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全路線劇情及線路分歧通關心得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攻略專題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全路線劇情及線路分歧通關心得分享

全路線劇情及線路分歧通關心得分享

終於把四條線都打完了,王女線打了60小時(前12章40小時),教會線打了30小時(前12章15小時),金鹿線打了13小時(前12章7小時),王子線打了10小時(前12章5個半小時)。

首先說一下,本作四線里,劇情最好的毫無疑問是王子線。除去地底人線,王子線五年後直到第22章結束都在打戰。而金鹿線只到第20章,教會線只到第19章,王女線只到第18章。王子線的戰爭寫的是最好的,戲份也是最多的,對戰爭也有一定程度的探討(不像其他三線,打戰寫的比較兒戲)。

除去王子線,接下來線路我個人評價最高的是金鹿線。金鹿線雖然總體劇情一般,但好歹能燃三波(帝國戰、地底人戰、邪王戰)。說到金鹿線,金鹿線最終boss應該是四線里最難打的,畢竟有60級(超級大的等級跨越)此外,金鹿線其實把教會線大部分內容都說了一波,只有一點點答案沒有揭示。而這些答案都在教會線最後一章,且幾句話就說完了。如果不是想全線路征服的話,我建議打完金鹿線後,看看教會線的文字劇透就好,不用特意打一遍。

王女線和教會線,我個人評價是四線里最差的。王女線雖然反教會,但是非常短(王女線校園劇情結束在第十一章,其他在第十二章。四線的五年後劇情都從第十三章開始),而且幕後boss線被一筆帶過。幕後boss只有教會線第20章和金鹿線第21章去打了。而教會線男主全程都是工具人,沒有戰爭探討,沒什麼角色刻畫,就是救人。救完人打地底人,打完地底人打失控的某人。有人稱這是真相線,然而讓人在意的地底人身份都在金鹿線揭露。教會線只是多解答了一下男主父母的某些謎題,以及西提司和芙蓮的身份問題。有人稱這是主角線,但金鹿線主角也有自己的軍旗,只不過不叫新生軍,仍然屬於同盟,而且最後也當了國王。

說到路線分歧,這作除了王女線,其他三線前十二章極度相似(打的人都一樣),而王女線是前十一章極度相似。相似到很多話都是一個模子里刻出來的,只不過換了個人說而已(這也導致二週目前期打得很煩躁,因為總是在看重復或一樣的劇情)。如果想跳對話的話,你看開頭出來的人沒有自己班的學生的話,就直接按+跳過去就行,不會漏任何新劇情。

關於五年後的劇情,由於王女線是唯一一條反教會的線路,所以從頭到尾都和其他三線的五年後劇情不一樣。其他三線五年後的劇情對話基本重寫(路人校園對話會有不少重復的。想速推的,一週目認真玩,全挖角全對話,二週目開始,只要這章要打的目標之前打過的,就直接和自己指導的學生(不包括挖來的)對話就行,其他都可以跳過)。但是,其他三線打戰的行軍路線基本都一樣,都是清理盜賊——防守修道院——去煉獄之谷借兵——打橋——打要塞——打帝都(2回戰)。王子線和金鹿線共同多一個塔爾丁平原三方大戰,王子線多了王都收復戰和同盟救援戰。金鹿線本身劇情和戰鬥很多都和教會線相似,而王子線雖然路線一樣,但要塞戰、王都戰和王女戰開局都和其他兩線不一樣,讓人眼前一新(所以我才給王子線的分最高)。

關於遊戲評價,我之前給的是良作,或者是接近佳作。四線打完後,我給的是接近佳作,去掉良作這個評價。原因在於,四線校園劇情相似度極高,而本作要了解真相,至少要打三條線。不像別的遊戲,二週目是為了玩二週目要素。風花雪月只打一週目的話,只會玩的雲里霧里,二週目可以說是硬需。在這背景下,多周目前期大量劇情重復,只會導致體驗下降,而且還有萬惡的二週目坑爹繼承。至於五年後劇情,盡管對話重寫,但掩蓋不了劇情發展仍然很相似的毛病(這也是為什麼我越打越快。越到後面,看過的對話就越多,都是跳跳跳,跳的速度也就越快,只有劇情對話是完全重寫了),尤其五年後的前期劇情非常相似,三線主要劇情分歧要到17章才開始。如果這作三線能分開寫(不要都是一個進軍路線啊,王子線進軍路線還比較不錯,畢竟區別其他兩線比較大,金鹿線和教會線就只差了一個平原三方會戰),我就會給佳作的評價了。

按照Fami通的給分習慣的話,我估計會給8 8 9 9,一共34分吧。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全路線劇情及線路分歧通關心得分享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