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人物培養與陣容選擇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攻略專題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人物培養與陣容選擇

昨天剛剛三週目通關,接下去准備四周目。談一下心得和感想。

勢力選擇

首先,三大勢力建議選擇:皇女➡黃毛➡教會➡金鹿。

為什麼這麼選,是為了更好的體驗劇情。選皇女劇情,通關以後你會一臉懵。什麼狀況?發生了什麼?

然後選黃毛,你會瞭解整個故事的一個大概。然後選擇教會瞭解真相,最後選金鹿是對劇情補充。

人物培養

人物培養方面,這次的創新之舉,讓我給他100分!敢於把自己以前所有設定統統推翻玩創新,這是需要勇氣的。不過看起來創新很成功!

這次的人物培養不再是單一的,而是多元化。雖然能力上限依然存在,但把過去的職業上限改成了人物上限,這就使得人物特性決定了培養方向。職業可以多元化培養,但也不是沒限制的。物理系永遠都是物理系,魔法系永遠都是魔法系。

接著說說支援。這是重頭戲!每一個玩火紋的人都有一個把妹子全部收編的夢,只可惜老任從來沒讓我們實現過。這次也不例外…….好不容易把心怡的妹子支持培養到最高,結果最後還是隻能選擇一個……

由於絕大多數人物都可以挖角,但是出戰人物只有10-11個,所以就有了重點培養對象。不過其實說白了,還是看臉……

這里推薦幾個重點培養的人物,我幾乎每週目都必須上。

英谷利特

這個妹子首推飛兵,沒有比她更適合了。有專用武器,槍術和飛行都是擅長,飛馬騎士不二人選。而這這個妹子成長也不錯,值得推薦。

梅爾塞德斯

賓士姐無論人氣還是實用性都是首屈一指的。她是奶媽,有全體恢復(更正一下,賓士姐沒有傳送,有傳送的是麗斯蒂亞。感謝lrjx朋友指正),但是也可以使用黑魔法,魔力成長也不低。唯一缺點就是脆皮。

卡斯珀爾

我可以說,這傢伙絕對是物理系最強的,體力和力量成長喜人,坦克不二人選!最終可以轉職成戰術家,沖鋒陷陣,吸引火力首選。

貝爾娜提塔

家里蹲妹子,我認為是本作唯一的可以用到底的弓箭手。蕾歐妮外傳拿到的無盡之弓,其實應該給家里蹲!不過唯一的缺點是體力成長不高,培養起來有點累。嗑藥吧!

多洛緹雅

選擇這個妹子,其實不為別的,就因為我每次都把她轉職成舞孃。而且我發現也只有她最合適,因為論魅力只有她最高。舞孃的作用不用我說了!

為什麼不推薦白毛妹子麗斯蒂亞?

其實,白毛妹亮點很多很多。首先是魔力成長簡直逆天,是本作所有人物中最高的。而且上限極高,我自然成長+嗑藥到80還沒到上限。而且白毛妹子是為數不多擁有傳送魔法的角色。本作所有角色中,只有三人會傳送。一個是林哈爾特,一個是馬努埃拉,還有一個就是白毛。

然而,那麼多亮點,為什麼不推薦白毛。主要因為白毛太脆!

初期還好,後期摸一下就死。相對於魔力的逆天,HP是所有角色中最低的,比綠毛妹子芙蓮還要低。和HP有的一拼的是幸運,上限低,成長也低。另外防禦雖然比HP和幸運好一點,但成長也非常低。

前期中期,白毛妹子還是很好用的。但是到了後期,尤其是後面的幾個外傳以及最後幾個地圖,遠程武器以及遠程魔法隨處可見。而白毛基本成了敵方重點關照對象。你別看敵人命中不高,我遇到過20命中照樣摸到死的情況,而且不是偶然,概率還是蠻高的……

那麼你會說,白毛有傳送,多實用啊!其實我想說的是,傳送真的很雞肋。除非你有壓倒性實力的角色可以開無雙,你傳送一個過去殺敵將速戰速決,否則只能老老實實推地圖。還有一點,白毛的魔力成長如此逆天,加上還有一個專用魔杖,結果你讓她做輔助傳送,這也太浪費名額了……

最後一點,也是最關鍵的。本作魔法師實在太多了!有些角色雖然魔力成長不如白毛,但綜合能力比較強,完全可以取代白毛。比如茶毛妹子亞尼特,藍毛妹子瑪麗安努,都能夠取代白毛。更何況,作為本作無可取代的輔助奶媽賓士姐,也可以用光魔法撿漏。所以白毛妹子真的有點雞肋!

陣容推薦

說了那麼多,我覺得還是給一個推薦陣容最實惠。不過這純粹是個人意見,做個參考就可以了,只是希望對新入坑的朋友有點幫助。

雅尼特/瑪麗安努

陣容方面,除了我上面推薦的5個必選角色外,雅尼特,瑪麗安努可以2選1。

希爾妲

除了皇女路線外,希爾妲必上。所有妹子中的物理系第一人,飛龍的不二人選,和英谷利特配合做突擊有奇效,而且還有高顏值,強力推薦!

菲利克斯/費爾南迪斯

菲利克斯和費爾南迪斯可以2選1,這兩個人成長差不多,一個偏向步兵,一個偏向騎兵,而且都有專屬聖武器。不過個人比較推薦菲利克斯,因為菲利克斯成長比較平均,培養一下可以轉墓誌銘。費爾南迪斯雖然有重裝潛質,但斧頭培養不太容易,等培養完轉職成英勇騎士,也沒幾章能用了。菲利克斯劍術黑魔都能培養,轉職也比較容易。

主角/學級長

接下來就是必須出戰的主角,以及各位學級長。兩位副官基本棄用了。休伯特是魔法師,在那麼多強大優秀的魔法妹子面前基本沒什麼亮點。而且他的長相太陰,不喜歡……杜篤也是同理,長相不討喜,而且因為劇情,缺席很多場戰鬥,安心冷板凳吧。

佩托拉/蕾歐尼

剩下的名額,可以在佩托拉和蕾歐妮中間選擇。全體老師基本都是冷板凳的命運,除了雷霆大姐姐還能用一下,其它人基本都很慘,真的很慘。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人物培養與陣容選擇
賽羅司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人物培養與陣容選擇
女神

《聖火降魔錄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人物培養與陣容選擇
皇女

來源:91Wii
作者:mars1977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