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聯盟戰棋》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當你發現發牌員不知不覺給了三個鎖子甲或者三個負極鬥篷的時候有沒有想罵街?如果是這種情況,你可以選擇本文提供的陣容思路。如果你是126開局,哈哈哈恭喜你你天胡了!既然說到這里,那我順便幫大家重新梳理一下運營以及裝備取捨,教你如何讓126開局變成天胡開局。


運營思路

前三波打小怪給牌,多選一費的,好湊二星,如果有固定陣容想玩,才拿不是一費的。第一波對陣,有二星就上,沒二星就打假賽拿裝備,能不打假賽就不打,畢竟血量就代表一定程度的優勢,有更多的運營空間,賭狗很不穩定,不是前三就是保八爭七,除非對局勢有很大的把控能力,否則不推薦玩。

說下前期羈絆,綜合考慮來看,包括後期湊陣容,最好的還是騎士,貴族,鬥士也不錯,惡魔跟刺客不分上下,游俠打四人口前期還行,元素使天胡沒的說,狂野侷限性比較大,但前期有關鍵牌也很強,對賭狗來說,海盜當然天下第一。當然前期最重要的還是星級,然後再湊羈絆,具體情況具體分析,要根據場上的情況具體判斷。比如我之前講到的怎麼看他家拿牌和湊羈絆。

就單卡來說,蓋倫諾手都是比較容易二星的,VN組游俠和貴族時用,蜘蛛配惡魔才強,狼人配豹女,天長地久,小炮配男槍,毀天滅地,卡茲克卡薩丁打工皇帝,噢,還有鐵男,騎士掛件。當然這些只侷限於前期,如果你給任何一個單卡三件套,我相信中期也莫得問題。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如果第一波贏了,可以直接升四人口保連勝,如果還是很不幸一勝一負也別氣餒,也就一兩塊錢的事,你不會因為這一兩塊錢就第八。該怎麼打就怎麼打。前期不用D,能吃利息吃利息,一直到石頭人。如果真的真的一個二星都沒有(如果你都選的一費的,這種情況幾率應該很小),你就D兩下起碼湊出兩個二星,或者選擇升五人口,一般你前面可能已經升過了,就不需要了。站位靠右站,刺客放左下角。

打完石頭人升6,或者看情況等兩撥升。如果你有兩個相同二星英雄,不要著急D,看一下其他人有沒有拿這張牌,除非你發現三四家都在搶,是他們的關鍵牌,比如螳螂,如果是你的關鍵牌(你要玩刺客),你就D,其他情況不推薦D。因為其他人沒拿自然會來,有其他人拿你更難D,等其他人賣了自然也會來,不然花那麼多金幣湊一個一費三星很不值得,經濟會崩。

至於卡格子,那還要自己去判斷,是賣了還是再等等。方法基本還是跟之前一個思路。通常這個時候你要對場上陣容有個大致判斷,如果沒有,也要在打狼後判斷出來,通常打完狼肯定都基本確定陣容了。你要在打狼之前盡快確定自己的陣容,如果還是實在沒有,還是拿強力牌,湊小羈絆,先穩住血量,從石頭人到狼人這一階段看情況D,穩住局勢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吃利息,但是最後能留一到二十塊錢最好,因為打完狼人我們要升七人口。

確定陣容:如果都在玩刺客惡魔,OK,排除這兩項,戒賭,可以玩貴族元素使換型師騎士鬥士等陣容。如果有兩家以上要玩貴族,OK,我也不玩,除去現在最弱的游俠,從剩下的比較強勢陣容入手,有一兩張對手要拿的關鍵牌比如日女或者納爾的陣容都可以考慮,只有一個原則,自己的陣容盡量和別的人錯開,然後在不影響吃利息的情況下適當卡別人的關鍵牌(比如要二星三星或者大哥牌),相信我,他們會比你更難受,如果三四家在玩惡魔或者刺客,會因此提前出局的。

如果很多人在玩元素使或者法師,騎士不胡或者沒有龍牙還是不要玩騎士了,刺客多可以選擇雙護衛,惡魔多可以選擇不依靠技能的陣容,但是,一定要結合自己手上的牌去確定陣容。這就依靠玩家自身對場上局勢的判斷,和對遊戲的理解,要使自己的陣容盡量和別人的錯開並對大部分陣容或者大部分最肥的陣容有一定剋制關系。

剋制關系(不考慮轉化裝備):騎士剋制大部分靠普攻輸出的陣容,比如槍手和劍士,但法師和元素使剋制騎士,虛空剋制貴族,游俠剋制惡魔,惡魔剋制大部分靠技能的陣容,鬥士純肉,容易被槍手劍士壓制,但是控制比騎士多,海克斯剋制裝備歐皇,但是很少有人四海克斯,因為沒有能組成的強力的大羈絆,並且被站位剋制,但我覺得強度依然是有的,有待開發。

中期強力單卡:凱南,寡婦,因為凱南自身帶忍者buff,寡婦是版本寵兒,其他的都差不多,多是用來湊羈絆的,至於二費和四費的,二費可以當做過渡打工卡,四費的基本就是確定陣容的關鍵卡了。當然,火男,豬妹,大蟲子在不卡利息的情況下都可以留一下,其次才是德萊文和金克絲,二星就上場,基本百搭,看自己的陣容需求。前期白嫖的五費卡可以當做打工仔,千萬不要因為一個五費卡去湊陣容,容易中期被血入,要根據場上情況判斷。包括三費四費卡,不要輕易拿一星換二星,甚至全員大洗牌。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打完狼人場上基本都確定了陣容,剩下的就是合裝備升人口和站位了。打完狼人,在經濟和局勢都還行的情況下升七人口,如果實在很糟糕還是D牌穩住局勢,再考慮升人口,並做好最壞的打算。

之所以講到現在才合裝備是有原因的。如果你前期在沒有確定陣容的情況下出了大劍和負極鬥篷就著急合出來飲血劍,萬一根據發牌員心情和場上局勢,你只能走元素使法師之流豈不是浪費了一個大劍和負極鬥篷?加個女神淚就有青龍刀,加個大腰帶就有靈風。也許先合裝備你能很愉快度過前期,但是後期不缺定因素太多了,我們就是要裝備百分之八十甚至百分之百匹配陣容,而不是浪費兩個小件或者更多。

當然如果中期就發現刺客多,或者法師多,我們就可以在選裝備的時候適當的偏向反曲弓、護甲或者負極鬥篷,去合綠叉或者龍牙。所以,合裝備一定要根據自己的陣容以及其他人的陣容來,要有很高的匹配度和針對度。再說一下,鬼書或者紅buff至少要有一件,因為肯定會有人出救贖,飲血狂徒之類,防患大於未然。

狼到雞這一階段,跟之前思路差不多,大部分時間是在提升自己陣容的質量上,然後可以適當根據自己和其他人的陣容針對拿牌。在局勢很穩的情況下還是能吃利息吃利息,為升八和決賽做准備。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打完雞以後,如果自己血量靠後,把剩下的裝備都合了,下次選秀可以拿成型裝。如果靠前可以留一個小件,其他剩下的裝備都合了,因為下次選秀之後就是龍,包括之後基本都能拿到成型裝。

這里講下,對面如果有個遠程輸出帶吸血,而你的鬼書在前排比如凱南,而你的輸出不夠快速擊殺對面前排,那你就可以留著火男再合個鬼書,針對對面的陣容,升八上火男,如果對面有火炮就不用了,火男只能彈一下。如果對面有個龍王,你可以拿個機器放你隊伍的另一邊,龍王只會噴最遠的。

如果自己打半天發現對面輸出比自己足,而自己缺乏前排控制,就可以拿豬妹之類控制,為自己輸出爭取時間。講這個就是讓大家在對局過程中多臨場變化為陣容留後手,當然這都建立在前期運營很好的情況下,你才有經濟去做這些事。

後期拿裝備也是看對面和自己的需求,是選擇卡對面還是滿足自己,如果龍之類掉的裝備不符合自己需求,也要給個匹配度最高的英雄。大部分大劍合成的裝備給攻速最快或者AD傷害最高的,大部分反曲弓合成的裝備給有攻速需求的,大部分大棒合成的裝備給技能輸出最高的,防裝給前排或者大哥位等等。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到了決賽圈一定要多調自己的站位,一定要有針對性,一定程度上考驗大家的手速,每回合把自己和對面需要的牌拿了以後,趕快看對面的站位,在最後一兩秒針對性的調整自己的站位,針對海克斯,機器人 ,刺客,還是aoe技能等等,最後吃不吃雞真的就看運氣了。

講到這里,本來是想講陣容,結果又成了一篇運營思路教學,前所未有的詳細。之後版本更新也是換湯不換藥,思路都是一樣的,大不了運營節奏或者強勢單卡和羈絆有所改變。

六騎士雙海克斯雙槍

下面就講到我推薦的這個套路和陣容,依據上面的思路,前期裝備都是負極鬥篷和鎖子甲之類的,而來牌又是騎士二星開局就可以嘗試跟我一樣走六騎士加輸出位。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六騎士雙海克斯陣容運營詳解

陣容關鍵

二星豬妹,有女槍最好,沒有可用死歌或者其他輸出牌或者羈絆代替。裝備給豬妹綠叉龍牙青龍刀。其他英雄帶一個騎士之誓。前期有金鏟子最好,沒有我們一樣四騎士也可以。這套陣容主要就是豬妹無限大,配合輸出位一點點把敵人蠶食掉,有金克絲和蔚最好或者女槍最好,沒有用其他輸出位代替,只要給二星豬妹三件套,你會給上癮的~

最後再梳理一下:運營好,吃利息,選強卡,看陣容,既冷門,又強勢,局勢佳,上人口,打完鳥,合裝備,不匹配,也針對,進決賽,看站位,站的好,要吃雞!

來源:小黑盒
作者:TomberRe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