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三國志・戰略版》中武將屬性十分重要,初始屬性決定了武將的六維,屬性的加點則決定了武將的發展方向,下面就讓筆者為大家介紹一下武將屬性吧!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武將六維

  武將的屬性總計分為六種:武力、智力、統率、速度、政治、魅力。其中武力、智力、統率和速度影響武將的戰鬥能力,而政治和魅力則影響武將的內政能力。

  具體上說武力影響武將的兵刃輸出能力;智力影響武將的謀略抗性與輸出能力;統率影響武將的兵刃防禦能力;速度影響武將戰鬥中的行動順序;政治影響武將委任為資源官、貿易官、主政官的加成效果;魅力影響武將委任為尋訪使、鍛造官和馴馬使時的加成效果。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武將的初始六維各不相同,同時不同的武將六維的成長值也不同。判斷一名好的武將,屬性六維十分重要。它是提供基礎戰鬥加成的屬性,同時也會影響部分依靠屬性的戰法強弱。

屬性點獲得

  武將的屬性點不是一成不變的,武將等級每提升10級便有10點可自由分配的屬性點,同時武將每次進階都會增加10點自由屬性點。

  武將的升級主要依靠攻占、掃盪、討伐、練兵和委任的方法,除了這些之外,日常參與攻城,對戰等方法也能獲得經驗。可以根據自身的情況來確定練級方式。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如果有同一武將,則可以對武將進行進階操作,每進階一次都會消耗一位相同武將,進階後勾玉會由黃變紅,並獲得10點屬性點。由於低品質武將更容易獲得,所以可以更快獲得相同武將,進而進階提升屬性,這是低品質武將逆襲高品質武將的一種有效方法。

屬性點分配

  既然獲得了屬性點,如何分配才能使武將更強?這是困擾許多新手朋友的問題。關於屬性點分配的理論有不少,首先需要看屬性的初始六維和成長,最簡單的方法便是挑高的加。尤其是政治和魅力類型的武將,如果要將他們設立成委任官,直接全加對應的屬性即可。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這里有一處小技巧便是看武將圖片下方的武將定位,根據戰法和屬性的性質等因素,武將會被系統直接定位為:武、戰、謀、盾、控、輔、醫、兼等。

  輸出類武將會被定位武和謀,此類武將可以直接加武力和智力,提高兵刃輸出和謀略輸出。

  防禦類武將會被定位為盾,此類武將一般搭配防禦類戰法,多加統率屬性可以最大化防禦收益。

  控制類武將對速度有很高的要求,需要搶在對手釋放戰法前打出控制,所以需要加速度屬性。

  而有解控等加成類戰法的輔助武將,也需要速度加成,在己方武將輸出前打出輔助戰法。

  屬性加點並非是一次性的,可以通過過洗點來進行修改,但需要消耗20金銖,所以加點時可不能馬虎。

《三國志戰略版》武將屬性及加點攻略

  更細致的屬性加點,還需要配合武將間的戰法順序等。隨着對遊戲理解的不斷深入,相信朋友對屬性加點會更加得心應手,打造出自己的道路的!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如是黑夜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