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意》炮灰兵種分析

《戰意》炮灰兵種分析

炮灰兵種分析

什麼是炮灰兵種?

炮灰兵種普遍定義是訓練不夠的農民兵,傷害低,防護低下,單挑很容易被精銳兵種逆推。那麼炮灰兵種沒有優勢了嗎?不!炮灰兵種比精銳兵種唯一的優勢是——數量!沒有維護費用。

《戰意》炮灰兵種分析

炮灰兵種能幹什麼?

攻堅戰攻方需要他們去推車,因為死了不心疼。守方我們需要他們填補戰線,消耗攻方的有生力量。

比如攻方有回回炮這種大殺器,攻擊據點的時候,如果把精銳兵種聚集在點里,攻方用回回炮進行定點打擊過後進行沖鋒奪點的時候,因為守方兵種不死即殘,很容易被一波推平。這個時候怎麼辦?正確做法是扔一隊炮灰兵在據點里騙炮擊,精銳拉在據點外,當敵方開始炮擊過後沖鋒的時候,精銳再反沖鋒守護點位。

有許多用炮灰兵的朋友有一個錯誤操作,喜歡在快沒兵的時候帶兵跑路,這是錯誤操作。炮灰兵是什麼?送死的啊!殘了就殘了,自己回到補給點重新拉出新隊伍就行了,在戰鬥激烈的時候,隨便帶兵跑路的下場是戰線崩潰。

炮灰兵不需要補兵裝,憑借數量優勢填補戰線阻礙敵方部隊推進是他們主要的作用,他們的作用就是用生命拖住敵人,不讓戰線崩潰,所以一旦選擇炮灰兵配合隊友的時候,沖上去的兵不要隨便往回拉。

當炮灰兵少於三分之二的時候,主將要做好跑路准備,當少於三分之一的時候,主將要果斷扔下炮灰兵跑路回去補兵。

現在戰意里有四個炮灰兵種分別是——高盧老農民、山越老農民、米蘭老農民跟甘州老農民,下面來介紹幾種炮灰兵種的優勢。

通用優勢:數量多。

《戰意》炮灰兵種分析

高盧老農民:

優勢,破格擋值高。西方有這麼一個冷笑話,死在戰爭中的騎士,沒有死在農民糞叉子下的騎士多。初始32個兵,完全體44個兵。結陣進攻的時候憑借武器長度跟破格擋優勢可以有效阻止敵方步兵推進。

缺點,騎兵沖鋒完克。

山越農民兵:

初始階段可以治療自己的兵種,可以學習圓陣、沖失陣與沖鋒。圓陣的作用在於可以保護己方開圓陣拒馬的槍兵。開橫列陣型的時候塔盾能護住你,但是有騎兵繞側翼時候轉換圓陣時候被射成皮皮蝦。因為塔盾的圓陣並不能有效的把槍兵完全360度的每個兵都護住,但是山越農民兵開圓陣時候就行,這是他第一個優勢。

第二個優勢,沖鋒。我們都體會過面對盾兵沖鋒時候的恐懼,因為一線部隊很容易被沖崩潰,但是山越農民兵學會沖鋒以後,可以用他來遏制敵方盾兵沖鋒,簡單來說就是對沖,沖鋒起來的狼山刀盾跟戚家軍多麼恐怖大家都深有體會,如何阻止對方沖鋒?難道你也要拉一隊同樣兵種對沖或者選擇硬扛不成?但是山越農民解決了這個問題,對沖破掉對面的沖鋒優勢,然後隊友再投入戰鬥,沖不起來的狼山刀盾和戚家軍與鹹魚沒區別。一隊會沖鋒的炮灰換一隊會沖鋒的高級盾兵,這生意應該不虧本。而且,當遇到推進的塔盾或者防禦的塔盾,用炮灰兵沖散對面再由高級兵收割更加劃算。

缺點,怕騎兵沖鋒

米蘭老農民:

優勢,破甲。送人頭有許多種送法,米蘭老農民有全軍提速技能,這個技能可以讓你帶著他們更快的支援前線戰鬥填補戰線空缺。當對方刀盾用鋒懟到後方的時候,一隊能近身搏殺的米蘭農民比一隊盡忠長槍更能起到穩固戰線清理破陣刀盾的作用,因為長槍兵被近身基本沒有反擊能力,但是米蘭老農民憑借數量優勢與破甲優勢可以替長槍兵分擔掉傷害,並且對於刀盾兵造成不俗的傷害,也能用來填補戰線讓處於危險中的隊友可以快速後退重整旗鼓進行反推,所以米蘭老農民守城時候不適合放在一線,更適合放在二線當預備隊,用以阻擋對方推進填補戰線。

甘州老農民:

優勢,武器夠長,再加上數量,再加上學了橫列陣,布陣完畢後可以臨時客串拒馬阻擋一下騎兵沖鋒。數量上的優勢可以讓他不管進攻還是防守都能用來填補戰線空缺穩定戰線,也能用來混戰時候打消耗,武器長度的優勢能讓他更早的攻擊到敵人對敵人造成傷害。

以上是炮灰兵的優勢,炮灰兵的缺點也非常明顯,他們只適合拖節奏,拖時間給隊友創造機會,有時候一局打完你會發現有的隊友殺敵只有幾十但是拿到了A或者A+,不要懷疑數據的問題,因為他可能用炮灰替你的精銳兵扛下了成噸的致死傷害換來你的精銳兵去收割人頭。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