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氣騎士》雪狐玫瑰金使用攻略

  元氣騎士的新武器大家用的怎麼樣呢?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元氣騎士雪狐玫瑰金評測,也是雪狐玫瑰金使用攻略 ,非常全面的內容,想了解新武器的朋友可以參考,希望能幫到大家。

雪狐玫瑰金

屬性


  藍耗(每組子彈):3

  暴擊率:25%

  離散:0(散射錐張角0°)

  切槍阻塞:0s

  這里的攻速計算比較復雜。由於玫瑰金的子彈是三發一組(土豪金也是如此),單發之間的間隔和編組之間的間隔有不同。且上一組的末尾子彈發射到下一組的起始子彈發射的時間間隔是0.167s。總攻速按平均單發間隔計算。

  單發間隔:0.100s

  編組間隔:2*0.100s+0.167s=0.367s

  平均單發間隔:0.367s/3=0.122s

  攻速:8.18h/s

  零配dps參考值:44.18

  滿配dps參考值:331.37

子彈屬性

  單粒傷害:4

  子彈速度:3150p/s(45b/s)

  子彈寬度:20p

  子彈長度:50p

天賦/雕像/配件交互

  散彈增加:子彈由原本的一簇變為三簇,邊緣簇與中間簇的夾角為14°,三簇子彈獨立計算暴擊

  散彈增加+精準暴擊:邊緣簇與中間簇的夾角縮減為5°

  狂戰雕像:子彈寬度增大到36p,長度增大到90p,單粒傷害增加到6

《元氣騎士》雪狐玫瑰金使用攻略

武器評價

  先轉一段之前寫的東西——手感是什麼?手感的唯一影響因素就是反饋強度,在其他遊戲中也被稱為「打擊感」。而反饋強度又是由dps、子彈速度、離散值、特殊效果(包括元素buff和擊退效果在內的各種效果)和音效/光效所決定的。有些情況下還能加上一條切槍前搖。

  舉幾個例子來說明

  ①秒傷:紅一拳爽不爽

  ②子彈速度:櫻散龜速爬行的子彈,千本的急速彈幕

  ③離散值:魔法弓的必中追蹤,大猿弓時不時落空的救命一箭

  ④特殊效果:死亡之輪/火之杖+暴穿的連續擊退

  ⑤音效:次次次的噠噠噠(超帶感,本命當然要吹一下)

  ⑥切槍前搖:騎士之拳的便秘切槍,散彈槍Galaxy的流暢雙切

  下面回到玫瑰金,一看面板,除了離散似乎和土豪金沒有一分錢區別,但實際用一下就會發現玫瑰金的手感實在是好太多。我覺得有以下幾點原因。

  ①【主要因素】離散。散射錐從0°變成7°,對於角色到怪物間距為7格,也就是490p的遠距離作戰而言,子彈散射錐的末端寬度已經達到了驚人的120p。你要知道大型怪的高度也不過150p,如果算上怪物的移動,那命中率會更加感人。

  玩家發射了彈藥,卻沒有得到與預期相匹配的結果,這對「反饋強度」的負面影響無疑是災難性的。舉兩個令人煩躁的例子,你沖上去手刀晶蟹時,他突然縮頭,血條一頓猛漲;你拿PKP打雙龍時,藍條狂泄,只換來一頓人體描邊。

  所以,玫瑰金0離散就是爽,土豪金7離散就是不太行。

  ②【次要因素】音效/光效。不得不說,玫瑰金的漸變粉色子彈很漂亮。

《元氣騎士》雪狐玫瑰金使用攻略

  類似次次次的噠噠噠音效比土豪金那軟弱無力的音效反饋感要強太多了,說白了就是哪個音量大哪個聲音清脆哪個就用着爽。

  ③【負面因素】子彈速度。土豪金的子彈速度竟然比玫瑰金還快上不少,不過土豪金的這點優勢已經幾乎被離散過大的劣勢給掩蓋了。

使用技巧

  沒有散增時,當成一把普通的沖鋒槍用就好了。

  有散增時,我們就需要考慮一下最佳攻擊距離的問題。

  以小型怪(高70p)為目標時,角色在35/tan(14°)=140.3p(2.0b)的距離內射擊,三簇子彈可以全部命中。

  以大型怪(高150p)為目標時,角色在75/tan(14°)=300.8p(4.3b)的距離內射擊,三簇子彈可以全部命中。

  光有散增沒有精暴的情況下,這把玫瑰金的遠程作戰能力不算很出色。而且近程與中遠程的性能差距明顯。

  由此可以引出下面的配合天賦加點路線。

配合天賦路線

  散彈增加→精準暴擊→子彈反彈→暴擊穿透。

  散增質變沒得說,肯定是第一位。精暴對中近程傷害的提升作用非常顯著。子彈反彈可以提高邊緣簇的利用率,為暴穿做准備。最後以35%的暴擊率拿到暴穿做進一步潤色,達到滿配。

來源:taptap
作者:°Starry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