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DOTA2/570/多人策略》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交流

這個被我認為打天梯最重要最應該具備的東西,不是alt+技能,也不是alt+裝備,是開麥跟隊友一起吹比,我們怎麼分路,誰幫我一下,對面誰游中了,打團先殺誰,急火誰,我沒技能,我肚子痛,我們開霧,等我刷bkb,兄弟你快來蹲我。可能是我眼睛瞎,我對線的時候對於那些打某某英雄失蹤,某某英雄有bkb,我大招cd還有30秒之類的信息都看不到,我對線要勾心鬥角,我打團要專注,你開麥說的一句話也許對我無比重要。我的潛意識結論,這個遊戲開麥交流的局比啞巴局勝率高80%。所以進了遊戲,找機會就開麥跟隊友尬聊,建立一個輕松的吹比遊戲氛圍,一個好的心情會讓你的操作,反應,意識得到一定的提高。

《DOTA2》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心態

打遊戲最重要的是心態,特別是天梯這種勝負心非常重的遊戲機制,一個好的心態也是取得勝利的關鍵要素之一,優勢不膨脹,劣勢不爆炸。說的簡單一點,優勢了別各種上頭沖,幻想1v5,理性分析這波能不能打。劣勢了多跟隊友溝通,大哥找機會偷偷刷錢,醬油找抱團抓單或者蹲大哥打錢。

天梯排隊姿勢

贏了可以考慮繼續排,畢竟手感好,剛贏了幾局心情也好,整個人的狀態是很好的,如果連勝我會給自己定一個輸一把睡的目標。連敗,這是我們面對的最大難題,整個人心情糟糕,可能狀態也不好,也許是自己發揮失誤,也許是排到了坑貨躺輸,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跟基友開黑或者玩點其他遊戲放鬆一下自己,等心情好了有手感再來打天梯也避免萬一坑貨又跟你一邊。

思路

大哥前期思路

1號位,10分鍾最常見的經濟領先英雄,線上是特別特別重要的環節,所以這里一定要多跟醬油溝通,例如第一波兵就保我,醬油幫我掛對面三號讓我無壓力補兵,在對方三號位被掛的吃不到經驗的情況下控兵線是一個大哥的基本操作。如果在醬油無法壓制對方三號位吃經驗或者覺得無法擊殺對方三號位的時候你可以給醬油提出建議,比如兄弟你多拉野自己發育,兄弟你別吃我經驗了。

《DOTA2》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或者在自己取得了對線的絕對優勢下,能solo完爆對方3號位,可以跟醬油說去幫中或者去幫劣勢路頂着對面大哥的臉打,讓對方1號位極其難受,自己無壓力打錢。在醬油不管你的時候你可以讓醬油提前給你一個線上眼,這樣避免了自己打錢被遊走,讓自己線野雙收的同時也能及時注意對方3號位的動向。

類似於虛空,飛機,劍聖,等有大就有聲音的1號位,當自己有大招的時候一定多跟醬油溝通,比如帶自己開5找節奏,或者隨時注意隊友動向,前期團戰爆發有大招能打的情況下一定第一時間tp支援,大招殺完人以後又開始狂暴刷等下一個大招,我稱之為1號位的「完美的自己的節奏」。

例如打架型1號位電棍,小小等英雄,在自己的關鍵裝出了以後一定多跟醬油溝通,這波我們打中路還是打野區,開5還是抱團推進,把握住打架核的強勢期,在自己聲音大的時候多找對方逼團,在醬油漫無目的逛街的時候拉住他們,讓他們配合自己。

例如敵法,水人,美杜莎等刷比型1號位,能收割的團一定要去,可能有時候只差你這一點輸出,如果判斷打不了的團及時跟隊友說這波我帶線,這波避開對方打不了,等我成型,不要盲目支援導致自己死亡斷自己節奏,刷比型1號位謹記一點,全村的希望,刷出野區和線上迷失自我那種感覺,但是能接的團一定要支援隊友。

二哥前期思路

中單,我認為當前版本最重要的一路,在一個正常局里,劣勢路和優勢路一個窮一個肥,這個時候如果中路能打出優勢,可能這把的天平和前期節奏就靠向了優勢的一方。

中路是一個勾心鬥角的地方,在選人的時候就開始了,在隊友不搶中單的情況下,可以友好的跟隊友溝通是否可以隊友先拿英雄,讓自己的中單晚一點拿,如果能看到對方的中路英雄自己再選一個強勢中單,那麼這把很可能就是中路騎着對面的臉打,比如看到qop補毒龍,看到毒龍補電棍,看到黑鳥補火槍,看到火貓補藍貓,影魔等等。

很可能出現這把對面中單被壓爆導致一整場遊戲節奏在自己這方,滾雪球滾到對方死亡。接下來就是中單的重中之重了,對線,出門的時候跟醬油溝通,中路要不要幫忙健身,我經常在中路塔下掛機看着對方影魔正反補,對方雙醬油跟哼哈二將一樣站在河道的左右兩方,這個時候我的內心是崩潰的。

所以無論是被健身還是需要健身,一定要及時跟醬油溝通,你需要來中路幫我,在自己solo被壓的時候可以喊醬油找機會游對方中單,給自己一點喘息的機會,而不是崩盤了閉麥生悶氣內心狂草醬油不來幫忙,最後甩鍋大會的時候開麥狂噴, 雖然我就是這樣 。在對方有夜魔的情況下,比如黑夜了發現夜魔不在了,及時跟醬油溝通,兄弟你這波可能要蹲我,我感覺我要被幹了。

例如qop,sf等前期輸出爆炸的中單,在自己有技能的時候可以主動找醬油開5找節奏或者讓節奏開5繞中,打出一定的優勢。

例如龍騎,死亡先知之類的推進核,有大多看地圖,哪路可以集合兄弟打一波推進,或者開5繞塔後殺人拿塔,有大的時候多喊隊友跟着自己的步伐打,沒大的時候裝死帶tp刷錢OB隨時准備支援 收割 。

例如美杜莎,卡爾之類的刷子型中單,前期可以讓醬油多去找3號位或者打架核去打,給自己一點刷錢的空間,而不是找弱勢的自己,萬一死了那才是真崩了,看情況支援,關鍵裝一出立馬集結隊友干TM的。

例如電棍,毒龍之類的打架核中單,在自己前期強勢的時候多找隊友一起抱團干或者gank殺人拿塔,而不是在中路死刷錢。

三哥前期思路

新版本的改動之下劣勢路一個人真是地獄級別的難混,需要3號位用盡一切辦法把醬油留在劣勢路而不是去瘋狂游中,掛中。3號位要做的是想盡辦法把醬油留在劣勢路,其次,我們該考慮在這個劣勢路活下去,勾心鬥角之勾兵,如果對方是兩個醬油一起掛,很可能你連一絲經驗都吃不到,所以勾兵成為了破壞兵線的一個好方法,勾不了第一波勾第二波第三波,如果一波都勾不了可以用技能破壞線,也可以回去卡兵,可以在能吃到經驗的地方瘋狂繞樹林捉迷藏但是千萬不要站在塔下跟對方醬油大眼瞪小眼什麼事都不做。

《DOTA2》天梯單排上分技巧分享

在自己有了一定的等級以後看一下我方1號位,如果沒有壓力可以跟醬油溝通來劣勢路頂線打,一個高等級的3號位例如doom,全能之類的配兩個醬油很可能打的對方1號位連刀都不敢補甚至找機會擊殺對方,在自己有技能有機會擊殺對方大哥的時候也可以喊喊醬油來劣勢路,如果是團隊型3號位比如抄襲 全能一定要多帶tp,有技能的情況下隊友被游被沖塔第一時間tp支援,像小鹿這樣可能前期需要一個醬油幫忙保混等級的出門就跟醬油溝通,我需要誰來幫我一起打劣勢路。在大哥需要刷的時候自己主動站出來帶醬油開5找節奏拖延時間,給大哥成型的空間。

醬油前期思路

如果說中後期是大哥接管了比賽,那麼前期就是醬油接管了比賽,大家能看到一個優秀的醬油在前期是節奏的發起者,是在大哥危難時刻及時出現在大哥身旁的人。我推薦雙醬油一個偏進攻也就是4號位,一個偏保線防守也就是5號位。我把醬油分為三類,

第一類,節奏大師,進攻的王者,類似於夜魔,發條,土貓或者關箭睡箭組合,出現在哪哪就有人頭,對方醬油疲於應付,經常tp下來也不一定能救到,打的對方節奏全亂,自己始終把握着前期的節奏,想做到這樣需要你多關注3路的情況。

這里標注一下,千萬不要自我覺得殺不了就放棄了遊走,多問多想,問問123號位,我去有機會嗎,有時候並不是你覺得殺不了就不去的,比如女王,你始終覺得對方有B殺不死呀,我去了幹嘛,問問中路,有可能你配合中單一套技能就算沒把對方打死也把對方打殘打回家,這個時候你們家中單就是極度舒服,空補兩波兵,多了屬性裝高了等級就開始滾雪球壓制對面中單,可能這一場遊戲走勢都不同了,所以能不能游,要不要幫一定多問多溝通。

第二類,嗅覺靈敏的大師獵手,閒着的時候三路OB切屏,在發現隊友被越塔以後及時tp救援,特別是緊盯中路, 萬一你們家中單死了你t下去沒准能撿個人頭,就算撿不了人頭也能趕緊補兩波兵吃個經驗 在對方有夜魔,白牛之類的英雄,能大概率確定對方動向就做好提前tp反蹲的准備,很可能配合隊友就是一波反殺,在中期大哥帶線的時候也可以不露線偷偷躲在大哥身後,在大哥被抓的時候及時救援。

第三類,等死型輔助,買個雞買個眼往地上一躺那種,不會幫大哥屯野也不知道隊友被越塔了要tp救人,最後輸了還甩鍋大哥們這些彩筆,我TM躺輸,也請想一下自己是否是這種人,看下rep找找自己的不足。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