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選秀、運營與站位技巧講解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聯盟戰棋》選秀、運營與針對性站位技巧講解,希望各位用得上。

這個遊戲的本質就是當發牌員的舔狗,給你什麼你就玩什麼,發牌員讓你往東,你偏要往西,誰都救不了你。

選秀

聯盟戰棋與其他自走棋的最大區別就是,一,只要你贏,別人就會掉血;二,選秀。決定了前中期不管連勝還是連敗都很蠢(歐皇除外)。

從開局選秀來說,鏟子大於一切,但是不必強求。我一般會在自己信使周圍的四五個英雄進行選擇,選擇順序鏟子>二費棋子+大棒/反曲弓/大劍>二費棋子+水滴/腰帶。

前三輪野怪,我們選卡主要圍繞三貴族,雙野獸,雙騎士,這幾個都沒有可以考慮雙槍手,還有卡薩丁卡茲克也可以考慮。根據裝備掉落和陣容考慮連敗/假賽,不推薦連勝。連勝的代價就是沒有好的裝備,選秀完容易被斷。

第二輪選秀前一定不要升人口,一定不要升人口,一定不要升人口!一方面不追求連勝,另一方面前期花費4金幣升人口,意味著你選擇方向的侷限性。

第二輪選秀結束,基本上天胡選手3-4二星帶小羈絆,正常玩家有2個左右二星帶小羈絆,天譴玩家五六個對子,場上全一星,天譴玩家如果是我還是願意等待白嫖不會去D。

不推薦賭狗,賭狗沒有什麼好下場!雖然說賭狗流是個沒有辦法的辦法,但是我這輩子都不會賭狗,哪怕我帶著50塊進棺材,我也不會去賭!

第二輪選秀到打野期間,不斷觀察對手的牌(包括替補席),大致判斷場上局勢,選擇一/兩個只有一個人或者沒人玩(留牌)的陣容,期間選卡可以留一下牌,當然了,利息是最重要的,誰卡利息誰滾!

第二輪選秀到打野結束,能合成火炮/青龍刀/羊刀/鬼書這些,合了讓打工仔帶著,不然一堆乞丐二星還是不好贏。

運營

個人觀點:一星二星無大哥,打工不配三星。(體系內前排可追)

原因,一星二星輸出追三和大哥搶裝備,而且占據替補位,這時候勢必會造成替補位格子不夠的問題,還卡利息,卡利息的都滾滾滾!

5-7人口是一個運營難點,這時候的天胡哥打人很疼,很容易在這個階段暴斃。而且很多新手在這個階段陣容出現問題,例如五貴族等天使,極地元素等火男,狂野龍法等龍。

所以在這個階段一定一定要去嫖一些單卡能力強或者與陣容湊小羈絆的卡,不至於在陣容沒成型的時候被別人血入,然後瘋狂D想要鎖血。

運氣好能D出來,運氣不好直接出門。所以說留一下強力打工仔很有必要。如果說一套陣容你已經很熟悉了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如何在陣容未成型的時候讓自己保持健康的血量是很關鍵的。

五人口開始大家基本都是二星,開始拼羈絆拼裝備了。大家的陣容從上場棋子和替補席基本能看出來玩什麼了。五人口時陣容體系一費棋子沒二星血量較低可以考慮小D一下(六人口1費棋子概率降低)

個人認為六人口是這個遊戲的一個關鍵點。六人口基本陣容有了雛形,可以白嫖大哥,每一輪每一個人都有可能大幅度提升自己的戰力。

D還是F是個艱難的決定,如果自己血量健康,但是大哥裝備還差點,可以用多餘的錢全用來F;如果自己血量低,陣容質量低,可以D,至於D多少錢,這個就得看具體情況了。

六人口要學會靈活變通,我們常說的陣容都是七人口八人口成型,但是好多玩家六人口就亂上,什麼三野獸,三極地,四貴族。這種完完全全就是浪費人口,可以把多出來的一個人口換成一個可以湊成新羈絆的棋子,來保證自己的連勝或者防止自己被血入。

六人口到七人口的選秀至關重要,這輪選秀之前一定要觀察對手,那麼選英雄還是選裝備?大哥裝備沒滿,血量健康選裝備;血量危險,選大哥;有大哥裝備拉滿,自己先選,可以考慮卡別人一手裝備或者棋子。

七人口開始就是小決賽了,陣容沒成型or棋子質量不夠or沒大哥or大哥沒裝備的基本都會被淘汰,這時候一次基本都是十幾滴血量的往下掉,命不好上20都有可能。

所以七人口就是開始瘋狂D的時候,並不是意味著把錢用完,首先要保證自己大哥二星,保證自己的整個陣容擁有五六個二星(具體指基本可以鎖血)就可以慢慢攢錢上人口,在D的同時觀察對手,比如,一個玩家德萊文或者龍王馬上二星了,自己刷出來買下來,卡他!削弱對手就是增強自己。

鏟子的作用慢慢體現出來了,板命哥可以用來升人口,金幣用來提升質量。也可以合成幽夢這種能增加棋子職業羈絆的裝備,都是可以大幅度提升自己戰鬥力的方法(幽夢德萊文刺客體繫瞭解一下)。

八人口就基本進去決賽了,決賽就是拼血量容錯率的時候了。

容錯率:一,棋子的職業水平,同樣的站位同樣的棋子同樣的裝備,有時候能贏有時候就輸;

二,站位臉對臉打極地這不是送嗎,縮在一起碰到巨九小炮讓人家瘋狂輸出……;

三,機器人,面對單核心陣容,機器人有時候出奇效。當然大部分玩家會防範機器人,但是如果對面血量低,再開始比賽前兩秒把機器人放上去,我想對手沒有時間去改變陣容,一波帶走。

每一套體系都有不同的運營方法,也有與之對應的強力打工仔。每一套體系都有key牌和炮灰,哪些棋子有必要追三,哪些沒必要追三都是需要了解的。

運營總體來說就是金幣、血量、裝備的取捨。

站位

圖片舉例陣容為常規六貴族雙帝國:

《聯盟戰棋》選秀、運營與站位技巧講解

對陣六刺客陣容,奧巴馬和劍姬為炮灰只為吸引火力,大部隊對位非刺客,不會讓前排離C太遠。

針對刺客

一、保護大哥位,德萊文附近天使、VN遠程,在第一時間是不會動的,哪怕日女、諾克、德瑪走開一格,第一時間吃到傷害的是VN、天使,這兩個遠程死了,刺客離三個前排最近,是不會第一時間攻擊德萊文;

二、炮灰的價值體現,劍姬傷害不足,坦度不夠;奧巴馬傷害不足,技能需要空間。這兩個棋子在扎堆放置時起到的作用有限,但是單獨放出來就不一樣了。

首先,會吸引一定數量刺客的活力,殺完再轉戰大部隊需要移動,我們需要的就是這點時間,與刺客打就是爭分奪秒;還有奧巴馬技能位移,劍姬技能無敵眩暈對方,只要放出技能就是賺。

《聯盟戰棋》選秀、運營與站位技巧講解

對陣冰川

分散、分散、分散。

冰川最喜歡的就是臉對臉抱團,豬妹鳳凰大招毀天滅地。德萊文最遠點無痛持續輸出,日女德瑪側翼包抄,說不定會讓對面豬妹打一波假賽。

《聯盟戰棋》選秀、運營與站位技巧講解

此陣容需要火炮德萊文作為基礎。

實戰經驗,火炮德萊文跟龍王對角輸出,龍王一口老痰想吐德萊文,可惜有點短,只有1-2個近戰會被牽連。

龍王:咳-TUI,吐你一臉;德萊文:哎,吐不著吐不著,氣不氣。

打龍王還有一件神裝,靈風。靈風在對陣龍法時大概率會吹起龍王(經過實戰)。

機器人+卡薩丁,勾過來削藍削藍,但是機器人侷限性比較大。一方面,這個套路智能偶爾用一次,對方也不是傻子,不可能把把讓你這麼舒服;另一方面,機器人的加入會破壞陣容的羈絆,一般在陣容未成形時打對方一個措手不及。

來源:聯盟戰棋吧
作者:扯淡de哥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