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意》四星兵種強度分析

《戰意》四星兵種強度分析

四星兵種強度分析

進入四星就是後期的開始,四星兵團整體變硬,很硬,進入四星時代基本宣告武將的輸出能力作廢,完全打不動兵了。

《戰意》四星兵種強度分析

四星弓箭手:

天雄,很厲害的弓箭手,無論對面遠程怎麼搭配軍魂,基本都是一箭一個,而且破甲箭的存在使他成為唯一可以打的動後期步兵系的弓箭手,但是缺點也很明顯,他沒有達達尼爾的火箭那麼具備功能性,也沒用左衛的瞬間清場能力(也就是說對射反而射不過開了技能的左衛),最重要的是他真心對不起他那麼高的統御要求。所以在全員進入後期時代之前,天雄很難發揮他應有的特點。

四星火槍:

怎麼說呢,誰解鎖他倆誰是傻子。先說中國火槍吧,無敵的三段擊看起來是那麼美好,可是你這命中率是在逗我,遠距離什麼都打不到,就算貼臉了也打不著幾個,同比三星火槍,兩三個武將來切都有來無回,可他作為一個四星火槍,天天都能被人單切。歐洲四星火槍,強的漫無天際,射速很好,准確率很高,說他是狙擊手都可以,你的將來多少死多少,可是,這彈藥量是什麼鬼?全局都要拉著跑補給點。

四星騎兵:

佩刀騎,不再是二星那樣的賣萌單位了。防禦不錯,輸出很好,收割繞後能力都很不錯,沖鋒可以踏穿塔盾了,但也僅僅是踏穿前排而已,沒辦法一穿到底。所以感覺挺強,但也就那樣了。

四星東方重騎(西方的沒玩不知道,目測是二星槍騎的升級版,只是肉多了,別的都是同比提升),很強,很強,沖鋒起來所過之地寸草不留,將領碰到,哪怕只是擦邊,不死也殘。而且很肉,完全敢直插遠程群,最重要的是沖到拒馬不會直接被秒,第一時間就撤可以存活很多,也就是容錯率很高。但是,缺點鮮明,沖鋒距離很近(很多地圖和地形穿不到底,很傷)起速很慢,原地沖鋒效果很差,怎麼說呢,感覺性價比並不是非常高。騎兵愛好者可用,不過考慮清楚,目前的版本不能做兵種,他使用的是紫色蒙古馬,很難採集到。也就是說,這個兵團只要出場,出現傷亡,那麼這一局戰鬥你一定就是穩賠不賺,如果作為你後期的唯一長期使用兵團,那麼你一定破產。

《戰意》四星兵種強度分析

四星步兵:

個人感覺,四星是步兵時代,因為這幾個四星步兵都非常強力。

首先說鐵人,他跟戚家軍相反,收割能力不如戚家軍,但是因為他是重甲步兵,抗線能力非常突出,不怕遠程(這並不意味著一群遠程射你就可以無動於衷,一樣很疼)。兩個科技線的不同可以將鐵人的絞肉能力和抗線能力發揮到極致,是後期一個非常全面的兵種。他確實全面,但是個人來說,特點不夠突出,不喜歡。跑的太慢,慢到什麼程度,沖鋒追不上逃跑的弓箭手,作為刀盾步兵沒法繞後和側切。

盡忠長槍兵,個人來說,喜歡,超級喜歡,本遊戲最喜歡的兵種,甚至超過遼東鐵盾。有拒馬,沒有沖鋒,有平推,非常全面。首先說拒馬,如果走拒馬路線,是個拒馬無敵的兵種,你來多少沖鋒單位死多少,而且切記,長矛兵絞肉時用拒馬,效果比自由攻擊強的多,走拒馬路線非常厲害,有一定的遠程防護和很不錯的近戰防護,肉搏時合適的拒馬甚至能和鐵人硬拚。平推路線的盡忠就是推土機,無論前方有什麼統統平推掉,這個技能怎麼解釋呢,就是推土機,邊走邊造成持續傷害,傷害雖然不算非常高,但也非常可觀了,如果兩隊盡忠一起平推,那麼對方陣地內無論有多少士兵,無論有多少武將,無論是什麼陣型,在推土機面前都是虛無。操作要求,不要單兵平推,因為不像騎兵的秒殺,單兵平推傷害略微不足,而且容易被斷或者被遠程集火,要麼兩隊一起,要麼前排有塔盾掩護,或者雙方絞肉時打陣地收割。此外,武將跟隨一起平推,推平結束後立刻回頭拒馬,那麼平推過程中的漏網之魚一個也別跑,這個技能不光強,而且用起來感覺非常爽。

最後,隆重登場的就是遼東鐵盾,本版本的bug兵種,沒錯,這個兵就是bug,先不論高等級之後的回血呀,盾擊呀有多少變態。這個兵自身就是超強,塔盾陣地戰的作用就不說了,列陣狀態不怕弓箭,甚至還能硬抗火槍,自身身板也非常硬(高等級的遼東甚至可以硬吃一組二星槍騎的沖鋒),陣型也很全面,而且最強的是有非常高的輸出,非碾壓局都常常過百的擊殺,碾壓局打個200多的擊殺也很正常,裝人進去(塔盾的小操作,單將來切,x突然往前走幾步然後v)基本可以瞬秒。高等級遼東簡直恐怖,無缺點的兵種,完全的版本之王。

後期一定要珍惜自己的兵,尤其是主力的四星兵,不要輕易送,沒血了寧可多找找劍盾或者乾脆拉回去回血,三隊兵的情況在攻城戰容錯率已經很低了。不過也不能太慫,作為四星主力就應該有當主力的覺悟,帶隊勝利絕對比躺贏的效果好,如果真的真的玩到四星了還不知道進退取捨,那麼就真的沒救了。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