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馬與砍殺2》新開發日誌:獲得聲望會解鎖隱藏內容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Mount & Blade II/261550》新開發日誌:獲得聲望會解鎖隱藏內容

《騎馬與砍殺:領主》新一期開發日誌已公佈,本期的主題為:聲望。在新作中聲望包含了整個家族,以家族名義通過完成任務、贏取戰鬥等活動都可以提高整個家族的名望。名望的提升也會解鎖更多隱藏功能,也讓玩家更強大。

以下為開發者日誌內容:

卡拉迪亞的戰士們,大家好!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以下簡稱《領主》)這款遊戲講述的是一個屌絲逆襲的冒險故事,故事里玩家作為主人公通過自己的努力升職加薪,出任CEO,迎娶白富美最終以自己的方式走上人生巔峰。雖然目的和結果一樣,但每個人走上人生巔峰的道路和方式卻不盡相同,這完全取決於玩家在遊戲里的做出的選擇和行為。

在《騎馬與砍殺》系列遊戲的前作中,玩家的成長都是圍繞著主人公這一個固定的角色進行展開,而隨著《領主》永久死亡的設定和家族概念的雙雙引進,玩家的成長體驗變得更加深入而立體,遊戲對人物能力培養的重心也較之前作有了微妙的變化。這種變化來源於哪呢?這便是本週日誌的主題:「聲望」。

對於我們系列遊戲的老玩家來說,聲望已經是一個很熟悉的概念了。這里請允許我們為那些還不知情的新人玩家介紹一下:聲望是遊戲中的一個系統,聲望高低意味著著你在卡拉迪亞大陸上是否出名。在《戰團》中這個系統用來記錄玩家的成就,就像積分一樣,成就越多聲望越高。當玩家證明瞭自己並非浪得虛名——也就是獲得了足夠多的聲望後,便會解鎖一些遊戲中的隱藏內容。

而對於《領主》來說,關鍵的區別在於現在的聲望系統包含了整個家族而並不再單單指某一個角色。家族成員可以通過完成任務、贏得戰鬥或參加競技場等一系列活動來為家族贏得聲望。通過以家族的名義進行這些活動可以有效地為整個家族提高名望。

通過提高聲望,玩家的家族在《領主》中會依次晉升到不同等級。隨著時間的推移、家族等級的提高,遊戲會解鎖更多的隱藏功能,玩家也會獲得更強大的能力。例如,當玩家作為某派系的一支雇傭兵勢力時,只有當玩家的家族升到兩級,玩家的建議才有可能被該派系所接受。同樣的,當玩家向一個王國宣誓效忠時,家族聲望也是關鍵。它作為玩家實力的證明,只有聲望達到一定條件時,才有可能讓整個王國為了玩家所在的家族而發起更大規模的行動。

《騎馬與砍殺2:領主之旗/Mount & Blade II/261550》新開發日誌:獲得聲望會解鎖隱藏內容

但我們並不滿足於僅僅對現有的系統進行簡單調整,我們一直在嘗試讓《領主》中所有的系統和功能都能聯繫起來。為了給玩家帶來更好的遊戲體驗,我們立志於對遊戲進行更細致的研究和更全面的改進。家族等級的每一次提升都會為玩家帶來獎勵,比如增加軍隊容量、提高隨從數量上限、獲得額外的為家族服務的商隊等等。

除此之外,玩家還會因為家族聲望的高低在遊戲中受到不同的待遇,比如戰鬥序列,即戰場上領兵的優先權。

一個合格的繼承者不僅能夠繼承其父母的遺產還能維系家族的聲望,這讓玩家在遊戲的冒險旅途中能夠承擔一定風險,即便面對來自死亡的威脅也會從容不迫。但必須明確的是,聲望並不需要玩家刻意地進行追求。你只需要正常進行遊戲,玩家便會隨著遊戲進程自然而然地積累到聲望。

我們認為《領主》中這些對聲望系統做出的調整會使整個遊戲更具吸引力,使它能與《領主》中其他新的特色系統互相聯系、共同運作,讓玩家在屌絲逆襲的成長之路上更加真實而有成就感。要知道現在需要迎娶白富美的已不僅僅是他個人了,讓整個家族在卡拉迪亞大陸上走上人生巔峰,是不是想起來更讓人激動呢。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