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鏈鎖》對等難度S+評價機制與難點打法

《星際鏈鎖》對等難度S+評價機制與難點打法

費心費力,終於把對等難度的全S+刷出來了。開心之餘決定寫點刷S+途中比較難或者比較坑爹的地方。算半個攻略。


《Astral Chain/星際鏈鎖/アストラルチェイン/動作》對等難度S+評價機制與難點打法

評價機制

1.最大分數來源:時間,越短分數越高,而且性價比極高。加成根據不同戰點有變化,有時你怎麼都打不上去的分數速殺一下快個幾秒就上去了。

2.正常刷分必備:雷吉恩瞬擊(捱打瞬間召喚,+1000),鎖鏈束縛與多重鎖鏈束縛,+400到1000不等,同步攻擊+2000(目測要多次同步)

3.正常刷分零碎:多次切換武器,放不同招數,瘋狂換人放技能

4.無傷:+5000分,簡單粗暴,你拿得到無傷基本就穩S+

正常情況下,我們只要保證2和3就夠了,因為如果你能打的很花,對等難度也基本不會拖太久。配合時間的加分基本都是S+(除極個別戰點,後面會說)。

有些戰點要求分數較高,那麼優先考慮1也就是時間,3可以不考慮,也就是說你拼了命輸出就完事了。技術不夠道具來湊,手榴彈傷害高的離譜,無人機和炸彈扔起來。這樣基本也是穩S+,不過比較耗錢外加不可持續所以只在上面情況不好拿的時候才用。

終極解決方案,猥瑣無傷。當然這里也不是隻開槍的那種無傷。稍微還是要正常砍砍,放放同步和技能。靠著無傷的5000分一定程度上可以無視時間長和招式單一的減益,好在整個流程我也就發現2場左右戰鬥必須無傷才能S+。

S+萬金油打法

明白了評分機制就可以針對性的來戰鬥了。我們要保證的就是打出給高分的招數,然後快速清場就可以了。

所以我自己的配法是:狗帶咆哮和鎖鏈,手帶黑洞和加攻,弓帶緩速和加速,劍帶加速和加攻(喜歡用劍的可以換輸出技),斧帶炸彈和盾。

具體來說狗和手負責控怪,弓和劍負責上buff,主力輸出是斧子的平砍和炸彈。

開場直接一發黑洞聚怪,想打鎖鏈的可以換狗,不打的就換斧子插炸彈,炸彈默認2.5秒一個,對等難度一發300+傷害還是群攻。如果是小怪居多基本開場就打完了。剩下精英怪可以吼暈或者緩速輸出。

這套combo無腦簡單和特別暴力。配合超級護甲基本可以做到怪越多越興奮,插完炸彈就開無雙。

缺點是對於大型怪和血厚的單獨精英怪會打得不太爽,這樣可以換劍做輸出,配合控制一樣很好S+。

有了上面的萬金油打法基本上所有戰鬥都可以無腦S+了。

S+難點

不過在我S+的旅程里最難的往往不是那些常規的戰鬥。一般是各種小遊戲,挑戰和極個別分數要求很苛刻的戰點。

1.射擊訓練:初級和中級都非常簡單,弓的攻擊實際判定范圍非常大,你不需要對的太準就可以打中。就算你打不中也可以開專注,任務里計量表是無限的(不確定,貌似是射中一個就會恢復慢),你可以一直開著專注狂射。全場不開專注會額外獎勵1000分,看你選擇吧。

難點在於高級篇,我自己不開專注幾乎連過關要求都達不到(1W6),所以不要在乎那1000分了,全場開專注就行了。即使開專注也要掌握技巧。連射是會疊加分數倍率的,一個靶子+0.1,比如你連射10個,那麼第11個靶子的分數就變成了2倍。所以你可以有意識的把萊比靶子留在最後射。不過不要強求,倍率持續的時間很短,一旦時間內沒射下一個就重置了。

PS:開了專注會出現你看到靶子秒射但是箭飛過去的時候靶子前突然刷了個叉號擋在那里反而扣分的情況。關於這點就多射幾次背板吧。

2.萊比的咨詢和金對戰:這個沒什麼說的,老老實實換低難度吧,對等難度下金大哥抄著巨劍幾劍就把你帶走了,很難打夠100分。切了難度你就發現巨劍瞬間變塑料劍了。

3.查閱數據的密碼:1125,男女主的生日。我相信大部分人都知道了,所以也就是順帶一提。漏掉沒看的人可以去讀取第6章和第10章(也有可能是11章,記不清了)的開頭,會讓你重看一遍。

4.第7章的各種救人:

首先是救被鳥吊着的理查,弓開專注對著鳥頭狂射就行了。

掛在牆上的亞朗,其實不救他他只會掉水里並不會有事,但誰讓我們要刷S+呢。記好路線,最短路徑有一個毒蘑菇本體,兩扇要切的門,一個橋的開關,然後鳥吹風的時候騎著狗沖過去,我S+的時間是58秒,當然熟練了還能更快。

最後是警察,警察的話你有前面的戰鬥技巧的話應該很輕松,敵人都是最低級兵,很快就能清場。雷吉恩是可以段時間脫離那個警察的,你清場了以後再治他就行。大概2-3波就行了,怪好像也不是無限出的,有固定波數。我的S+時間是56秒。

5.喜聞樂見的第8章:這章可以說是我S+的噩夢。

開頭是萊比送氣球的小遊戲,這個沒什麼說的,背板就行了。人都是固定的。你玩的多了就背下來了。S+要求應該是3W分以上,所以不夠3W分不要交任務直接重打。

回收直升機殘骸,同樣半背板,開頭的3-4個殘骸位置是固定的,一開始可以直接跑過去收集掉。然後貼著牆繞,途中挖挖小土堆,也有一點分。然後重點來了,每當你收集夠一定數量殘骸,新的殘骸才會刷出來。所以前面那幾個收集完以後會一直有新的出來,所以不要以為這個地方你轉過了就沒了。

推薦挖完開頭那幾個背板的以後在這個地方周圍多轉轉,新刷出來的殘骸大概率在這里。我的S+分數是4600,可能要求是4000或者4500?同樣可以中途退出(時間沒到0的話)。方便你不重開關卡就重做任務。

《Astral Chain/星際鏈鎖/アストラルチェイン/動作》對等難度S+評價機制與難點打法

搬箱子,這個沒什麼說的,只有一個評分要求就是時間,給的要求大概可以重來2次(離重生點比較近的話),我的時間是1分47,分數1W剛夠。比我慢的就重來吧。

亞朗收集汙染。這個汙染基本任何一個地方都有,所以沒必要想著多去遠處收集,你就一路走一路撿,挑自己熟悉的路走就行了。同樣的和射擊一樣有分數疊加的機制,如果你想S+必須利用這個機制,而且絕對不能中斷,斷了哪怕一次基本就宣告沒戲了。一個汙染100分,你全程不斷大概能加到13倍左右,也就是一個汙染變1300分,所以大半分數都是最後的半分鍾到1分鍾里來的,S+要求大概是14W。時間快到了不夠怎麼辦,重開吧。

疏導交通,吧里有高級的攻略我就不多說了,其實這個刷S+是很簡單的,你要事先想好怎麼拉,然後進去直接成功,如果不熟練就多試幾次,但是別真的完成了,只要不完成隨時都可以退出任務(注意是退出任務不是重置狀態),然後再和金說話,直到可以一次成功就行了。

6.第九章的搬箱子:這個搬箱子比前一關的簡單多了,不過我0失誤也沒搬完(當然我開始走的慢了點,最後真的就差了半秒就把最後一個搬進去了時間到了),開始的兩輪你可以把高的箱子搬到近的圈里,低的箱子搬遠的圈子里。分數是一樣的。我最後少搬了一個也能S+,所以比較簡單。

7.第9章的摩托戰:這個戰鬥我前後刷了很多次,時間基本在3分半上下,因為摩托戰中雷吉恩只能沖出去打一兩下就自動收回,甚至還沒法放技能,所以時間基本沒法壓縮太多。但是3分半這個時間必然沒法S+,所以我只能認為這是神谷光頭的惡意,他的摩托戰飛機戰之類的總是這麼惡意。

所以這個戰點想S+就無傷吧,打得慢點沒事,因為你也慢不到哪兒去。

摩托戰分數一覽:

S+要求:1W分以上

時間:基本固定3分半左右,有4500分上下

迴避所有障礙物:你要是無傷了肯定有這個。不過特別說明,只躲開所有路上停著的車就行了,裂變體開的車你沒躲開也沒事。成功了+2500分

騎車時打到的敵人數:如果你全殺了是1700分,卡車上要用手槍打的那三個裂變體沒殺掉的話大概是1500分或者1600分

無傷:+5000分

要命的是刷這個任務還附帶打潔娜,我刷這個的S的時候,這個還沒刷出來,我把潔娜的無傷都刷出來了(潔娜的無傷還真的看臉,她有一招是類似投技的判定,我刷無傷的時候帶了N多慢動作)。推薦多帶帶傷害和慢動作,摩托戰里放雷吉恩也能觸發,有的時候非常關鍵。

PS:別問我怎麼躲摩托戰最後那個激光,我無傷的那波它沒放激光。

8.潛行任務:潛行任務分數計算賊簡單,就三項

時間:越短分越高,基本是主力

多次隱匿束縛:你多綁幾個人就行,一個人500分,綁10個你就5000分了。但是時間分嘛就…

隱匿過關:只要沒腦子發熱決定殺進去就行,+1000分

潛行S+要求也是1W分,所以時間要求基本上都是很緊的。要求你基本上是直接奔著正確路線去。

這里額外說一下第一次潛行,就是和無人機去第5區的那次,這兩場潛行時間要求非常緊,就差直接跑過去了。這麼說吧,我這兩場潛行的時間分別是43秒和39秒,分數分別是10700和11000。所以你們要麼潛行多綁幾個,要麼就和我一樣掛個鏈子+5,直接正面綁人通關吧。

9.垃圾場和阿其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把這兩個一起說。

垃圾場那個是主線一定會遇到的,打3條鑽地蟲,難度不大,但時間要求很緊。像這種時間要求很緊,你打了1,2次都沒到S+的話就果斷用道具,我直接扔了6個手榴彈S+了。

阿其拉小弟:別問,問就是無傷,基本和摩托戰一個道理,時間被壓死沒法賺分,同時又不能放技能刷分。只能無傷了。

這里說下無傷要點,為了無傷稍微打慢點也不怕,所以別急著輸出。融合後平A最後幾下硬直很大容易被打所以打4-5下就用閃避取消掉最後那下。

阿其拉有硬直時間,時間到了會突然扛著你的壓制反打你,所以打4-5下一套完成之後可以先看看動靜再決定是打還是閃,融合後平A會自動跳臉的,所以別跑,遠離就用閃避,貼近就用平A。

阿其拉跳柱子上放劍氣你也可以沖他放兩個,但還是優先閃開他的劍氣。劍氣是按L進入瞄準狀態然後按攻擊鍵(默認操作模式下)

10.抓人,這里說是抓人,其實就是單獨指最後那3個塗鴉大師的任務。

抓法是騎著狗追,狗最好帶個速度,當然沒有也可以不帶,不過減CD一定要帶。然後配上自動束縛。

用狗追人不要追到貼臉!貼臉了反而不好抓,跟在他身後到了一定距離,它頭上會出來可以鎖的圖標,這個時候直接放雷吉恩沖就一定會打中(如果你貼臉放反而很難打中)。這個時候直接放自動束縛。

我的記錄是39秒,基本還可以再快4-5秒。大概在45秒以內就能S+。

(未完待續……)

來源:星際鏈鎖吧
作者:吹越七海的風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