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袁術100%破局思路解析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雙傳奇袁術100%破局思路解析,希望對大家有用。


很多人說袁術很弱,諸如沒有將啊沒有將啊沒有將啊,還有四面環敵外交環境差什麼的。

這要看你怎麼看,我現在一共打了6個雙傳奇的檔,目前袁術是勝利的最快的,遊戲時間第56回合就獲勝了。

打過了以後,我才發現,僅從速通的角度來說,袁術是最強的派系,沒有之一。因為什麼呢,因為聲望。袁術聲望是漲的最快的。遊戲勝利條件是拿下3個首都。既然要拿首都你自然就要稱帝嘛。正常的玩法里袁術就是最快稱帝的派系。邏輯上來講,越快稱帝就能越快勝利,沒有毛病的對不對。

既然稱帝最快,那我們只要解決沒有將的問題就可以了,那今天我就給大家分享一個袁術第4回合沒有任何操作百分百破局的方法(強行誇張手法吸引眼球?),談不上教學,只是希望給大家分享一點思路。

這個打法很多細節和思路來自於我之前玩的幾個檔,尤其是孔融的檔,當時北海之怒真的好爽。好的話不多說,我們直接進入正題。

前期詳細操作

第一回合

接著按順序做好三件事:

1、立夫人為儲君。

2、和孫堅做外交: 騙 (買)到玉璽,組聯軍,拿到支持正統。

3、放逐楊洪和張承,拿到1600塊。

第二回合

袁術走向南陽城。

第三回合

袁術點出屈伸,走到南陽城下伏擊,南陽城建造募兵所。

第四回合

過回合時,漢帝國行動的時候可以看到徐晃出現在南陽城南部邊境,如果沒有可以重新開檔。

招出夫人和閻象,夫人招6隊弩兵,閻象招6隊投石車,袁術補齊抗線步兵。推薦給袁術配成2虎捷+1馬刀騎+2戟民兵+1劍盾(其實無所謂,只要6隊任意兵抗的住線就可以),招完兵後拆除募兵所。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袁術100%破局思路解析

當你配完了整支部隊,你會發現弩兵全是4級,投石車全是5級。(儲君效果+1等級,募兵所+2等級,閻象本身自帶天賦自負額外+1等級)而且因為閻象技能有燃火投矢,投石車是會火彈的。並且你的經濟還支撐的住這支部隊。)

這個時候我大言不慚的宣稱已經破局了,因為這只部隊在前期是無敵的。在遊戲前期,這支部隊可以打贏任何將領帶的任意編制部隊,並且都可以接近0傷亡獲勝。

打的時候也沒有任何操作難度。很多人應該玩過這種套路,就是投石車射射射,敵人的部隊沒接近就全潰了。就是斬將有點麻煩,如果敵人有厲害的傳奇將,可能要死點步兵。所以本打法可能打史實模式效果更好,畢竟投石車射將軍衛隊和射騎兵沒什麼區別。

投石車(❌)大炮(√)

弩手(❌)線列步兵(√)

Tips:這里注意閻象的特質自負是帶負面效果的,維持費+25%,這樣造成6隊投石車的維護費是2100,比正常的維護費要多出500,所以之後招到好的軍師應該立刻把閻象送掉,具體就是攻城的時候讓其上前送死,然後替換成新的軍師。

軍師推薦呂范,呂范用過的都說好,而且大概率開局也有火投石。如果沒有呂范,可以勉強先用著閻象,也可以招個其他軍師自己培養點出燃火投矢,就是會降低一段時間部隊戰鬥力。

第五回合

過回合時,徐晃踏入伏擊圈,注意別把徐晃打死。因為如果過回合時沒有把徐晃抓到,可以在進入第五回合後殲滅他的殘軍再抓他一次,所以我在第五回合主動進攻他,並且果然沒有人品的沒有抓到。好在是這樣造成的效果相當於我伏擊成功,第二回合剿滅他也沒有抓到,和正常伏擊區別不大。

剿滅徐晃後在洛陽貯木場邊境上伏擊。

南陽建築可以選擇造稅收序列(如果你想在下個改革點出+公共秩序,點出後再拆掉造官坊),也可以直接造官坊。

第六回合

過回合時,董卓的部隊會向你進攻,踏入伏擊圈,擊殺敵人2個將領,有大概率董卓會出現在殘軍里帶隊(項羽之劍get)。如果沒有伏擊成功也不影響,董卓部隊會回到洛陽貯木場,不過這樣的話,董卓就肯定不會出現了。

剿滅董卓殘軍(如果伏擊成功的話),然後攻佔貯木場。然後升級貯木場。

第七回合

出事件選擇宣戰劉表,部隊南下直奔襄陽。

和曹操外交,如果是綠臉,可以和他貿易+娶到曹仁。互不侵犯和軍通大概率簽不了,我打了5個檔,只有一次能簽軍通。可以送給曹操一個糧食,盡量降低他宣戰你的幾率(重要)。

第八回合

點改革,如果南陽造的是稅收建築,可以點賊曹+2公共秩序。如果造的是官坊,就繼續點軍事線。

攻佔襄陽城,使用白嫖攻城法(用投石車先清除箭塔,然後利用弩兵250射程優勢白嫖,打光彈藥後全軍撤退,再打一次,重復N次,直到嫖完所有守軍)。

拿下城池後因為襄陽城是5級城,導致缺糧,所以給城市降一級。(tips:5級城降到4級會少個建築欄位,所以先把第四個建築拆除,直接花錢點快速建造,拿到拆遷費。否則城市變了4級拆遷費就拿不到了。)

如果有精神潔癖不想使用白嫖攻城法,那就圍城一回合,劉表會出城迎戰,野戰解決之。只要多花一個回合就可以了。

第九回合

攻佔襄陽工具鋪,劉表徹底覆滅,黃忠會立刻出現在武將池里,招募之。

爵位此回合達到伯爵,派遣細作到曹操(重要),目的是為了開到東邊的視野。

升級洛陽貯木場,點快速建造,招出黃忠或者曹仁,配齊6隊兵進行防守。這里如果是守城熟練工,可以一隊兵都不用招。

守城手法4隊城防民兵守城連將軍都沒有,黃邵2個傳奇將帶滿了12隊兵來打,連打我3次,每個回合來送一波錢,次次史詩大捷。

箭塔真的強,守城沒有一點難度。

此後2-3回合內,董卓會派一支滿編部隊進攻貯木場。此時貯木場的守軍和一支滿編部隊只差了3隊兵。加上箭塔,防守毫無任何問題。(tips:由於守軍過強,董卓可能不來貯木場,直奔你其他領地,解決方法是守將可以先在貯木場旁邊伏擊,讓敵軍以為沒人。等看到敵軍出現在貯木場領土內,再進城防守)。

不選擇防守貯木場,而是使用了馬拉松守城法,就是守將在外面扎營,敵人會進攻營寨,然後守將就拉著敵人在外面遛彎,跑馬拉松。這個打法不用我說應該也有很多朋友知道。(出現和造成這種打法的原因、具體操作細節、原理,在戰報第一期最後一場戰鬥中有非常細致的講解。)

中期策略

1、遊戲中期發育和部隊進攻方向:用第4回合所招募的無敵主力部隊陸續剿滅 蔡瑁 黃祖 何儀 曹操 袁紹

2、在任何時候,只要開到了東邊任何勢力的視野,立刻簽訂各種條約:互不侵犯,軍通,支持正統(重要)。看到了一家,只要簽了條約,立刻就能看到下一家。

東邊主要勢力有劉備 孔融 陶謙 劉岱 孔伷 王朗 張超 等等。東邊所有勢力互相之間的關系都非常好,和一家簽條約會和所有人加關系,簽了幾個之後你會發現,和他們簽條約越來越便宜,直到後來他們甚至願意倒貼錢和你簽。

在這波簽條約之後,你會得到大量的金錢,正統性,最重要的你得到了東邊所有勢力的好感度(非常重要)。

3、大約在剿滅何儀後,如果你之前簽的支持正統足夠多的話,正統條差不多滿了,加了不少聲望,此時就會升到侯爵。這個時候遊戲大概在第20個回合(超乎尋常的迅猛)。

侯爵有一個最大的功能,就是收附庸。由於我們之前和東面所有小勢力都保持了非常好的關系,所以我們這個時候只要大收一波附庸就可以了。其中劉備的附庸花再大的價錢都要收到,付出裝備,糧食,現金等等。部分小勢力因為和你的關系非常好,甚至會願意倒貼錢做你附庸。

對袁術來說,附庸自帶支持正統,從此再也不需要每隔10回合找人花錢續約了。

4、遊戲中期在合適的時機並且經濟允許的情況下(越早越好),在襄陽鐵匠鋪組建第二支滿編,沿長江順流而下,沿途拿下所有漢帝國領土,直撲建業。拿到建業後發起對孫堅的作戰。

後期建議

在剿滅袁紹後可以向西攻打長安,加速稱帝。

大約能在50回合之內稱帝,此時的你應該有6個以上的附庸,3支以上的滿編部隊,良好的經濟,改革已經點出了10%補員。

有這樣的條件,在遊戲才開始不到50回合,如何獲得勝利,相信大家不用我多做贅述了。

來源:NGA
作者:cenkille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