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陣容好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陣容好

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

六法吃雞發一下: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陣容好

這一把可以說運氣極好,後期出了兩個金鏟子,我直接合成兩個優米給烏鴉跟龍女,這樣6法三幻形只占7人口。最後配千珏大招保人加上雙暗影減員效果,這把可以說是運氣較好的陣容。

聯盟戰棋心得總結一:幾乎任何時候,贏都要比輸好。

這條定律看似比較普通,但是是我想第一點強調的。因為知其然未必深知其然。只是單純得覺得贏自然是好的,這就真的是你看簡單了這句話。事實上,可以這麼說,深層次理解了這句話,你就理解了整個遊戲。

而後面我要說所有的陣容搭配,玩法,規則,心得,其原則都是圍繞這個定律。萬變不離其准則。並且,我強調這句話的原因是因為我看到不少攻略,有賣血的這一說法。而且很多時候,賣血確實有用。所以明確聯盟戰棋第一定律,也有便於接下來各種情況的探討。

好了,這里有人就要問了,你怎麼前後矛盾了,你剛居然自己承認有時候賣血的確有用,那不是你自己都先違法第一定律了。好,這里就得認真講一下這個定律的關鍵。首先我們要對比,贏跟輸的所有場景的收益。

贏:不掉血 連勝加金幣,3金幣封頂。 後期容錯率高(很重要)

輸:掉血 連敗加金幣,3金幣封頂。 後期容錯率低(很重要) 增加選秀優先權 (很重要)

根據以上,在因為連勝跟連敗都加金幣,所以很多人會認為,前期賣血的結果,不僅會加錢,更會增加選秀的優勢,而且選秀的優勢,在 一般人眼里,非常重要。

的確,首先連敗會價錢,而且連敗的加錢順序,是跟連勝一樣,也是:0 0 1 1 2 2 3的順序,再加上選秀優先,於是很多這樣的帖子。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陣容好

事實上,這遊戲剛開始玩的時候的確會造成這樣的假象,就跟玩狼人殺一樣,新手總覺得狼人很難玩。然而如果水平越往上走,你就會知道這只是假象,連勝的優勢才是真的好,而且越往上走,前期贏的多的才越容易贏,那種所謂單吊拿關鍵牌再翻盤的情形,會越來越少。接下來會重點分析,到底為什麼。

由於講太多概率學的內容不容易通俗易懂,這里先以反證法證明連敗的優勢真的小,其他相關的論據若有吧友提問,我再逐一補充(如果全正規拿概率學輪着,篇幅會太長,我們的重點還是在於後面的陣容推薦跟玩法,這個才是最有意思的)

好,關於連敗(這里直接把單敗跟連敗先放一起的,最後會做補充說明單敗的收益也低)。

首先,連敗的掉血,自然從掉血本身來說,肯定是負收益的,沒血就會死嘛,所以能不掉誰都不希望掉。關鍵節點在於連敗的加錢跟選秀。

那麼關鍵的原因來了,關於金錢獎勵,雖然加錢的順序兩者是一樣的。但是要知道,連敗賣血,本身來說,一定需要在可控范圍內,聯盟戰棋的前期掉血是不多,好像沒什麼,但是如果血掉的太多,後期遇到一家克制你的,輸一把掉二三十是非常正常的。因此你前期賣血,會導致後期容錯率非常低。而這一點,會影響非常多的因素。

因為容錯率的問題,所以有個非常關鍵的場景,整句遊戲你可以一直連勝,但是連敗的次數一定有限,當血量低於一定程度,你就不可能再繼續賣下去。因此在金錢收益上,雖然連勝的收益也未必比連敗高,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連敗金錢收益的上限,必然是低於連勝的。這樣連敗的結果,除了本身容錯率會很低之外,容錯率帶來的金錢收益上限,也導致了金錢收益看似一樣,實際絕大多數情況下,連勝的金錢收益一定大於連敗(當然,這里有額外情況,也是因為這種情況,我特意把第一定律前綴加了「幾乎」兩字,不過等下會解釋)。

除了以上情況外,這里的場景還需要考慮的是,連勝的人之所以能連勝,一定是很快就搭配出比較好的陣容了,因為不可能他遇到的每一個人都賣血。那麼在這時候,等於他要保持連勝,可以花的錢也不用很多。已經上場的都是需要陣容,陣型也已經規劃好,那麼後續根據已經確定的陣容來就可以,在這種情況下,保持連勝的難度也很小。而如果你是賣血的,別說等你想贏的時候鎖血是否能鎖住。別人是本來就是容易贏,稍微D幾下提升自然更容易贏,而你是一直輸,目前的陣容是輸,鎖血的時候得D出什麼樣的陣容能確定鎖住,就完全是個未知數。當然這里還是說一個容錯率的問題,因為競技類 遊戲,容錯率的影響,遠比一般人理解得大。

最後,這里補充一個賣血的確比較有利的特殊情況。就是在中前期,特別需要金鏟或者某件裝備某個 英雄的時候,把已經搭配好的陣容下架,本來一直贏,然後這里故意輸1-2波。這種情況呢,的確賣得血不多,而且比較好鎖住,因為已經有搭配好的陣容了嘛,是故意下架的。這種情況確實掉的血不多,一般情況能換2-3個位置(基本上一兩波輸贏的影響是這樣)在這種情況下,的確賣血的收益可能確實會比較高,因為掉血不多,並且陣容也搭配好,能馬上鎖住。在這種情況,可能輸的收益確實很不錯。這里就是為什麼第一定律加了幾乎兩個字,就是因為的確是有這種情況。但是即使是這樣,這里 也不推薦。因為首先這已經是比較老練的玩家,絕大部分玩家特別新手自然不推薦這麼做。其次,本來能贏,故意輸,起碼也是斷掉自己的連勝,後面還要從新贏回來,來回好幾波,損失的金幣至少十幾塊。而前期的錢可以說是相當重要。與其賣血拿一件裝備或英雄,不如到多賺錢再D。所以即使這種情況下,兩者對比充其量是55開。那這個幾乎也很明確了,還是不如不考慮這種情況。

相信很多朋友玩過也很喜歡斗帝虛空這個陣容,這個陣容最早是因為國服開之前,大鵪鶉直播過,並且有一次滿血吃雞,因此被廣為人知。據大鵪鶉說這個陣容最早也他發明的,不過誰發明其實在聯盟戰棋這個遊戲中也不重要,畢竟遊戲剛出來,組合也不多,所見略同自然是常有的事。這里先分析一下這個陣容,因為我第一天開服玩得也是這個陣容。這個陣容的強勢在於,第一,四鬥士太好湊,前期過渡期非常舒適,並且四鬥士700的血量幾乎等於一個一星卡。前期可以說非常肉,然後增加一個螳螂就可以三虛空,50%破甲也很舒服,後期來德萊文前排站得住,德萊文幾乎可以瘋狂輸出。這個陣容的核心,還是在於大蟲子跟德萊文這兩個點。虛空鬥士出了之後,就算沒德萊文,雖然其他adc有輸出都不怕,因為前期真的太肉了,然後三虛空也非常容易,可以說在上個版本中,這個陣容的最大優勢在於平滑,便宜。

不過四鬥士本身來說是有點怕六刺客的,刺客切後排,德萊文一死,就沒有輸出點,加上刺客的350%暴擊,多700血根本也不夠看。尤其在現在的版本中,德萊文被狠狠削了一次(不過確實得削,唯一一個4星ad,而且其技能傷害太高,配合各個陣容都很強)。這樣核心點被削之後,虛空斗帝的位置大大降低,之前可以說最起碼是A級陣容,而且容易上手。現在只能算B級了。那麼今晚時間有限,我直接先說現今版本的最強陣容。

這個版本,最強陣容,我給予評級的有三個。六法(配幻形居多),六刺(配4忍者或配虛空),游俠極地(配三元素或其他)

以上三個陣容,可以說是目前版本的最強陣容,評級為S級。六法,六刺,游俠極地可以說是主力,括號里面配的陣容有常用的,但是根據實際情況 也能更改,畢竟核心的還是主力。搭配的只是輔助。

這里要強調一下,我評價的原則有,不僅要強,而且要平滑,根據第一定律,不能光光完全體強,過渡期也要強,起碼不能太弱,否則前期掉血太多,無論經濟還是血量都沒有優勢。其次,基本上 以8人口為准,不考慮自然之力情況下,8人口結束遊戲的情況居多,9人口費錢比較多,而一般打到這時候,一兩個回合可能遊戲就結束了,浪費70塊錢升人口顯然不如直接D牌,盡快確定勝利地位。畢竟這時候,可能都是前三名的決戰了。所以9人口才能成型的陣容,我都認為不是真強。這等於最起碼要保證自己有自然之力。不夠平滑的,都不算真正的強勢陣容。因為既然要考慮水平跟實力,你說運氣好能合出三個自然之力這種參考自然就沒價值。這也對應了我一開始說的,我們要做的,就是盡可能得減少運氣得影響,通過經驗跟能力,提升輸贏概率。不能保證一定贏,但要不斷提升你贏的機會。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國服版本各陣容吃雞體驗心得分享陣容好

以八人口為標准,以上三個陣容中,三者之間也有一定的克製作用。但是克制情況可以說不是非常明顯,因為輔助搭配的陣容,會影響比較大。如果單以主力來看,可以說是略克。具體情況如下:

六法克游俠極地

六法低配:龍女納爾,有魔免。鳥盾給露露。

六法高配:有一個金鏟合出優米,則可以三幻形,陣容提升很大。

六法頂配:有兩個金鏟或以上。合兩個優米,給納爾和龍女,其他四法為死歌,龍王,露露,小法。這時可配一個烏鴉,一個千珏,8人口。頂配陣容。該陣容比兩個金鏟合一個自然之力劃算。再多一個金鏟,有三個的話,可合一個自然之力,法師再上一個莫甘娜。再多略過,看着出即可。

裝備相關:鳥盾給露露,2鳥盾一羊刀或者3鳥盾都可。除此之外,建議給龍王火炮加青龍刀,尤其火炮。青龍刀沒有都沒所謂。因為六法的buff平a雙回藍,有火炮很重要,增加龍王的攻速跟射程,可以讓龍王不用走位,保持陣型,最關鍵的是,打小龍的時候,龍王的平a對小龍也會很有用。很多人反映六法打小龍會打不過。親測,龍王配攻速裝的話,完全不用虛。當然這里給羊刀也可以。個人比較喜歡火炮。有青龍刀,自然再給青龍刀。龍王是主力,高配或頂配六法龍王自然是一定要肥。

而根據以上,目前S級三個陣容中,又以六法最強,尤其是上述的頂配六法,目前吊打一切。即使是頂配的六刺,也只是有機會能贏頂配六法,略有克制而已。

完克六法尤其是頂配六法的除非是特殊針對,出兩個龍牙加雙龍的陣容。當然這種特殊的針對情況自然也較少見,何況即使有人這麼出,也未必能活到最後,大概率上也有人幫你打工的。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