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語》前期配隊思路詳解

  食物語中陣容是非常重要的,本次就為大家帶來了食物語前期陣容思路,也是平民陣容搭配指南,非常全面的內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參考,希望能幫到大家。

《食物語》前期配隊思路詳解

  pve和pvp配隊思路很不一樣,在這里以遊戲前期的pve培養思路為主,pve前期主要目的是推過主線7-12並能夠掛機獲得最高級升星材料和御品膳具的堅果本和膳具本。


  首先前期資源很有限,那麼優先練起來的食魂就需要在盡可能多的pve場景中有比較高的適用性,一個隊伍只有4個位置,需要考慮如何把這4個位置充分利用起來,

配隊思路

  1、真愛天下第一,對於真愛食魂來說下面的都是屁話。

  2、相比配置,練度同樣重要,配置再好練度不夠也百搭,不要拿着一隊40的寶寶來問為什麼打不過五圖了。

  3、一定要重視buff與debuff!!得buff者得天下!

  在主線圖中要有良好的體驗,需要確保你的隊伍具備兩方面基礎能力,一般來說是輸出+生存,但因為有30回合的限制,加上刷圖掛機要追求效率,所以前期暫時排除t奶的使用,以鐵頭菜刀為主,並用控制能力來替代苟命生存能力。

  輸出能力對應buff:加暴擊、加攻擊、減防禦。

  控制能力對應buff:加冷卻、沉默、眩暈。

  在確保這兩方面能力達標之後,再去打堅果本和膳具本就要針對性考慮其它技能效果的配合,此外在大多數情況下,群體技能效果>>單體技能效果。

前期推薦配置

  一輸出輔助+三輸出(三群攻/兩群攻一單體,單體強度一定要達到配合隊友壓血線可以一兩回合秒掉一個的程度)。

  或雙輸出輔助(buff不能重合,如臭鱖魚+羊肉泡饃/青團)+雙群攻輸出。

  有時候堅果本和膳具本不用帶加攻輔助【ps:青團滿突三回合暴擊buff加成喜翻身,和羊肉泡饃之間的取捨見仁見智,如果你的隊伍中有那種開場大技能冷卻時間為兩回合的食魂,可以考慮起個滿突青團來吃第三回合暴擊buff】。

  t奶只是前期資源緊張的時候練度可以暫緩,並不是說以後就不練了,其中t可以考慮起個蚵仔煎,技能效果都很優秀,抽到和尚也別難受,你們別說和尚廢,和尚種菜強無敵好嗎!不開玩笑了和尚並不是前期食魂,中後期pvp應該能夠大放光彩,別的t我個人認為非真愛都不是特別建議前期投入大量資源。

優先培養食魂選擇

  1、雙群攻技食魂—— 一品鍋、北京烤鴨、麻婆豆腐

  群攻技能收益大於絕大多數單攻技能且能夠大大提高掛機效率,主線圖boss關兩回合六個群攻技能糊在臉上這誰頂得住啊,而且隨着主線圖難度的升高,道中小怪的強度也會上升,追求效率的鐵頭菜刀隊需要嚴格控制中途戰損,二技能群攻能夠很大地緩解道中壓力,還有一個小建議,刷兔包本的時候不要勾選最後一局放大招,輸出夠了一路大小技能群過去,你會體驗飛一般的清場感覺,誰都不想花個幾十秒看4個猛男和8隻10隻兔子來回普攻肉搏,對吧

  2、百分比扣血大隊

  臘味合蒸、剁椒魚頭、蟹黃、燈影牛肉 ,以上是以臘味合蒸被動延長一回合debuff為核心的毒隊,蟹黃湯包二技能配合降低翻車率,在毒隊的基礎上可以調整食魂,搭配麻婆豆腐、魚香肉絲等給boss上沉默、眩暈。如果boss吃暈,就能形成debuff永控隊,極大降低隊伍練度要求。

  此外還有泛用性更高的百分比硬扣血食魂:

  八仙15%、烤乳豬10%、佛跳牆5%普攻、剁椒魚頭15%斬殺,像胡桃本不吃毒還高防,毒隊就發揮不出來,而一切材料本膳具本boss都可以用百分比硬扣血食魂安排,這里想問下24仙材料本有大哥試過了嗎。

  3、優秀群控食魂(在pvp也有出場機會)。

  根據我幾次內測的經驗來看,5圖以後的主線圖在練度非碾壓時最好的處理方法就是利用好加冷卻、沉默、眩暈等控制技能在對方放出大技能之前擊殺。

  這里提到的食魂主要有下面這些:

  一品鍋(群體重新冷卻)、佛跳牆(高概率群體眩暈)、麻婆豆腐(群體沉默)、片兒川(單體沉默+群體加冷卻)、八仙(二技能群體加冷卻)、烤鴨(二技能群暈)、德州(二技能群暈)。

  (這里沒有提揚州炒飯和東坡肉的原因是作為主輸出的群攻食魂如果二技能是一個被動效果相當於比其他食魂少了一個主動技,在輸出方面略有吃虧)。

  基本要說的就這些,食魂技能效果遊戲里都寫的很清楚,自己多看看想想其實也不是太復雜。

來源:食物語吧
作者:Pz飄逸灬薔薇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