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開局卡牌選擇與過渡期玩法解析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聯盟戰棋》開局卡牌選擇、過渡期玩法與裝備性能解析。


《聯盟戰棋》開局卡牌選擇與過渡期玩法解析

開局

就從開局寫起吧,選秀,個人認為以你為中心點半個圓圈內的裝備你都是有可能拿到的。只要卡好位置,一切皆有可能,美測開始玩,到現在,雖說開局不能決定整場遊戲的走向,但是影響也還是有的。

測試了一個月,各種平衡,各種bug的修復,目前沒有特別厲害的裝備(厲害的裝備指拿到了就決定了有吃雞的資格,美測版中bug級的紅buff,電刀聯盟等等,一個裝備決定一場遊戲)。但是目前比較優先級的裝備無疑是反曲之弓和金鏟鏟,合成平滑,裝備作用較於其他裝備擁有無限的優先級。

次級裝備無用大棒和暴風大劍。剩下的裝備感覺都差不多了,雖不說是無用,但某些場合卻能扭轉局面。回到選秀,開始轉動那一刻,你面前的裝備會走半圈,然後保護圈消失。

也就是說只有4個人和你搶,對面的人很難走得到你這邊,看好哪個裝備,就算好時間,優先卡位置,可最大概率搶到你心中所想的裝備。開局選秀中只有一費和兩費的卡牌,我更傾向於兩費的卡牌,多一塊錢,很多時候都能決定前期的走向。

野怪沒什麼好寫的,目前版本最少都會出一個問號,問號中有金幣,裝備兩種(經驗就是金幣,只不過是1到5塊和4塊的區別,第一波野怪給的都是一金幣,後面的會多。)三波野怪打完可以整理裝備。

基於上面提到的開局拿兩費卡優先,這里說一下為什麼。首先在打石頭人之前也就是3-1之前都是裝備星級決定目前陣容的強弱,也就是說裝備差別不大的情況下,兩星基本主宰戰場(兩星也有強弱,最弱應該就是薇恩了)羈絆相對於前面沒有那麼重要,當然,三貴族那個BUFF還能看一下。但是也要看隨機給的是誰,給薇恩等於沒有,(沒裝備是真的弱)。

第一波野怪打完,系統給兩塊錢,5張隨機卡,很多時候會出現對子,甚至是兩個對子,如果前面拿一費卡,問題就來了到底是鎖牌還是放棄呢。拿了兩費的就不存在這個問題。當然也會刷出一個兩星的。甚至兩星+一個對子(這種情況極少)。所以前期多一塊錢有可能就能剩下2塊錢。

前期強勢卡牌、羈絆

前期比較強勢的卡牌,還有小羈絆。

第一,貴族:蓋倫,劍姬,薇恩,聖槍游俠(這個和薇恩還有劍姬都不好用,都是湊羈絆)。

騎士:諾克,蓋倫,金屬大師(前期雙騎士格擋20點傷害還是能看一下,但是不算特別強,金屬不太行)。

游俠:維魯斯(唯一一個兩費的超級打工仔),後期也能玩,薇恩。

惡魔:維魯斯,蜘蛛(改版後為一費卡,性價比極高)。

狂野:豹女,狼人(基於豹女為一費最頂級打工仔,這個組合也是比較強勢的)。

槍手:小炮,男槍,聖槍游俠(基於新版還沒怎麼玩,但是前期槍手就要走海盜,否則很難起來)。

鬥士:機器人,狼人,(前期兩鬥士羈絆算是極強的組合)。

刺客:螳螂。

虛空;卡薩丁,螳螂(這兩個是一費超級打工仔)。

法師:卡薩丁,露露,卡牌(新出英雄,個人感覺不算強,法師羈絆前期太弱)。

總的來說:狂野鬥士和游俠惡魔算是前期非常強勢的組合,貴族BUFF給對人很厲害,給錯了等於沒有。

單卡比較厲害的:卡薩丁,螳螂,豹女,維魯斯,諾克,蓋倫,(蜘蛛不予評價)這些就算沒有羈絆也能獨當一面。

玩法

基於2-3之後有一個選秀,很多人提到賣血拿裝備這個想法。其實我是反對的,對新手來說:

第一,蜘蛛這版本放血極其變態。

第二,新手賣血容易猝死。

第三,目前版本沒有說,拿到一個小件能決定一場遊戲的存在,

第四,連勝打優勢,經濟比連敗要多一點,這遊戲雖說經濟不決定最終結果,但經濟很重要。

賣血可以賣但是不要刻意去賣,什麼情況下賣血,首先你卡牌來的很爛,實在是打不過。可以賣血,但是不建議打假賽,碰到一個放血厲害的,前期一波放你十幾滴血也不是不可能,倒霉一點三波下來剩70點血,中期不胡,你就沒了。我在第一波打不過之後,如果之後我能確定我能打贏,我不會賣血,確定打不過了,我會賣血。還是看你自己臨場發揮。

前期沒有什麼陣容一說,兩星怪多就厲害。不管你什麼羈絆。沒有兩星怪的支撐,完全沒有用。所以前期不用考慮陣容,有兩星上兩星,沒兩星上雙都是,沒雙鬥士上三貴族,沒三貴族上雙騎士,都沒有就看能給什麼裝備。總之我建議前期有多強勢打多強勢,只要你能連勝,野怪不黑,裝備有支撐。有經濟就有一切可能。下面會說經濟。

經濟

這個遊戲總的來說經濟還是很重要的。但是決定一場遊戲的走向終究還是裝備。無論你什麼羈絆,多少個三星(目前我見過最多的是7個)。在裝備碾壓面前都是浮雲。而且一把遊戲4個三星應該就是極限。但是裝備多的人,也不會弱。前期裝備好,打連勝,有經濟就有人口,有人口就有優勢。

總的來說。裝備>人口>星級>羈絆。

那麼,經濟怎麼來。

每一局所得的錢(2-1開始)=固定的五塊錢+連勝/連敗+利息+(勝利玩家才有的一塊錢)

利息,取整。也就是說你目前每有十塊錢你就有一塊錢的利息,利息最高5塊。

連勝/連敗,(自己金錢右邊的紅火或者冰火有說明)。

過渡

過渡,這個是這個遊戲中期很重要的一個階段,過渡的好,你就會生存下來。所以這個過渡期很重要。也決定了你接下來的陣容。

過渡期:

首先:裝備和發牌員決定你的陣容,

第一:白嫖,也就是每回合自動刷新一次卡牌,這時候你就要補足你卡牌的質量和為你陣容而留下合適的卡牌。

第二;星級,一費兩費卡皆可追三,四費卡不可追三,目前還沒見過五費卡三星。(經濟好有連勝強勢者三費卡也可追三,切莫追四費卡三星,很有可能就把自己卡死或者把經濟拉下來,甚至毀掉整局。四費卡只有在你陣容人口都上限了才可去追)。

第三:陣容成型,或者說轉變陣容的時刻。

這個非常重要,在你轉陣容的時候可以說是最危險的時候。

1.血量低於40,被迫定型(這個時候在不定型,分分鍾猝死)。

在你血量低於40,或者40左右,這時候不可在存錢白嫖,速度成型,切莫為自己打造水晶棺。

2.決定你自己玩什麼陣型,一旦成型,必須具有戰鬥力,除了賭狗流可輸,其他還沒有定型的陣容必須要嬴(裝備碾壓壓除外)。不然你成型了,打別人過渡期都沒打過。有什麼意義呢!(陣容強弱以後補充)

3.優勢期轉型,一般來說優勢轉型需要穩定(7人口定型)。不建議兩星轉一星(就是打工仔換你陣容核心)就算是主C,也應該在其他掛件到位的情況下才可轉。

4.裝備大部分可決定陣容。

反曲弓,暴風大劍,這些比較多,總不可能去玩法師。

同理,大棒多,你去玩物理陣容。這是逆天而行。

5.發牌員決定你的陣容。裝備終究是輔助,你想要的不給,不想要的一直來,所以說不要和發牌員作對,給你什麼你就玩什麼,裝備也只是輔助而已。雖有不合,但也可一戰。

6.強行決定陣容。(這個與發牌員作對,我試過幾次,死的有點慘)

裝備

反曲之弓

可以說這個遊戲核心中的核心,萬物皆可反曲之弓。不知道拿什麼,反曲之弓。不要猶豫,猶豫就失去了。

輸出裝備

火炮,綠叉,飲血劍,神聖之刃,科技槍,電刀,羊刀,紅BUFF,分裂弓,無盡。破敗,巨九,幽夢。

火炮:(雙反曲之弓)遠程機會射全場,只有對角需要挪動你尊貴的步伐,基本物理主C皆可配。

綠叉:(反曲+護甲)一局里有兩家刺客,可配,決賽打刺客必備。

飲血:(大劍+魔抗)不建議出,實在沒其他裝備的時候可配,(德萊文一砍N的情況不多),紅BUFF,鬼書,直接完克。

神聖之刃:(大劍+反曲)極其個別英雄陣容才需要,或者歐皇打鐵鋪專用。

科技槍:(大劍+大棒)配特定英雄,或者配特定裝備。電刀離子火花永動機流。無敵龍女流。(這些以後有機會說)

電刀:(反曲+水滴)前期強勢,後期乏力。

羊刀:(反曲+大棒)這玩意萬物皆可

紅BUFF:(腰帶+護甲)剋制回復,傷害中等

分裂弓:(鏟子+魔抗)我還沒有出過,也極其少人出

無盡:(雙暴風大劍)老實說+100的暴擊傷害,大劍比較多的時候可以出

破敗:(鏟子+反曲),玩騷套路可出,某些陣容確實很快樂也很強勢,鬼畜搖頭流。

巨九:(腰帶+反曲),浪費反曲之弓。傷害中等。

幽夢:(鏟子+大劍),轉刺客書。

魔法喵咪:(鏟子+大棒),技能傷害爆炸,同時配備者為法師。

復活甲:(大劍+護甲),烏鴉可配,其餘皆不太適合。

帽子:(雙大棒),法術強度+100%,法師不缺,物理不用,2帽子阿卡麗極其暴力

盧登:(大棒+淚滴);無用之物,出者落淚。

冰心:(淚滴+護甲),前期作用奇效。

熾天使:(雙淚滴),雙天使+淚滴=開局技能(直升機卡特由來)

狂徒:(雙腰帶)新版本+強,可配前排,適合與龍牙反甲同配。

反甲:(雙護甲),這麼說吧,我的拉麵熊活活被反死了。

龍牙:(雙魔抗),終極魔抗。

軍團:(大棒+護甲),臭名昭著,不說了,新版本再次臭(盾忍者刺)。

救贖:(腰帶+淚滴),作用不穩定。

騎士之萌(鏟子+護甲),是挺萌的。

離子火花(大棒+魔抗),與電刀同理,但後期作用比電刀要好。

冰錘;(腰帶+鏟子),極地轉職書。

靈風:(腰帶+魔抗)。勉強算個控場。

青龍刀;(大劍+淚滴),技能者必備,天使,派克天作之合。

自然之力:(雙鏟子),經濟好可無限放大你的優勢,裝備爛他會讓你裝備爛到底。

詛咒之刃,沉默之刃:功效裝備。

總結

有裝備有經濟=有機會吃雞。

沒裝備沒經濟=不要第一個死。

沒裝備有經濟=一個字苟住。

有裝備沒經濟=你還不會玩。

以後慢慢上陣容介紹和陣容選擇,還有如何過渡,什麼時候該定型,轉型。

機器人

機器人,這個東西說一下,這是可以決定勝負的右手!很多人往往就是一個因為一個機器人就錯失大好局面,也有人因為一個機器人翻盤。

大概機器人就是這樣勾的,機器人技能說明,勾理他最遠距離的人。

1.我個人非常討厭機器人,其實不是怕別人用,而是因為機器人會讓自己站位非常難受,特別有刺客陣容的時候,真的恨不得罵人。

2.機器人的用法,其實我不建議開局就用機器人,但是惡心人確實有一手。因為你開始就用機器人,必然會讓人有防範之心。越往後,效果越差。個人認為,機器人適合決賽生死關頭最後一秒上,往往會一錘定音,所以我從開局就會拿一個機器人,在不影響利息的情況下會一直保留,中途可賣再買。

3.防範機器人,可觀察對方機器人位置,用一個掛件去給他勾。或者調整C位的位置。

(未完待續……)

來源:聯盟戰棋吧
作者:lkl915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