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之前為指揮官們介紹了機動性高、靈活性強的雨級護衛艦,今天的【戰艦情報室】將為指揮官們賊鷗級護衛艦的裝配推薦和實戰應用,一起來看看吧!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艦船屬性


  基本屬性:T1級護衛艦,擁有2個組件槽,3個裝置槽和3個武器槽。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戰術組件:當艦船裝甲低於30%時,艦船將強行進入隱形狀態,並免疫所有傷害6.8秒;同時所有的粒子武器立即冷卻,超級裝置充能速度提升45%,持續30秒;該裝置180秒只能觸發一次。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超級裝置:對10KM內的指定目標射擊共6輪,前五輪每輪造成130點傷害,最後一輪造成3倍傷害。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駕照加成

  ①超級裝置性能提升;

  ②粒子炮的傷害、射程、暴擊率提升;

  ③群體盾抗干擾裝置的冷卻時間減少、能量消耗降低、作用范圍提升。

艦船特性分析

  賊鷗級護衛艦是擅長擔任干擾職責的艦船,同時各方面的屬性都算得上綜合平穩,與火力型艦船配合良好。

  具備「臨死一擊」的特點。

艦船裝配推薦

  在《第二銀河》的世界中,傷害屬性分為電能、動能、熱能三種,因此在群體盾抗干擾裝置中分為以下幾種:

  電阻斷屏障干擾立場:使作用范圍內最多30名敵方艦船護盾電磁抗性降低22%,持續18秒;

  熱散發屏障干擾立場:使作用范圍內最多30名敵方艦船護盾熱能抗性降低22%,持續18秒;

  動偏阻屏障干擾立場:使作用范圍內最多30名敵方艦船護盾動能抗性降低22%,持續18秒;

  自適應屏障干擾立場:使作用范圍內最多30名敵方艦船護盾所有抗性降低14%,持續18秒。

  值得一提的是,群體干擾裝置作用的初始范圍為22.5千米,隨着駕照等級的提升作用范圍會隨之提升,但不會影響作用人數上限。此外,盾抗干擾裝置的最終選擇與己方武器的屬性分布及敵方的勢力分布有關。

武器屬性分布

  粒子炮:電能屬性70%,熱能屬性20%,動能10%;

  磁軌炮:動能屬性75%,電能屬性25%,無熱能屬性;

  導彈發射架:動能屬性60%,熱能屬性40%,無電能屬性;

  激光炮:熱能屬性70%,動能屬性20%,電能屬性10%。

  從上述數據中不難看出,粒子炮、磁軌炮和激光炮皆屬於主副屬性差距較大、優勢明顯的武器種類,而導彈發射架對比其他三種武器主、副屬性分布相對均衡,副屬性的威力也更為明顯。其中粒子炮以電能屬性最為突出,激光炮熱能屬性最為卓越。而導彈發射架和磁軌炮雖然都是動能屬性相對優秀,但二者的次要屬性分布卻有明顯差異。

  而在不同勢力對於抗性的影響方面,晨曦經合體艦船電能抗性最高,動能抗性其次,熱能抗性最低;新歐羅巴聯邦艦船動能抗性最高,熱能抗性其次,電能抗性最低;斯瓦羅斯共和國艦船動能抗性最高,電能抗性其次,熱能抗性最低;天啟帝國艦船熱能抗性最高,電能抗性其次,動能抗性最低。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因此在裝置槽中可以選擇兩個群體護盾抗性干擾裝置,一個為自適應屏障干擾立場,即降低范圍內敵方目標的所有抗性,而另一個干擾立場則可根據友方的武器種類分布和敵方的勢力分布來有針對地選擇。

  作為一個承擔了干擾使命的護衛艦,它並沒有充足的運算力和功率來攜帶反躍遷裝置,由於其自身的戰術組件提供了充分的防禦空間,且觸發後能持續30秒,所以並不需要從護盾的質與量層面提升生存能力,於是速度成為了提升自身優勢和生存的不二屬性。

  超載注噴推進器相對於輔助推進發動機來說對於艦船航速的提升更為明顯,且艦船慣性系數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提到,影響到的更多是艦船的加速度、減速度和轉向速度。對於賊鷗級來說,這些負面屬性依然可以忽略不計,因此組件槽中可以選擇2個超載注噴推進器來強化優勢。

  在這樣一個選擇搭配的前提下,僅剩的一個裝置槽便優先選擇在速度層面加成最為明顯的小型離子推進器,幫助其強化瞬間速度,保證其更有效率地完成干擾任務和自保脫身。

PVP裝配推薦

  組件槽:2個超載注噴推進器

  裝置槽:自適應屏障干擾立場、電阻斷屏障干擾立場/熱散發屏障干擾立場/電阻斷屏障干擾立場(三者看情況決定),小型離子推進器

  武器槽:小型狙擊粒子炮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對於護衛艦來說,往往從PVE的層面來說有着更為好的艦船替代類型,但常規的PVE裝配可以採用標準的裝配思路,即在有限的槽位中注重回復和自給自足。

PVE裝配推薦

  組件槽:能量回復增效器、加強型護盾通量線圈

  裝置槽:小型護盾回充器、小型能量回充器、小型離子推進器

  武器槽:小型狙擊粒子炮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賊鷗級

  當然,在執行如星系掃描這樣沒有火力壓力的PVE任務時,除了裝置槽中要搭載探測器以外,組件槽也可以換成曲速躍遷加速器和超載注噴推進器來提升任務效率。

背景

  賊鷗級護衛艦是由第二泰坦帝國時期皇帝直轄領中淪為奴隸的斯巴達人組成的「光復者」組織設計研發的。

  與退入深空的斯巴達人組成的反抗組織不同,留在本土的斯巴達人在這千年時光中苦難深重,壓迫不斷激起反抗,且在一系列的犧牲後獲得了泰坦一種護衛商隊的火力型艦船藍圖,日以繼夜的研究後研發出了賊鷗級護衛艦。很長一段時間內,賊鷗級護衛艦只是火力型護衛艦,這種犧牲裝甲換取火力優勢是那個時代的設計趨勢。

  由於賊鷗護衛艦系列的歷史紀念價值,新歐成立後保留了該艦型的艦船設計,並採用了粒子炮武器,且對艦船的戰場定位進行了微調,提升了艦船的電子兼容性,讓其能搭載干擾裝置。

  這一系列的改良後,研發人員又採用晨曦率先使用的艦船裝置——緊急相位空間擾亂器。該裝置能在艦船結構即將崩解的緊急情況下,將艦船暫時送到另一位面,同時通過湮滅反應提供的能量對武器系統和艦載總供能系統充能,主武器則換用高能粒子武器,將希格斯高能粒子壓縮成等離子態後發射,提升艦船有效的火力輸出。

來源: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