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境封鎖2》各類傷害收益對比分析

《全境封鎖2》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全境封鎖2》各類傷害收益對比分析,感興趣的趕緊來看看吧。

首先建立一個人物屬性模型:82精英傷、60暴擊、12w生命、80武器傷害、47暴擊傷害、武器養雞人、突擊步槍默認爆頭1.55。這是一套三飛龍毒蜥槍套攀爬手芬里斯胸的標準狂戰(雖然有點偏火)。

先將暴擊傷害和武器傷害進行比較:

我們根據胸甲的暴擊傷(24%)和武器傷(18%)的上限值,推算出在胸甲上4點暴擊傷等值於3點武器傷,那麼我們以一件屬性為4%爆傷,3%武器傷的胸甲為基礎開始計算,我們有兩個滿數值的狗糧,但只能校準其中一條屬性。

已知:暴擊傷害最多校準14%,武器傷害最多校準10.5%(順便一提兩者比值也是4:3)。

那麼洗暴擊傷害的收益為(0.14*0.6)/(1+0.51*0.6)=6.432%收益。

那麼洗武器傷害的收益為0.105/1.83=5.738%收益。

可知在不爆頭,運氣正常,不觸發狂戰的情況下,洗暴擊傷害收益略大一丟丟,在爆頭100%情況下,由於爆頭和暴擊加成加算,暴擊傷害收益減小為(0.14*0.6)/(1+1.06*0.6)=5.134%收益比武器傷更低。

在狂戰滿觸發(50%)情況下,武器傷害受稀釋,收益減少為0.105/2.33=4.506%。

從綜合趨勢來看,爆傷收益和武器傷收益相差無幾,爆頭率的上升降低爆傷收益。

狂戰觸發時長提升降低武器傷收益。

爆頭傷害和武器傷進行比較:

我們根據胸甲的爆頭傷(28%)和武器傷(18%)的上限值,推算出在胸甲上7點爆頭傷等值於4.5點武器傷,那麼我們以一件屬性為7%爆頭,4.5%武器傷的胸甲為基礎開始計算,我們有兩個滿數值的狗糧,但只能校準其中一條屬性。

已知:爆頭傷害最多校準16%,武器傷害最多校準10.5%,那麼洗爆頭傷害的收益為:(注意此收益由於基礎值和樓上不完全相同,故不能嚴格比較)

0.16/1.62=9.877%爆頭收益。

那麼洗武器傷害的收益為0.105/1.8=5.833%收益。

可知在全爆頭,不暴擊不觸發狂戰的情況下,爆頭傷收益明顯更高,但實際收益需與實際爆頭率相乘。

在全爆頭並幾率暴擊情況下,由於爆頭和暴擊加成加算,爆頭傷害收益減小為(0.14*0.6)/(1+1.09*0.6)=5.134%收益比武器傷更低(算得有點糊塗)。

在狂戰滿觸發(50%)情況下,武器傷害受稀釋,收益減少為0.105/2.3=4.565%。

從綜合趨勢來看,爆頭收益普遍高於武器傷害,爆頭傷害受爆頭率影響嚴重,更別說這遊戲還有無頭怪,狂戰觸發時長提升降低武器傷收益。

精英傷害和武器傷害進行比較:

說實話我覺得出現這種選擇情況比較少見,畢竟精英傷害和只會在揹包和胸甲和主屬性沖突,面具和護膝比較好出自帶精英傷的裝備,把精英傷換算為武器傷害,為方便假設胸甲無原屬性:

在攻擊精英怪時,10%的重擊增傷0.1/1.82=5.5%,相當於1.8*5.5%=9.9%的武器傷,兩者相差極少,考慮到武器傷泛用性更高,所以在精英傷與武器傷相近時,應盡可能取武器傷,毀滅的5%和精英傷10%收益盡管相差近一倍,但即使是在八人本中,非金怪佔比也不小,為了泛用性選擇武器傷害也並非不可,但是提到最大化傷害競速,10精英傷明顯更優。

《湯姆克蘭西 全境封鎖2/Tom Clancy's The Division 2/881280》各類傷害收益對比分析

來源:全境封鎖2吧
作者:伊利亞斯菲爾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