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各位指揮官,大家好。今天星門管理員將為指揮官們帶來追擊性強的突擊型戰列艦靈級的裝配推薦和實戰應用,一起來看看吧!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艦船屬性


  基礎屬性:T1級戰列艦,擁有5個組件槽,3個裝置槽和3個武器槽。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戰術組件:使用激光或粒子武器觸發暴擊後,提升艦船航速30%,持續6秒;該效果每2秒只能觸發一次。

超級裝置:

  釋放光束連接33.6KM內目標,每0.5秒造成360點傷害並使其減速,5秒內減速效果增強至22.85%,持續18秒,超出射程光束將被中斷。

駕照加成: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①小幅提升超級裝置性能;

  ②粒子炮的冷卻時間減少;

  ③粒子炮的暴擊率提升;

  ④標准推進器的推進速率提升。

艦船特性分析

  靈級是典型的突擊型戰列艦,擁有優秀的追擊性能,在火力輸出方面尤為出色。

  相對於同級別的其他戰列艦來說,靈級擁有出色的速度和能量儲備,但功率較為普通,運算力也較為吃緊。

裝配推薦

  在聖徒級的文章中我們提到了戰列艦的四種典型戰術:

  ①高速遠射程風箏流;

  ②高速近射程貼臉流;

  ③低速高抗性遠射流;

  ④低速高抗性近射流。

  不同於聖徒級,靈級在戰術組件上擁有較為強大的速度加成,屬於高速流的典範。作為晨曦經合體的艦船,其主加成武器為傷害可觀、射速快但射程近的粒子炮,因此靈級的裝配方案一般更為偏向高速近射程貼臉流。

  在會戰中,該流派的打法往往是通過艦隊帶跳直接拉近與敵方艦船的距離,通過粒子炮強大的近戰火力和高速移動的優勢,配合帶有減速效果的超級裝置,可以使得大部分同級別的戰列艦難逃虎口。此外也可以通過超級裝置將敵方重要目標減速,再依靠速度周旋和火力優勢將其擊毀。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相對於搖修護盾而言,靈級戰列艦對於能耗需求較高,這也是因為粒子炮冷卻快和駕照冷卻加成的特性。此外,由於靈級在輸出時往往距離敵方艦船較近,導致了眾多其他戰列艦的武器在面對靈級時攻擊丟失率較高,從而緩解了防禦層面的壓力。這是因為在《第二銀河》的世界中,所有炮台都有一項名為「橫向追蹤速度」的參數,這個參數在近程炮台上較高,而在遠距炮台上較低,所以當一艘使用遠距炮台的戰艦被敵人近身環繞時,就很容易陷入炮台命中率大幅降低的不利境地。和聖徒級組件槽的重裝配置思路相比,靈級則可以依靠自身特性做到防禦減負,因此在護盾的質量方面,組件槽選擇裝配1個大型護盾繼電器,1個自適應屏障增強器,裝置槽選擇裝配1個大型護盾生成裝置。

  而在另一層面,雖然靈級有着卓越的速度加成,但在會戰中過快的速度會使得自身脫離艦隊的保護,成為眾矢之的;但沒有裝備加成的艦船速度會使得靈級在近距離面對敵人時很難進一步展現其「風箏」的優勢,為了維持這種微妙的平衡,因此推薦裝配1個超載注噴推進器來達到預期效果。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在組件槽剩下的兩個槽位中,可以選擇裝配1個粒子凝聚單元和1個粒子穩固瞄準系統來擴大火力優勢,彌補射程短板。裝置槽中選擇弱點分析計算機來提高暴擊概率,有效保證速度加成的觸發,裝配大型靈活推進器來擴大風箏的優勢。

PVP會戰裝配推薦

  組件槽:大型護盾繼電器,自適應屏障增強器,超載注噴推進器,粒子凝聚單元,粒子穩固瞄準系統

  裝置槽:大型靈活推進器,弱點分析計算機,大型護盾生成裝置

武器槽:大型格鬥4聯粒子炮

  鑒於會戰人數多、規模大,無法充分發揮靈級速度的特性,因此小規模戰鬥則是其充分發揮的戰場。和會戰不同,在小規模戰鬥里敵方艦隊人數、火力的減少,可以使得速度成為靈級的最佳防禦,因此在小規模戰鬥中可以採用速度最大化的思路,即裝配3個超載注噴推進器。而由於「橫向追蹤速度」這個參數的存在,在面對敵方為重型遠射程類戰艦時,可以在組件槽中放棄護盾加成,僅僅保留裝置槽中的大型護盾生成裝置,轉而直接裝配粒子凝聚單元和粒子穩固瞄準系統來增強火力。

PVP小規模戰鬥面對遠射程類敵人的裝配推薦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組件槽:3個超載注噴推進器,1個粒子凝聚單元,1個粒子穩固瞄準系統

  裝置槽:大型靈活推進器,弱點分析計算機,大型護盾生成裝置

  武器槽:大型格鬥4聯粒子炮

  當靈級在小規模戰鬥中面對和其自身一樣的近戰敵人時,由於敵人的命中率相對來說有所保障,因此可以在保證速度的前提下,組件槽中犧牲部分火力,裝配護盾質量加成,獲得更久的存活時間,從而利用自己「風箏」的特性逐漸消耗並最終蠶食掉敵人。

PVP小規模戰鬥面對近射程類敵人的裝配推薦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組件槽:3個超載注噴推進器,1個大型護盾繼電器,1個自適應屏障增強器

  裝置槽:大型靈活推進器,弱點分析計算機,大型護盾生成裝置

  武器槽:大型4聯格鬥粒子炮

  從PVE的角度來說,在保證回復的前提下只需要增強站樁的火力輸出即可,因此可以徹底放棄在裝配層面的速度加成,組件槽中裝配3個粒子凝聚單元來實現火力的最大化,其餘可沿用PVE通用裝配思路。

PVE裝配推薦

《第二銀河》艦船裝配推薦—靈級

  組件槽:能量回復增效器,加強型護盾通量線圈,3個粒子凝聚單元

  裝置槽:大型靈活推進器,大型護盾回充器,大型能量回充器

  武器槽:大型4聯格鬥粒子炮

背景

  靈級戰列艦的名稱來源於晨曦的前身格里克B。在第一次大議會時期格里克B為充分發展經濟,急於擺脫格里克政府的控制,最終選擇從政府手中購買到了自治權。但此後的100多年中,貪婪的格里克政府因發現其貿易日趨繁榮帶來的長遠利益而不斷出爾反爾,格里克B為保障自身的商業利益開始了戰列艦的研發,這一時期的戰列艦中就有靈級戰列艦,這就是現代靈級戰列艦名稱的來源。

  近現代的靈級戰列艦是黑檀研究所的設計師從法外之地的武器研究所中得到的設計靈感,為其設計了可變形的前掠艦體。該設計方案主要服務於艦船的戰鬥姿態,通過可協調前掠艦體的姿態變更為粒子炮冷卻系統的輻射散熱裝置爭取到更多的散熱空間,從而在單位時間內實現射擊周期的縮減。這項研究成果在第四次銀河戰爭中被進一步改進,使用在了新研發出的靈級戰列艦上,另外又加裝了聚焦型引力場糾纏光束,通過聚焦的引力場有效降低目標航速,令目標無所逃遁。而智能追擊導航計算機則能夠自動根據武器的命中情況進行反饋,自動控制飛船以更佳的路線追擊被命中的艦船。如今,靈級戰列艦已被晨曦的「極光特遣隊」列入了軍備單。

來源:官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