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師》與爐石對比一覽

  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五行師與爐石對比一覽,五行師和爐石有什麼區別?很多玩家都在說五行師像爐石,那麼他們有什麼區別呢?感興趣的朋友一起來看看吧。

五行師與爐石對比

  首先,五行師前身八仙,08年至今約十年了,爐石14年出。不存在抄襲爐石。UI像,是因為爐石界面確實很好,所以有借鑒。三人行必有我師,擇其善者而從之。

  我自己玩八仙兩年,之後玩爐石四年。兩個遊戲都不錯,差異也很大。從八仙到爐石,開始我是很不適應的,畢竟爐石剛出時卡池小到沒朋友,一堆白板互懟,而且規則簡單粗暴。閒話不多,進入正題。

1、生物模板

  爐石傳說:生物血量少,站場困難,節奏比較重要。場上有生物和沒生物,完全是兩個遊戲。

  五行師:生物血量較多,核心生物不容易直接狗帶,某些卡要是3回合沒解掉,對方會很難受(當然解場手段也很多)。

2、攻擊模式

  爐石傳說:攻擊是相互的,大部分生物對打一次就都死了,攻擊可以自主選擇目標,沒嘲諷生物時可以直接打臉(所以爐石很多快攻毒瘤)。

  五行師:默認攻擊對峙生物,不能選擇,無對峙生物時自動打臉,除了反彈、反擊特效,不會受到對峙生物的傷害(更加考驗站位和策略)。

3、法術使用

  爐石傳說:所有法術只能在本回合使用,操作難度降低很多,新手容易適應(當初咆哮德橫行幾乎無敵,這是主要原因)。

  五行師:有連鎖法術和觸發法術,預留法力後可以在對方出牌及回合結束時響應,後發先至。觸發法術也需要預留法力,低費高收益高風險。但是預留的法力有可能浪費(手中的法術不合適使用的情況),是個不小的損失,對技巧要求高,高手和普通玩家的差別體現。

4、法力獲得

  爐石傳說:默認每回合加一點上限,只有德魯伊可能跳費,上限10。

  五行師:需要將卡牌除外來獲得法力上限,每回合一次。木系有增加修為,水系有增加法力的牌。可以根據自己的卡組思路來決定是否修煉,要修到多少法力為止,上限20。不同卡組對法力的需求天差地別。對高手來說,這是個協調卡組的機會,但是對新人來說,可能是個艱難的抉擇(每一張都很想要啊,為什麼要修煉……)。

5、生物能力

  爐石傳說:生物能力有進場觸發、持續觸發、條件觸發幾個大類別。

  五行師:在爐石傳說的基礎上,五行師有部分生物可以使用主動技能,花費N點法力達成目的,可以每回合使用一次。

6、裝備區別

  爐石傳說:裝備是各種各樣的武器,有耐久度,只能使用幾次。花式砍人,通常一個裝備可以砍死(或補刀)好幾個生物。武器特效主要包括造成傷害、抽牌、召喚、增加屬性。

  五行師:有主角裝備與生靈裝備之分,沒有耐久度,假如沒有被拆或生靈死亡就可以一直用。主角裝備最多同時穿4件,生靈裝備2件,效果主要是加攻,抽牌,防護,反擊,反彈,回復,加法力。

7、檢索墓地

  爐石傳說:無廢卡堆概念,可以復活生物(並且重復復活同一個),複製生物可以回手。

  五行師:可以從墓地及卡堆檢索法術、生物、裝備入場或手牌,複製及法術召喚生物都是衍生,不進入墓地,被回手則死亡,衍生生物不可復活。生物被復活即離開廢卡堆。

8、組卡規則

  爐石傳說:9個職業,靠職業牌和中立生物組卡,技能都可以重復使用,強度低。卡組必須30張,取捨格外難受。相同卡最多帶2張,傳說只能1張。職業牌AOE太多,略微失色。

  五行師:相同卡最多帶3張,選取合適系別配合職業使用,職業技能差別大,可重復使用的技能都比較弱,三系以後職業都是副作用,用來限制強度,卡組限制在40-80張,自由度高。五行特色鮮明,金系主睡眠,群攻,回復,木系主跳費,穿透,加攻,水系主抽牌,回手,換位,火系主燒血,壓修,速攻,土系主棄牌,直殺,賣血。

9、勝利方式

  爐石傳說:生命降為0判負,卡堆空了之後疲勞,每回合受到遞增1點傷害。新出召喚4騎士、機械克蘇恩等獲勝方式。

  五行師:生命降為0判負,卡堆空了之後直接判負,特殊方式獲勝,如女兒國門派,回合開始生命大於50判勝,對對符效果觸發判勝。西天取經,師徒四人在場使用法術西天取經判勝。

10、隨機性

  爐石傳說:大量隨機傷害、法術、召喚、複製,趣味性足,枉死率大。最大錯覺:靠實力贏,因運氣輸。

  五行師:只有個別效果隨機,穩定性高,競技性強。最大錯覺:一切盡在掌握中。

10、遊戲模式

  爐石傳說:有排名、休閒、競技場、大亂斗和冒險,個人認為競技場好評。競技場高勝獎勵高。

  五行師:有排名、休閒、仙魔道場(類似競技場,但是一次性獲得若干卡,再從中組卡,區別於爐石一張一張選,並且可以在結束戰鬥後隨意調整卡組,2勝保本,本,高勝獎勵不如爐石)、現開賽(三局兩勝,2進1的8人比賽,戰鬥結束後可以根據對手卡組,最多調整10張備卡)、構築賽(晚上8點進行預選賽,提交3組卡報名,隨機匹配對手,互相ban掉一組卡,再從餘下2卡組里選1個對戰,獲得積分進行周賽)

11、交流互動

  爐石傳說:加好友之後可以聊天

  五行師:有戰局、世界宗門頻道聊天,加好友、拜師之後可以聊天、協助組卡,聊天頻道可以分享卡組,宗門戰籌備中。建議萌新找個好師傅,會讓你感受到難以名狀的關懷(因為你的師傅身邊一定有一群基佬)。

12、日常消費

  爐石傳說:每天一個隨機任務,金幣在40-60,偶爾有100和友誼賽,勝場3局給10金幣,卡包100一個。競技場保底給卡包好評,6勝以後報名費也賺回來了。充值328給40卡包,開卡幾率不清楚。

  五行師:日常戰鬥金幣每場約50-200仙幣,根據戰鬥時間不等。活躍獎勵做滿3000仙幣,仙魔道場報名600,每勝一局賺300仙幣。每日構築首勝獎勵600,並累積寶箱,最多4000仙幣,若能得到周賽名次,獎勵也不錯。卡包3000一個,出天卡概率1/3(五行師天卡需求量高於爐石史詩傳說,稀有卡難得,但可有可無)。月卡30元,價值30包卡。高級月卡60元,價值50包卡(需每日領取元寶購買)。

13、娛樂模式

  爐石傳說:亂斗模式,每個禮拜都有新規則,顛覆日常玩法,一言難盡。腦洞有多大,規則就有多奇葩。有一些確實很有趣,我會玩很多局,也有一些不合胃口,看一眼就撤。獎勵一個卡包,很不錯。

  五行師:取經路一命通關,模式好評,樂趣不少,同時,有很大上升空間。每周隨機兩個門派,一周免費打7次(門票也很便宜),一共15關,每過一關給一張牌,3個事件。有幾個boss確實挺強,新手過不去別着急,畢竟,假如作為萌新都能輕鬆通關,那這個模式還有什麼意義呢。通關獎勵很不錯。關於元寶回血,萌新有一個誤區,認為是課金點。恰恰相反,這是萌新福利。大部分玩家根本不需要這個功能,這其實是為了方便萌新通關的機制。

14、終極區別

  兩個遊戲最大的區別,是道不同。

  爐石傳說:因為缺乏反制手段,走的是讓人爽快的路線,給你很多可能去打出讓自己得意的操作。我胡了你隨意,就是這麼爽。

  五行師:更注重的是雙方的交互,你來我往,幾乎沒有otk,想胡牌更是難上加難。因為,不管你想做什麼,對面都有可能半路截胡。

  所以別再說抄襲了,這兩個遊戲的定位早已人鬼殊途。

《五行師》與爐石對比一覽

來源:TapTap
作者:= =…蝦仁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