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流浪軍是賽季後期的一個亮點玩法,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的玩法讓喜歡刺激的玩家愛不釋手,不過成為流浪軍也有一些「小技巧」,筆者向大家提示一些流浪軍的注意事項,做好功課,少交「學費」。

建築准備

  成為流浪軍並不是簡簡單單准備五隊主力就可以輕裝上陣了,對於建築是有相當要求的。對於流浪軍而言,除了兵營和科技建築等通用建築之外,還有幾個建築是十分重要的,建議在正規軍資源充足時點滿再轉流浪軍:

《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將預備役所稱之為流浪軍的命脈是毫不過分的,流浪軍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搶劫敵軍的傷兵變為己方的預備兵,從而達到以戰養戰的目的。但是如果預備役所等級較低的話,搶來的預備兵,是無法儲存的。

  例如,玩家沒有升級預備役所,主城的預備兵上限即為3000,當玩家戰鬥勝利攜帶5000預備兵回家後,僅有3000是可以使用的,溢出的部分將會消失。

  因此,強烈建議玩家將預備役所升至滿級後再轉化流浪軍。

《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警戒所的作用是增加守城武將的兵力,對於依靠主城加成作戰的流浪軍而言效果十分突出,滿級警戒所配合強力守城隊伍可以讓所有來犯的敵軍在接觸我方部隊之前就先受到不小的損失,從而增強我方對戰的勝率。

  對於武將齊全,依靠主城攻堅的玩家,警戒所意義重大。

《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守將府是與警戒所搭配使用的建築,其作用是提升守城武將的統帥上限,在滿級守將府的情況下,可配置上牆的武將統帥值是9統率值,可以滿足不少強力隊伍的搭配需求。需要提示的是,上牆的守將也可以佩戴戰法【訓練有素】,例如傳統菜刀曹純、馬超、張遼的配合,就可以通過佩戴【訓練有素】登上城牆,對於流浪軍反圍剿十分有意義。

隊伍准備

  對於流浪軍而言,筆者並不推薦五隊主力的全打架隊伍,原因有二:

  第一,資源問題。

  流浪軍資源有限,五隊轉換過兵種的部隊會將玩家的糧食產量瞬間變負數,逆風的情況下會比較艱難。而且流浪軍的資源主要依靠掠奪,但是在流浪軍大量興起後,玩家通常會將城防升至滿級,純主力的流浪軍往往被一兩個目標纏斗就會耗到筋疲力盡。

  第二,隊伍質量問題。

  通常玩家即使進入征服賽季,也很難湊出五隊強力一線隊,很多玩家的四五隊是名副其實的「玩具車」,這種隊伍在戰場上往往以平局為主,但是流浪軍平局是無法掠奪傷兵的,因此質量較差的隊伍並不建議作為流浪軍隊伍的備選目標。

陣容准備

  那麼在成為流浪軍之前,需要准備哪些隊伍呢?在筆者看來有以下幾隊是需要准備的:

  第一,3隊強力陣容。

  主力的作用不必多說,三隊集中資源配出的強力隊伍,無論是正面戰場還是小規模團戰都基本夠用,理想情況下是殘血主力徵兵,其餘主力出擊尋找獵物,將戰勝得來的預備兵轉化為士兵幫助殘血主力恢復狀態之後輪換。

  第二,1隊拆遷隊。

  由於流浪軍對於破牆的需求很高,因此一隊高等級滿戰法的拆遷隊十分有必要,小喬&大喬+孫堅領銜的拆遷隊在滿級【沖車】和【雲梯】的加成下,單次拆遷可達500以上,可以極快速幫助流浪軍完成掠奪。

  第三,上牆隊。

  城牆對於流浪軍來說很重要,尤其是面對圍剿的情況下。在征服賽季依靠強力城牆守軍可以有效延緩敵軍的攻擊,因此有能力的玩家盡量要組出一隊上牆隊。

  第四,鋪路/探路隊。

  由於流浪軍沒有分城,一切只能依靠主城的隊伍,對於一些缺少騎兵隊伍的玩家而言,鋪路隊可以讓玩家迅速達到戰略目的,探路隊可以在野戰、奇襲等小范圍戰鬥中取得很大的先手優勢。

  以上幾隊功能隊在特定的情況下,作用是遠遠大於一隊常規主力的,加上流浪軍的資源壓力,選擇1-2隊功能隊不失為明智之選。

注意事項

  流浪軍做好准備之後,還有一些小技巧筆者在此略作分享:

  第一,一級要塞無法存儲預備兵。

  因此流浪軍如果獲得大勝帶有大量預備兵的話,不妨在武將回城途中用虎符升級要塞,避免預備兵的浪費。二級要塞可以存儲2000預備兵,三級要塞4000,四級要塞6000,五級要塞8000預備兵。

  第二,流浪軍可以相互借路出征。

  但是無法相互駐守,因此如果有大型戰場需要協同合作的話,需要提前溝通劃好各自區域,否則會被敵人逐個擊破。

  第三,壓秒對於流浪軍來說非常重要。

  由於流浪軍只有戰勝才能掠奪傷兵,平局和失敗是無法掠奪傷兵的,因此如果讓敵軍平局撤退對於有資源優勢的正規軍而言是無傷大雅,但是對流浪軍則是傷筋動骨了。

  第四,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流浪軍劫掠資源時,劫掠主城和分城得到的資源數量是不一樣的。

《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率土之濱》流浪軍技巧一覽

  如果可以選擇,盡量去掠奪主城,可以得到相當高的資源。

  另外,如果在拆除玩家城區的時候發現沒有給予資源的話,說明玩家建立了野外倉庫,此時即使掠奪分城也只會顆粒無收,不必浪費精力。

  第五,流浪軍的武勛每周一會清算。

  如果上一周結余的可使用武勛較多,周一會給玩家剩餘15000武勛用於購買資源包,多餘武勛全部清零。因此玩家要根據情況合理使用武勛,周末在武勛富裕的情況下可以考慮購買金幣。

  第六,流浪軍占據資源地是無法獲得資源加成的。

  但是占領城池是可以給全盟成員增加資源的。因此廣泛占領一些加糧食產量的小城是對聚義有很大提升的。

總結

  流浪軍是率土一個非常有特色的玩法,通過戰鬥可以獲得其他不同於同盟的樂趣和新玩法。以上便是筆者心得,歡迎大家在評論區留言交流,共同進步。

來源:官網
作者:無非如此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