精防,比如針對塔姆塔姆的轉刀、地震的電鋸、德川的跳重斬等,並且與街霸3.3的精防不同,街霸的失敗會被打,侍魂的沒成功也是防住,與狼印的區別是狼印精防還可以回血,所以精防不是雞肋,而是有待開發的上位技巧。

《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還擊:站立狀態下看破成功時輕斬+中斬。

比較雞肋,破壓制進入反壓制的手段吧。

彈回:↓↘→+輕斬+中斬。

俗稱彈刀,也稱彈刀,也叫做彈反等。

彈刀成功給對手造成大量硬直,此時秘奧義等很多技能都可以打中,包括夜叉丸的武器擊飛,但彈刀後也有少量傷害修正。

重斬後建議取消追加一個彈刀,這樣對手防你重斬後確反就要多思考一些,萬一賭中了呢。

奪白刃:↓↘→+輕斬+中斬。

不太好中聊勝於無,本代空手判定還行,空手了還是用腳把對手踢倒拿武器最優。

《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怒氣爆發:輕斬+中斬+重斬。

核心系統之一,投後、被彈刀、地面被打中後均可以發動,可以針對一些靠升龍等打連段的角色,被投後如果可能吃武器擊飛可以怒爆發躲,然後還能大確反一些角色的武器擊飛,比如塔姆塔姆。

一大局一次,血越少爆發後的怒條越長,怒爆發後時間停止不走,怒爆發時被打比如多段的德川五太刀朝顏挨打期間是怒條是不會減的,用後怒氣槽消失,據說滿怒1.2倍傷害,怒爆發1.4倍。

一閃:怒氣爆發時輕斬+中斬+重斬。

翻盤神技,可以過波,可以追對空,能確反很多招數(幀數表上看很多中斬防住就是確反,也就是說對手其實大多隻能輕斬和腳牽制),怒爆發後的怒條越長傷害越高。

投後一閃傷害是有大修正的,不建議投後一閃,怒爆發下投後出武器擊飛比較好,投後不能出武器擊飛打中的角色建議投後打小連段留一閃繼續壓制對手。

丟掉武器:↓+中斬+重斬+腳。

《侍魂曉》基礎操作心得 新手出招指南

撿起武器:靠近武器時輕斬。

出招表中招式名稱有些延用前幾作,含少量個人翻譯。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