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馭叛客2077》主線劇情個人猜測分析

《電馭叛客2077》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主線劇情個人猜測分析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主線劇情個人猜測分析

主線劇情個人猜測分析

這次2077的劇情可以說跟巫師系列如出一轍,同樣是對原作的續寫,而且主角都死了!只不過這次你不再扮演本人,而是自創角色。

先簡單說說約翰銀手,他在桌遊中出現在補充手冊的迷你冒險中(相當於桌遊的預設模組),他的兩次冒險(兩個模組分別叫Never Fade Away和Firestrom),都跟一個叫soulkiller的程序有關,由他的女朋友Alt Cunningham開發,這個程序可以複製一個人的意識到網絡中,Arasaka公司綁架了她想用她的程序搞事,約翰銀手兩次挫敗了陰謀,但在第二次他自己也犧牲了,女朋友也被困在了網絡中。

另一個也就是新設定黑牆了,在2020至2077年之間,因為一個黑客的入侵釋放了一種病毒,網絡幾乎被摧毀,所以一些大公司設立了黑牆來阻止殘留的病毒和瘋狂的AI入侵其他區域,黑牆之後是一片未知與危險的地方,沒有人進去之後能在返回.而平時的網絡行為也受到網絡監察的嚴格監控。

有了這些信息,已經可以大體推測主線劇情了,遊戲描述說V追尋一種可獲得永生的植入體,我絕不認為這指的是一種藥或生物技術讓你獲得肉體永生,很明顯還是指的意識上傳,跟soulkiller有關,也許這個植入體本身就是最新版soulkiller,無非就是加入一下新功能,你的意識可以不斷下載到新身體里什麼的來保持永生。

所以我們的V在經歷了一系列事件後(上個demo就是其中一個),偶然捲入了這個植入體的爭鬥中,本來作為工具人被用完就扔後,沒想到約翰銀手卻以AI的形式出現在你的大腦中,至於他是怎麼跟傑洛特一樣逃脫死亡變成AI的恐怕就要到遊戲中去尋找了,畢竟巫師系列用了兩部遊戲才說明這一點,有可能要為他找具新軀體也說不定。

那麼劇情就很明顯了,像原作中一樣,跟基努里維斯一起幹爆大公司奪取soulkiller,同時解決網絡黑牆的問題,這次演示雖然去掉了大部分對話,但狠明顯接觸巫毒幫就是為了翻越黑牆與之後的Alt Cunningham取得聯系,也許黑牆本身也有其他目的,可能跟soulkiller有關.最後無非是像亞當簡森一樣給你一些選擇,你是像模組中一樣毀掉soulkiller,還是藏匿,還是公之於眾大量使用,黑牆的抉擇就是你是拆掉黑牆,還是保持現狀,還是去tmd直接干爆網絡,誰也別tmd上網,總的來說這是一個關於翻牆的故事。

《電馭叛客2077/Cyberpunk 2077/1091500/角色扮演》主線劇情個人猜測分析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