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的陣容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攻略,也是陣容選擇與組成指南,非常全面的內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希望能幫到大家。

前言

  萌新編隊推圖會遇到兩個問題,一是隊伍血量少,對面摸一下就殘血,遇到大怪瞬間去世;二是攻擊低,打不死怪,被對面反擊。這是隊伍等級低和配置不合理造成的。

  提升隊伍等級可以給男子餵兔,而合理組隊的有以下幾種方法:

  用隊長技能提升全隊血量

  增加回復

  快速消去大量珠子

  選擇對隊伍有血量加成的高稀有助戰男子,俗稱抱大腿

組隊及選卡思路

純色隊與雜色隊

  戰鬥編隊一般是純色隊(五個男子顏色一致),其好處在於隊員都可以享受顏色加成的隊長技能,以及在對某顏色有利的戰鬥中發揮優勢。特定情況下也會編成雜色隊,如隊長技能對國家加成,或是在活動純色隊中編入非有利色的倍卡。

技能

  目前遊戲中人物的主動技能有消珠、轉色、爆發珠、回復幾種

消珠

  分成特定區域消珠、隨機消珠、按顏色消珠三種。直接消去珠子,非常直接。配合爆發珠和回復珠技能可以清屏和快速奶,是理想的隊友。然而按顏色消珠有時會導致玩家無珠可消無法觸發技能和轉珠系角色無珠可轉的局面。

轉色

  產生某一顏色的珠子,給需要特定顏色的爆發珠和回復珠技能提供條件。轉色和作色珠後同色珠子增加,可以加速發動技能的進度,還可以產生爆珠。缺點是同色珠子連成一片會自行消除,不能留給玩家,但可以用來清屏和刷絆。

爆發珠

  製造爆發珠和將特定顏色的珠子變成爆發珠。有利於提升fever進度,但劃爆發珠要花去行動步數。需要配合消珠與作珠技能使用。

回復

  製造回復珠、將特定色珠變成回復珠,以及直接回復。快速治療,不能一下擊倒怪物的隊伍可以適當帶幾個。手動消除回復珠效率比較低,建議配合消珠和作色珠系技能或fever使用。將特定色珠轉成回復珠的角色需要配合轉色或作色珠的角色。直接回復的角色一般同時具有其他技能,可以起到急救車的作用。

  同時有多個角色可以發動技能時的技能順序:作色珠或轉珠→回復珠→消珠→爆發珠

  有些角色的技能是組合技,如消珠+回復珠,爆珠+作珠,可以提高隊伍的效率,增加容錯性。

編隊基本套路

  為了穩妥,隊長需要有給隊伍增加生命值的技能,增強隊伍的生存能力,同時隊伍里還要有回復系角色,用快速回復來彌補血量的不足。

  隊伍的主力是消珠作珠與轉珠的角色,一般2到3名。

  爆發珠系角色技能效率比較低,但可以用來提升隊伍的血量和攻擊。不能上太多。

  編隊時要盡可能平衡血量與攻擊,避免出現攻擊高脆皮和血厚打不動怪兩種情況。作為調整措施,可以編入高血量低攻擊或高攻擊低血量的男子。

  因此可以得到一個基礎的隊伍配置:1-2治療系+2-3消珠/轉珠/作珠系+1-2爆珠系

  後期隊伍等級和稀有度提高,打一些不是很難的本(如小判本),可以不帶回復

隊長選擇

  隊長技能可以為隊員提供加成,有以下幾種分類

  效果:加血量,加攻擊,加回復(特殊效果:技能發動減珠,減傷,加經驗,加絆,獲得小判增加;一般常見於後期蛋五與月亮碎片兌換五星卡)

  加成范圍:顏色,國家,全隊

  復合隊長技能常見於五星卡。

  萌新建議選擇血量加成的卡作為隊長,而血量加成又分成幾種類型

  第一種,專門為一種顏色加血量,一般加成比例較高;

  第二種,給所有隊員加血量,比例比第一種要低一些;

  第三種,可以為兩種顏色加血量,這種跨屬性加成的卡可以針對有兩種屬性的隊伍。

  第四種,為某一國家加血量,目前國服還沒有出現。

風屬性隊長比較與選擇

  目前隊長技能增加風屬性血量的男子及其倍率如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桂小五郎作為四星卡,其加成倍率十分可觀,推薦將其作為風屬性隊長,如果沒有,可以用覺醒的邇邇芸命代替。

火屬性隊長比較與選擇

  目前隊長技能增加火屬性血量的男子及其倍率如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君命活動的明智光秀以及初始的中原中也均可作為火系隊長,其倍率尚可,而光秀陰覺後倍率與覺醒前相同,用其陽覺醒狀態對血量加成更高。平清盛對火暗屬性均有加成,因此倍率更低,但可用於火暗雙屬性隊伍。

光屬性隊長比較與選擇

  目前對光屬性有血量加成的男子及其倍率見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三星卡的平賀源內與貞明倍率相同,如果能獲得四星的中島敦則倍率更高。

暗屬性隊長比較與選擇

  目前對暗屬性有血量加成的男子及其倍率見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考慮入手難度與倍率,中臣鐮足是最合適的暗屬性隊長,尚未入手可以選用覺醒的森蘭丸。平清盛推薦用於火暗混編隊伍。

  水屬性隊長比較與選擇

  目前對水屬性有血量加成的男子及其倍率見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在沒有藤原定家的情況下,伊達政宗幾乎是水屬性隊長的唯一選擇。

關於全體加成的男子

  全體加成倍率比特定顏色加成要低,一般只用於三種顏色以上的雜色隊伍,以及沒有合適純色隊長時的替代品。目前的全體加成男子及倍率如下表

《茜色世界中與君詠唱》陣容搭配指南

  黑田可通過任務獲得,家光則要用月之碎片兌換,前者入手難度低於後者,且倍率高於後者。另外德川家光覺醒前自帶debuff,技能會將回復珠轉化掉,不推薦作為新手的隊長,當隊員必須覺醒。

來源:茜60貓咖游輪攻略組
作者:茜60貓咖游輪攻略組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