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今天,筆者為尚未進入過遊戲中新手玩家介紹一處細節,便是列傳系統。列傳系統存在於武將界面,不少新手玩家初期並未在意,其實這里面隱藏著提升部隊實力的秘密。

《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列傳 武將一生

  司馬遷《史記》索隱:「列傳者,謂列敘人臣事跡,令可傳於後世。」列傳即是各方代表人物的傳記,記載重要歷史人物,是中國紀傳體史書的體裁之一。

  三國歷史,武將如雲,名臣眾多。那是一個兵慌馬亂又群星璀璨的年代。戰亂註定帶來百姓的流離失所,妻離子散。卻也使有志之士從芸芸眾生中脫穎而出,成就不世功業。

《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三國志戰略版》為每名武將都添加了列傳的描述,記敘其生平事跡。同時還細心的設置了「演」和「史」的分述,表現出演義和史書記載的人物生平。

緣分關系 特殊效果激活

  在遊戲的列傳系統中,不僅包含人物生平,部分武將存在緣分關系,一旦在同一部隊中組成具有同樣緣分關系的三名武將,即可激活緣分關系中的特殊效果,提高部隊整體實力。

《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列傳中的緣分系統依據演義或史冊記載,體現真實武將間的關系,比如著名的桃園結義三兄弟、蜀國的五虎上將、曹魏的五子良將。同時還有被盤點出的緣分關系,比如以貂蟬、蔡文姬、甄姬和黃月英組成的亂世才女緣分等。

  有的緣分包含多人,同一部隊組夠3位即可激活。有的武將存在多種緣分,可以有多種組合方式。

緣分關系的搭配

  由於緣分關系眾多,不同的緣分關系激活的效果也各有特點,我們需要從中選擇出最好的緣分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首先可以考慮同陣營加成,處於緣分關系中的武將如果為同陣營,還會有陣營加成的效果,雙重效果疊加,想不強也難。比如桃園結義中劉關張皆為蜀陣營,可獲得蜀陣營滿級屬性加成10%,加上他們的緣分關系效果:戰鬥開始後第六回合,使我軍全體獲得2次抵禦。十分優秀。

《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其次看加成效果與武將屬性及技能的搭配,東吳大都督的緣分效果可使我軍全體速度提升16,我軍群體(2人)提高5%主動戰法傷害。很明顯這是一個加成主動戰法的速攻套路,為此我們在為武將學習戰法時便可以考慮主動戰法以及相應的配合。

  最後,當然還是要看本身擁有哪些武將可進行搭配。自然是擁有的武將越多,可搭配的類型也越多了。

  以上便是《三國志戰略版》中的列傳系統,9月20日的公測即將到來,朋友選好自己想要的搭配了嗎?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如是黑夜三國志戰略版列傳系統 優秀的緣分關系加成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