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在《三國志·戰略版》中,戰法是一大特色玩法,遊戲中包含了上百個戰法,戰法之間互相搭配都會產生不一樣的效果,更有能發揮出1+1>2的個性搭配。

  本期將要介紹一個兼備群控的輸出戰法,這個戰法就是S級戰法【臥薪嘗膽】啦!

臥薪嘗膽介紹與來源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臥薪嘗膽:對敵軍2人發動一次兵刃傷害,並有15%幾率(根據自身連擊、洞察、先攻、必中、破陣狀態數增加幾率)造成震懾狀態(無法行動),持續1回合。

  【臥薪嘗膽】可從武將孫權傳承獲得,戰法不需要准備1回合並且擁有45%的高額發動率,可以造成不錯的傷害。同時還附帶了群控效果,當自身有5個狀態時,幾率最高為75%,除了孫權比較特殊可以做到這個效果,其他武將最多同時擁有2種狀態,所以戰法的控制效果並沒有想象中好,但是可以通過高發動率來彌補。戰法也沒有任何兵種限制,可以隨意配合使用。

臥薪嘗膽升級效果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從圖中可以看到戰法的初始值和最高值,每次升級都可以提升傷害率和控制率,雖然提升幅度較少,但是作為核心戰法去培養,升級也是不錯的。不過要注意的是和其他震懾狀態的戰法會有沖突,所以配備的時候要注意不能重疊。

臥薪嘗膽適配武將

1.     孫權

  孫權的自帶戰法【坐斷東南】能通過自己和隊友的普通攻擊來為自己獲得連擊、洞察、先攻、必中、破陣狀態。配備臥薪嘗膽後控制幾率極高,甚至會變成非常強的群控戰法。臥薪嘗膽也是孫權的專屬標配。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2.     趙雲

  趙雲的自帶戰法【一身是膽】有着穩定的洞察狀態,配備臥薪嘗膽後觸發控制的幾率最低能保證30%。重心是倚靠高戰法的高發動率來持續打傷害,運氣好的情況下能控則控,當輸出戰法玩是除了孫權之外其他武將配備的最佳出路。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臥薪嘗膽適配戰法

  除了武將自帶戰法之外,也可以和傳承戰法搭配,下面就來推薦一些實用戰法的搭配。要注意搭配戰法時的順序先後噢!

1.     破陣催堅

  破陣催堅是由孫策、文丑傳承而來,戰法發動後需要1回合的准備,發動後會對敵軍2人造成兵刃傷害,並使其降低統率、智力屬性持續2回合。在統率屬性降低後,臥薪嘗膽就能打出更高的傷害了(當輸出戰法玩)。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2.     落鳳

  落鳳是由張任傳承而來,可以對敵軍單體造成兵刃攻擊並計窮。配備臥薪嘗膽後可以同時加強武將的控制和輸出能力。雖然可能會和臥薪嘗膽的震懾控制有所重疊,但是也可以成為一種強控的手段。

《三國志戰略版》戰法攻略 臥薪嘗膽

3.     物理輸出類主動戰法

  除了這些戰法之外,也可以搭配一些物理輸出戰法,組成強力的輸出配置,不過要注意千萬別再配備同樣的震懾類戰法啦,類似不辱使命、縱兵劫掠等戰法都會產生沖突。

  《三國志·戰略版》臥薪嘗膽的教學就到這里了,主公需要注意推薦並沒有固定性噢,除了這些推薦之外主公還可以自己研發出各種各樣的套路。

來源:遊民星空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