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塔霸業》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刀塔霸業》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感興趣的玩家不妨一試。

目前地精偏冷的原因在於

1、羈絆要求人數太多,需要6個地精才能激發有戰鬥力的羈絆,不像戰士獵人術士萬搭,1、2費的棋子佔了多數,使得對追3的要求高,否則後期無力。

2、需要橙卡完成羈絆,到你搜到橙卡了,別人的卡片質量也上來了,你千辛萬苦熬到9人口,發現戰鬥力可能還不如別人,而且炸彈人的傷害也就那樣,單卡質量不算高,比起其他橙卡稍遜一色。

3、羈絆太弱,目前來說,需要6個單位才能完成的地精羈絆所加的護甲和回血完全不夠,在各個職業都有BUG般的羈絆BUFF,地精只有個莫名的自爆。

4、遊戲節奏加快,比起以前全民憋利息轉大招的時代,目前遊戲節奏明顯是快了一點,大家都已經有搶美杜莎等卡的意識,除非前3否則很少見再有壓錢吃利息的節奏了。

上個版本地精稍微加強了一點,在單位少於對方時,能夠讓護甲和回血雙倍。這使得地精賭狗流重出江湖,只有D鍵沒有E鍵是他們的口號,他們是繼承了D的意志的人。

問題賭就自然有輸有贏,而且輸的機會太大了,發牌員莊家彷彿是個天龍人,從來不會眷顧D的後人。

隨著騎士崛起,法師式微,術士一夜成名天下知,擁有一個術士單位組成羈絆的地精,少了天敵法師的禁錮,又有了新的希望。

陣容如下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這本是遊廊自走棋里的地精三術,在刀塔霸業里調整為4術之後效果良好,剩下一個人口建議帶其他橙卡。

薩爾帶致盲的沉默打什麼都很好用,加了地精的護甲之後,薩爾觸發4術士BUFF後肉成一坨,還能禁錮先手,方便謎團接技能又奶一輪。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死靈法師可替換成影魔,湊羈絆,不礙事。

KEY卡只有謎團一個,只要2星能放出大,謎團就是所有人的爸爸,同薩爾一樣,只要放出大,就基本宣告3秒內無敵,也是整個陣容最強的輸出單位。

陣容很簡單,運營上不同於賭狗流,在下文運營思路里詳說。

羈絆BUFF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不穩定反應堆,可拿,沒有也能玩。這個BUFF有3個缺陷: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1、傷害不高,1星弟弟地精炸人幾乎不掉血。以最肉的伐木爹為例,1、2、3星炸人的傷害分別為160、320、640。只有在3星的情況下才能算得上有威脅,其他地精就更不用說了。且沒有跳刀的情況下註定只能炸到肉肉的前排。比起其他BUFF來說收益太低了。

​​2、死亡後結算。上個版本友方死光不算傷害讓人頭疼,這個版本多了1s的傷害結算時間,但在這種情況下,你撐死和別人打個平局,還註定炸不到後排。

3、炸不到後排,原因上文說了,依賴跳刀。相信設計者原本的想法是,地精容易追3,所以可以提供後期傷害,但是後期也太後了點,沒考慮到了後期別人的血量也起來了。

但這個BUFF的好處在於可以疊加,有兩個以上威力還是可以的。如果能改前死亡前觸發,或者隨機炸一個後排,那就更棒了。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必拿,這個BUFF前中後期的收益都遠遠大於上一個,讓原本就甲高的地精更肉了。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有就拿,地精需要升人口太缺錢了,多1塊都好,賭一賭這點概率,但優先級不高,畢竟不能指望賭博發家致富。看臉的事情,發牌員還教育得你少嘛?

通用BUFF

改成抵擋一次致命傷害之後,像地精這種需要苟後期吃大招流的陣容太合適了,建議拿!

《刀塔霸業/Dota Underlords/1046930/策略》地精術士流陣容及運營思路

其他除了走私犯、高級別罪犯、有錢人的煩惱這種必拿的以外,只有擴大陣容是對地精有神級提升的,因為6地精實在是占太多人了。

裝備

承受者胸針、玲瓏精華、侵略者胸針、奧術鞋都是前期必拿的裝備,其中跳刀可配炸彈人或者其他地精自爆,其他回藍裝用於大招流搶先手,玲瓏精華最好給謎團巫妖等橙卡選手。

中期刷新羊刀輝耀都是地精的好東西。

後期也就希瓦強襲龍心血棘了,強襲排第一,可減甲配煉金酸霧加強炸彈傷害。

運營思路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走賭狗流的,一來運氣不佳,二來收手的尺度難以把控,尤其在霸業打個野就可能變天的環境,賭狗保連勝難度更大了。

個人打地精都是一套壓利息的打法,13不上7,17不上8,吃50利息上人口。

一來地精流需要更多經濟上9找橙卡,二來低人口一方面有助於白嫖低星地精,三來低人口能觸發地精BUFF,其實更賭狗流思路類似,算是坐地白嫖流吧。

這套玩法吃運氣,需要在前期就湊夠3地精,且需要3個兩星或以上,這樣才能起碼保證血量。

前中期除了3地精最好再配兩術士,影魔和巫醫是較好的選擇,巫醫彈彈樂在低人口時厲害,影魔一個大能把血搖滿,且配合魂管虹吸的BUFF也能給地精們回血。突出一個耐揍。

地精一般都是有前排沒有後排輸出的情況,所以獵人和法師也是配地精的好選擇,再補太多肉就不太合適了。

期間多數紫卡都能打工用,最好是4費術士,其次選擇船長,再其次才是其他紫卡。

壓利息的打法無疑中後期會挨幾頓胖揍,這時如果你前期有不朽之守護,底氣就足了。

也因為壓利息升人口的緣故,你如果運營得當,一般是會比其他人先到9的,因為你不用在8人口搶紫卡,經濟會比他們多。

這時如果你有了6地精,那上6地精配3術士是最好的,如果沒有,上4術士配幾個地精再配個船長或者潮汐,也是極好,也能夠幫助你盡量少掉血地苟下去。

9人口就是你搜卡的關鍵時候,但不到最後一刻,盡量不要板命搜,你還得找謎團,同時留經濟上10,給另外一張橙卡。

炸彈人一旦找到了,就要開始搜卡找謎團,炸彈人反而在陣容里沒有謎團重要,到了後期,有謎團的4術士比6地精能打。

站位上觀察對手位置,根據威脅最大的對手站位即可,這時如果你有拿前面建議的羊刀,對准對方控制站位即可。

謎團和薩爾都需要頂在第一排,先手放大,你會發現在地精BUFF和術士BUFF的相互作用下,他們幾乎是不死的。

炸彈人也是第一排,1星炸彈人需要在邊緣吃到傷害又不致死能及時放出炸彈。

死靈法師站在人群中的第二排,盡量覆蓋到更多的人提供魂管虹吸。

其他地精弟弟死不足惜。

10人口上抄襲或船長,完美團是佩戴回藍的潮汐或船長先手,接謎團一個大,薩爾一個大,然後地精弟弟圍毆。

某些情況如果發現輸出不足,可以嘗試下死靈術士,換個巫妖飛機等輸出單位,謎團大不完美的情況下,就很容易有漏網之魚。

還有一個上不上冰女的問題,只有一個准則,你能搶到先手,就不上冰女,搶不到,就上冰女。

過程中如果棋盤上的棋子太多,建議直接賣掉一星地精弟弟,優先賞金、修補匠,不建議為了位置升人口,這個玩法也不強制追3,不要為了1星弟弟上3浪費太多錢,值得讓你搜的低星地精只有伐木機。

來源:微博
作者:刀塔霸業渣渣威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