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若為君命活動攻略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中若為君命這個活動大家是怎麼過的呢?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若為君命活動攻略,也是若為君命玩法指南嗎,希望能幫到大家。

屬性

  本次活動的五星倍卡是織田信長,暗+魔法,隊伍編成應以暗屬性為主。物理攻擊與魔法攻擊區別較小,現在可用的卡少,先不考慮它。

  隊伍中放置四星倍卡黑田(光屬性),再加入暗屬性卡,暗屬性不夠可用高等級/稀有度的其他顏色卡補足。

技能分類,定位,以及如何使用

  目前遊戲中人物的主動技能有消珠、轉珠(轉色、作色珠)、爆發珠、回復幾種

消珠:

  分成特定區域消珠、隨機消珠、按顏色消珠三種。直接消去珠子,非常直接。配合爆發珠和回復珠技能可以清屏和快速奶,是理想的隊友。然而按顏色消珠有時會導致玩家無珠可消無法觸發技能和轉珠系角色無珠可轉的局面。

轉珠(轉色、作色珠):

  產生某一顏色的珠子,給需要特定顏色的爆發珠和回復珠技能提供條件。轉色和作色珠後同色珠子增加,可以加速發動技能的進度,還可以產生爆珠。缺點是同色珠子連成一片會自行消除,不能留給玩家,但可以用來清屏和刷絆。

爆發珠:

  製造爆發珠和將特定顏色的珠子變成爆發珠。有利於提升fever進度,但劃爆發珠要花去行動步數。需要配合消珠與作珠技能使用。

回復:

  製造回復珠、將特定色珠變成回復珠,以及直接回復。快速治療,不能一下擊倒怪物的隊伍可以適當帶幾個。手動消除回復珠效率比較低,建議配合消珠和作色珠系技能或fever使用。將特定色珠轉成回復珠的角色需要配合轉色或作色珠的角色。直接回復的角色一般同時具有其他技能,可以起到急救車的作用。

  同時有多個角色可以發動技能時的技能順序:作色珠或轉珠→回復珠→消珠→爆發珠

  有些角色的技能是組合技,如消珠+回復珠,爆珠+作珠,可以提高隊伍的效率,增加容錯性。

隊伍配置與選擇

配置基本思路

  萌新期卡牌等級較低,也就意味着攻擊防禦和血量都很低(不能一下打死對面,被殘血怪補刀)。因此,隊長需要有給隊伍增加生命值的技能,增強隊伍的生存能力,同時隊伍里還要有回復系角色,用快速回復來彌補血量的不足。

  隊伍的主力是消珠作珠與轉珠的角色,一般2到3名。

  爆發珠系角色技能效率比較低,但可以用來提升隊伍的血量和攻擊。不能上太多。

  在保證生存能力的基礎上,還要注意平衡,避免出現一味堆血打不動怪,或者沉迷輸出變脆皮的情況。

  因此可以得到一個基礎的隊伍配置:1-2治療系+2-3消珠/轉珠/作珠系+1-2爆珠系

角色選擇

  目前能為暗系隊伍提供血量加成的卡可以分成三類:

  第一種,專門為一種顏色加HP,除去五星的芹澤鴨與本次倍卡信長外,還有四星的中臣鐮足與三星的森蘭丸;

  第二種,給所有隊員加HP,目前有四星的初始黑田與五星的家光;

  第三種,可以為兩種顏色加HP,這種跨屬性加成的卡可以針對有兩種屬性的隊伍。跨屬性加成的卡在三星卡中比較常見,而能給暗系加血的非暗系卡,就是三星紅卡平清盛。

各男子的加成比例見下表

加成比例
加成(%) 男子
35 芹澤鴨(陽)、織田信長(倍卡、陽)
30 織田信長(倍卡、陰)、織田信長(倍卡、覺醒前)、中臣鐮足(陰&陽)
25 中臣鐮足(覺醒前)
20 芹澤鴨(覺醒前)、森蘭丸(覺醒後)
15 森蘭丸(覺醒前)、平清盛(覺醒後)、黑田官兵衛(覺醒後)
10 平清盛(覺醒前)、黑田官兵衛(覺醒前)、芹澤鴨(陰)、德川家光(陽)
5 德川家光(覺醒前&陰)

  對於沒有抽到活動倍卡信長的玩家,假如沒有芹澤鴨,或者芹澤鴨陰覺,最理想的隊長是中臣鐮足,覺醒後與未覺醒的倍卡信長相當,未覺醒也有25%的可觀加成。

  其次就是覺醒後的森蘭丸,20%的加成與未覺醒的芹澤鴨等同。作為五大護人之一,初始森蘭丸通關第二章就能獲得, 40級就能覺醒,消耗也比較少,實在拿不出鐮足的玩家可以肝主線拿一個。

  初始的黑田和平清盛加成比例要低一些,但覺醒後也不是不能用。這兩張卡對雜色隊伍的加成更大,前者對隊內所有成員都有加成,後者適用於火暗混合的隊伍,在隊內有高等級紅卡時,增益更加明顯。

  德川家光的加成很小,而且獲得與覺醒的成本比黑田更高,在這里並不推薦。其隊長技能可以在一輪攻擊後補刀,對高稀有度高等級的隊伍更有幫助。

個人推薦隊員

  杉田玄白:覺醒後的技能是把6顆暗珠變成回復珠,平民低耗奶媽

  明智光秀:首充贈送,四星就是優勢

來源:茜色攻略小隊
作者:茜色攻略小隊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