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莊園》8月30日莊園小課堂答案是什麼

  螞蟻莊園8月29日莊園小課堂答案今日,每日最新的小課堂任務又來了,那麼這次的問題答案是什麼呢?下面就跟隨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夜郎自大中的夜郎指的是什麼吧!

《螞蟻莊園》8月30日莊園小課堂答案是什麼

螞蟻莊園小課堂2019年8月30日題目

  小雞寶寶考考你,成語「夜郎自大」中的夜郎指的是?

  人名

  地名

螞蟻莊園小課堂2019年8月30日答案

  地名

  小雞寶寶的回復

  棒棒噠,夜郎自大的夜郎是地名哦。

夜郎自大是什麼意思

  成語

  比喻驕傲無知的膚淺自負或自大行為。

  詞義

  比喻驕傲無知

  近義詞

  妄自尊大

  不可一世

  目空一切

  反義詞

  虛懷若谷

  自慚形穢

夜郎自大的由來

  漢朝的時候,在西南方有個名叫夜郎的小國家,它雖然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可是國土很小,百姓也少,物產更是少得可憐。但是由於鄰近地區以夜郎這個國家最大,從沒離開過國家的夜郎國國王就以為自己統治的國家是全天下最大的國家。

  有一天,夜郎國國王與部下巡視國境的時候,他指着前方問說:「這里哪個國家最大呀?」部下們為了迎合國王的心意,於是就說:「當然是夜郎國最大囉!」走着走着,國王又抬起頭來、望着前方的高山問說:「天底下還有比這座山更高的山嗎?」部下們回答說:「天底下沒有比這座山更高的山了。」

  後來,他們來到河邊,國王又問:「我認為這可是世界上最長的河川了。」部下們仍然異口同聲回答說:「大王說得一點都沒錯。」從此以後,無知的國王就更相信夜郎是天底下最大的國家。

  有一次,漢朝派使者來到夜郎,途中先經過夜郎的鄰國滇國,滇王問使者:「漢朝和我的國家比起來哪個大?」使者一聽嚇了一跳,他沒想到這個小國家,竟然無知的自以為能與漢朝相比。卻沒想到後來使者到了夜郎國,驕傲又無知的國王因為不知道自己統治的國家只和漢朝的一個縣差不多大,竟然不知天高地厚也問使者:「漢朝和我的國家哪個大?」

夜郎地名在哪

  夜郎囯,是中國在西南地區由少數民族先民建立的第一個國家。夏商時屬百濮地,《國語·鄭語》雲:「楚鼢冒始啟濮」,又《史記正義》載:
“濮在楚西南”。夜郎成名問世,大約是在戰國時期,楚襄王(公元前298年一前262年)派「將軍莊躍溯沉水,出且蘭(今貴州福泉市),以伐夜郎王」,「且蘭既克,夜郎又降」。
這時,人們方知西南有一夜郎國。

  夜郎國被中原政權記述的歷史,大致起於戰國,至西漢成帝和平年間,夜郎王興同脅迫周邊22邑反叛漢王朝,被漢使陳立所殺,夜郎也隨之被滅,前後約300年。

螞蟻莊園小課堂答題方法

  1.點擊 支付寶

  2.搜索 螞蟻莊園

  3.點擊 領飼料

  4.點擊 莊園小課堂 去答題

  5.根據 當日的選擇題 進行選擇

  6.回答正確 獲得飼料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半訂緣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