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破敵 三國》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全軍破敵 三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軍破敵 三國》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戰鬥技巧淺析,希望對各位有所幫助。

500+小時單機體會,新手參考。

將領

演繹模式里,大部分有名的武將足以一騎當千,所以根本不需要小兵,招募0成本,隨時空降到你任何需要投放的地點,只需要先下一個大眾臉坐標當回合可以移動。

可以說因為這一條存在。所以演繹模式難度很低。即便是雙傳難度下,就算不用飛呂許之類的猛男,光一個雙被動的趙雲,都可以橫著走。(下附201戰日出西邊公孫瓚)

史實模式里,將領伴隨衛隊出場,不再無敵,可以說一個不慎沖到毛牆你就發現將領瞬間融化了……你就當一個人多一點的騎兵用就好了。

部隊

槍戟:

本作的槍戟兵下面有一條屬性叫反制沖鋒,仔細觀察過的同學一定知道他只有在靜止時會生效,一旦移動則失去效果。

不少同伴說槍兵如何克騎兵,A上去就跟水一樣白了,因為在對沖過程中戟民兵屬於輕甲,馬有重量雙方動能相加傷害都是戟兵吃了,所以最愚蠢的方式莫過於和騎兵對沖。只要朝向沒問題,騎兵沖過來撞毛牆,那就是騎兵全倒。

弓兵:

弓兵作為部隊穩定的輸出來源,大部分弓兵不擅長近戰,在站位上需要保護,同時射擊背面和側面可以造成更大的傷害,由於弓兵射擊精度的問題,縱向散佈大於橫向散佈,在背面射擊時,更容易誤傷到你正面扛線的步兵,所以更推薦在左側射擊,第一能起到不俗的殺傷效果,第二有效防止誤傷友軍。

有萌新會問為什麼不是右側,遊戲默認所有小兵慣用右手,所以左邊拿盾牌,右邊是武器,你的左側就是他拿武器的右側,

(下附圖1為正面曲射殺傷17人,2為左側射擊殺傷55,3為背面射擊殺傷43,4為右側射擊殺傷24)

測試數據肯定不準會有浮動,但是排名原理不會有太大變化,同時最左側的步兵扛了兩隊步兵,士氣沒有白,而扛背面射擊的我方步兵比扛兩隊的多死了7個人且和對面步兵同時動搖後撤,可見子損八百傷敵一千得不償失。

在弓兵選擇目標時,無盾戟兵和騎兵應當最優先,同時選擇敵軍剩餘數量更多的部隊,一個滿編隊和一個剩40人的部隊,你同樣射3輪,殺傷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順帶一提,曲射相比直接射擊射速更慢精度更差,只有在射擊目標之間出現障礙物才會默認曲射,譬如友軍。只有在射擊城牆掩體後的敵軍,這一種情況下曲射優於直接射擊,其他任何情況均不如直接射擊。

騎兵:

決勝千里,將領懷刀,亮劍必勝。騎兵作為冷兵器時代戰場的決勝兵種在歷代全戰中都是一把脆弱且鋒利的玻璃刀,本作的騎兵相比之前我覺得已經非常硬了,騎兵的傷害大部分來自於沖鋒傷害,所以需要來回拉扯,避免騎兵陷入近戰泥潭,(馬刀騎看情況)

更高級的騎兵擁有更重的裝甲,除了更好的防護效果之外,重量在影響沖鋒傷害上是最重要的屬性。而更重的裝甲同時也意味著犧牲了速度。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選自己喜歡的,像我選騎兵,就是快快快,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騎兵的主要作用是突擊敵方遠程部隊,測沖背沖正面部隊打擊士氣,勝利後打掃戰場。

由於在演繹模式下將領擁有諸多變態技能如天侶,遠程格擋之類,騎兵集團沖鋒更為迅速和安全,推薦優先解決對面的遠程,再幫正面。

以下兩種情況酌情選擇,1.如果正面力量相差懸殊,2.作戰地形復雜(多為林地),沒有森林適應性時,追擊會很浪費時間。可先派2-3組騎兵驅趕對面遠程,剩下的優先在正面穩住形式,不至於殺完遠程回頭正面全線潰敗。

如果已經潰敗,那麼殘局你唯一需要注意的是敵方毛兵,上面也說了,靜止的毛兵最可怕,那麼只要他在動,那都是移動的人頭,一沖一拉,把握好尺度,距離,蹭一蹭逗一逗,他一動你就沖,不動就一直蹭。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無雙打法

有關無雙的問題,具體怎麼打我也沒法形容,總之遵循一個理念,只要你跑得夠快,寂寞就追不上你。

好那麼問題來了,說到疲勞,和敵軍騎兵的問題,首先騎兵殺將領快不快,答案肯定是快,呂脆脆曾經1.2whp撞停了馬,被一隊礦坑里的守城重戟騎逮個正著,當場滿血去世。

那麼怎麼不被秒答案很簡單,別漏背。可以說只要是將領和騎兵對沖,單隊的騎兵都不是對手。哪怕是水將,一次對沖最少砍下來一個,運氣好兩三個都可以。

那麼想不被秒,第一永遠不停,第二正面迎敵。操作的話可以多練練,對面騎兵太多,實在打不過沒必要一定無雙,因為他騎兵多了你容錯肯定低,那麼兩條路,6組以上騎兵的戰鬥,快的做法回去當場拉出滿編17個一隊的戟民兵教他做人,如果不著急,回去召喚大軍踏平他。我幾乎只用過一兩次拉戟兵大部分都無雙掉了。

關於疲勞

打無雙的就默認紅腿就行了,那在你跑不動的時候要合理利用這個遊戲的加速機制,就是沖鋒時比正常移動要跑得快,只要你在人群中不斷切換帶有一定距離的目標,讓將領一直在沖別停就可以了,利用好這一點不但可以甩開追你你的騎兵,對方將領,同時,我不得不說這個遊戲90%的敵人是踩死的。

砍死的可以掰著手指頭數出來。所以移動走位輸出三不誤,你可以把自己想像成一個E沒有cd的亞索,那麼祝你們無雙愉快。

該怎麼說明這個遊戲誰都能無雙的這個觀點呢。可能這個版本砍了,但是掌握了方法,我並沒有發現不能無雙,所以沒什麼影響。

還是兩張圖吧,一張是隔壁抱怨黃紹開局被皇叔懟臉太難,一張大眾臉守城。守城那張,其實和箭塔輸出55開,黃紹帶17個弓手純粹是為了讓對面弓兵不射我,戰鬥和他沒關系。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全軍破敵 三國/Total War: THREE KINGDOMS/779340》各兵種用法與無雙技巧

來源:全軍破敵 三國吧
作者:Nina434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