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聯盟戰棋》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在最近的9.17版本聯盟戰棋模式中,潘森的出場率實在太高了,盡管五費英雄不適合作為你構建陣容的核心,但中後期拿到潘森就能夠讓你的陣容如虎添翼。潘森是龍族和護衛特性,使得他可以只花費3個英雄就形成2龍2護衛的小羈絆,而且可以外掛多個陣容,比如換形師、惡魔、龍法、約德爾人、虛空。基本上,潘森已經成為了新版本的最強單卡,能夠塞進他的陣容都是S級的陣容,打到後期都是潘森護衛的內戰局。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潘森上線兩天被大砍

畢竟,潘森本身的單卡強度也太高了,設計師調整了初始法力值,使得有朔極之矛的潘森有機會放出兩次大招。全英雄第一的基礎生命值和基礎護甲,加上龍本身的83%魔法減傷,讓潘森變成了聯盟戰棋最硬的英雄。潘森也完美詮釋了何為有肉也有輸出,技能一段傷害是目標最大生命值15%,持續傷害是目標最大生命值20%,再加上他一級就有4秒的控制時間,即使沒有升到兩星潘森都已經很強。

但正所謂大熱必死,潘森在強勢了兩天後,8月30日即將迎來熱修復修正檔的削弱。總法力值大幅提高,出朔極之矛也放不出兩次技能了。基礎護甲小幅削弱,降低潘森的不死之身。技能傷害則是削弱了不少,但考慮到潘森是全體傷害,只要大招砸中多個目標還是十分可觀。眩暈持續時間固定2秒這個改動就很傷,潘森的控場效果降低了很多,無法和蕾歐娜、瑟莊妮等英雄形成完美的控制鏈了。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而在龍護衛的陣容中,潘森基本上和蕾歐娜或者布隆捆綁在一起,所以,這次版本改動後,護衛的護甲加成從50降低到35,這也是一個重大的削弱。事實上,護衛羈絆在上個版本就很強,只是設計師擱置到現在才改動。這次改版後的潘森陣容其實仍然有出場機會,只是比之前更加需要裝備了,先前的潘森技能沒有裝備都能打出超高傷害。潘森陣容不能無腦拿,需要在前期運營時考慮更多陣容的變數了。

潘森的角色定位

潘森在上線初期激活了五套S級別的陣容,那麼,新英雄潘森應該如何使用呢。首先,潘森的定位是坦克英雄,擁有驚人的血量和護甲,而且兩個特性都適合作為前排。但由於潘森是控場角色,你希望他在放完大招後才死,所以盡量不要讓他成為吸收火力的炮灰。

由於潘森是一個5費的英雄,和大部分的五費英雄一樣,你不能指望他成為陣容基石,你可能不會在每場對局中都看到他。潘森不是凱爾,擁有一個瘋狂而高貴的buff,當我們使用潘森時,最好是構築了一些可行的套路,將潘森作為補充角色,你同時擁有3個龍在場也沒有關系。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而潘森的技能和重做後的大招一樣,他跳到半空變成無法鎖定狀態,並且向最遠的敵人進行沖刺,對他們造成暈眩效果。潘森的大招分成兩個部分,第一段是命中時的百分比生命傷害,第二段是持續灼燒的真實傷害。因此,潘森自帶了重傷效果,非常剋制德萊文或者金克絲這種遠程主C的陣容。

對於潘森的使用有兩個建議,第一個是大招施法期間無法被選定,所以狂徒鎧甲能夠讓他持續回血,並且迅速脫離仇恨;第二個是潘森很怕肅靜和惡魔羈絆,尤其在這次削弱了法力值後,如果不能盡快放在技能就很虧了。

潘森的裝備推薦

由於潘森的基礎數值很強,削弱後依然是5費英雄的標準強度,所以我們在裝備搭配時,會希望他變成更硬,讓他可以盡快放出大招。因此,狂徒鎧甲、冰霜之心是核心裝備,一個加強回血能力,一個提高護甲並且加快潘森放技能的速度。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守護天使也是很適合潘森的技能,可以確保他在團戰中放出大招,但由於潘森本身坦度不錯,可能在大多數情況下,隊伍中的其他英雄更需要它,比如伊芙琳、斯維因。潘森這次法力值砍到200後,朔極之矛的實用價值大幅降低,雙朔極之矛的打法已死。

海克斯科技槍刃也可以考慮,讓潘森的大招造成很高的回血效果,如果你決定將潘森作為主C的話,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對陣了游俠或者刺客陣容的話,荊棘之甲也是不錯的選擇,讓你變得更肉,並且可以造成額外的傷害。

在英雄的站位方面,一般將潘森放在第一排或者第二排,但不要放在炮灰位置。盡量讓隊友享受到護衛的羈絆效果加成,並且讓潘森能夠盡快放出大招控場。

潘森的陣容推薦

首先,我們需要從潘森的兩個特性考慮,龍和護衛,這兩個羈絆都只有可憐的3個英雄,而且其中不少是高費英雄,除了潘森外沒有太多的選擇。一般情況下我們首選蕾歐娜作為搭配,因為蕾歐娜有AOE控制,和潘森可以形成控制鏈,而且蕾歐娜單卡質量比布隆高。但如果你已經有瑟莊妮的話,布隆也是可行的選擇,可以湊2極地羈絆,瑟莊妮本身的控制和坦度不錯,帶布隆極地體系的話,最好補個德萊文或者金克絲作為C。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9.17版潘森定位與陣容搭配解析

在龍的選擇上,主要是看陣容的構成,如果你已經拿到納爾的話,那就選擇希瓦娜然後尋找斯維因湊3換形師。斯維因也適合搭配伊芙琳、布蘭德湊3惡魔,這是當前版本最強的羈絆之一,而且這次熱修復修正檔完全沒有削弱惡魔。如果你拿到朔極之矛或者鬼索的狂暴之刃這種裝備,也可以選擇奧瑞利安索爾,然後找卡爾薩斯和璐璐湊3法師。卡爾薩斯本身是暗影,如果你有卡位的話,也可以嘗試找千玨或者莫德凱撒。

潘森在這次削弱後,有點類似於目前的科加斯,不太適合作為陣容的主C了,需要其他英雄來補充傷害。首先考慮布蘭德、斯維因、卡爾薩斯、奧瑞利安索爾和納爾。這個版本游俠和約德爾人羈絆也得到加強了,可以根據前期的裝備和英雄卡先湊陣容,7級後開始搜4費卡,根據找到的4費卡來確定最終陣容。如果沒有合適奧瑞利安索爾的裝備,那麼你在找到了蕾歐娜或者希瓦娜後,才考慮使用潘森,而且將潘森作為副坦和開團手使用。

來源:NGA
作者:DBc00per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