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首先我們瞭解一下超難對比困難的變化:

1、敵人能力大幅加強,注意,這個加強是等級壓制帶來的,因為敵人比你等級高3到5級。所以能力也高你很多。

2、敵人特技變多,弓手自帶蛇毒(這個很惡心,會讓你的斬殺線變得更高)盜賊自帶穿越(最惡心沒有之一)主教自帶恢復(贊美製作組)重甲自帶金剛一擊(再次贊美製作組)暗殺者帶毒(這個不疼不癢)就不一一例舉了

3、主線關卡敵人配置變多。

4、敵人的增援會在當前回合行動(這個有時候很惡心)

5、經驗懲罰機制加大,殺死同級別敵人幾乎不提供經驗

然後是鈔能力(DLC)的加入:

1.開局的能力藥和黃色出擊

2.能力藥最寶貴的是+2移動。

3.黃色出擊屬於寶庫,每次必出一個能力藥和大量的金幣,敵人能力在初期碾壓我軍,後期說句可以無雙也不過分,所以如果你擁有鈔能力,這個超難難度只要破了局,幾乎和困難就沒有區別了

下面開始介紹如何逃課:

首先是陣營的選擇:我極度推薦金鹿黑皮線,盡管黑皮線沒有初期物理大坦克杜杜,沒有免費加血的歌姬。但是黑皮線絕對是破局基本等於無雙通關的路線。想想5射程大炮白毛,能打能抗的粉毛,後面全是4射程左右的弓箭大隊,減防、罰站、連擊各種安排敵人。除了拉斐爾需要初期當副官吃低保苟到拳法大成,其他人的成長路線都很平滑。更不用說主角15級後入隊的薩老師和雷霆姐,真是美如畫。

並且金鹿破局難度並不算大,那什麼算破局呢?簡單一點來說,如果打完第一個魔獸。粉毛面板防禦在20+,主角升到15級,雷霆姐和薩老師入隊。白毛拿到+2杖,基本就算破局了。也就是說,基本上金鹿線,你前四章能達成這些,後面的幾乎是腳打難度了。

所以我們的重點就是在前4章,達到這些目標。然後就是愉快的享受這個遊戲了。

先說一下我的金鹿線各人物規劃(偷懶人士的想法,肯定不是最科學的,但應該是最省事的)

1、黑皮:貴族——戰士——弓箭手——狙擊手——飛龍弓——巴巴羅薩。

後面兩個職業是劇情轉,所以對於破局來說,狙擊手到頭。黑皮在破局的過程中不但擔任著輸出主力,同時還是半個坦克,紋章可以觸發吸血,迴避和雙抗在初期都是可以扛住一個敵人的攻擊。特技方面,最關鍵的是圍獵之箭,沒記錯是弓A熟練出的,相當imba的特技。罰站一個敵人。戰略價值無窮。越早出越好。狙擊手精通後的雙擊更是把輸出再提升一個檔次。

2、粉毛:貴族——戰士——土匪——飛龍——龍統

粉毛速防力成長相當優秀,基本不需要凹點也可以讓大部分敵人無法追擊。很容易形成打得疼的敵人打不中,打得中的敵人打不疼。同時還能給身邊的異性加攻擊,與黑皮的支援還加攻擊。黑皮粉毛主角的前排3人組可謂金鹿的馬奇諾防線,能打能抗。初期所有的經驗資源在不觸發懲罰的情況下建議全部投入給她,上天後刷出警戒狀態又具備了單兵作戰的資本。我嘴臭劍聖外傳拿盾全靠她一人拖住逃亡點的法師。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3、工具人:貴族——修道士——暗術士——暗主教——暗騎

工具人最大的特點是什麼?+2杖!沒錯,沒有這根杖,工具人幾乎不會有人用。但是超難的金鹿前期一個巨大的問題是補給極度缺乏(除了藍毛沒有第二加血,第二章赤紅谷真是打到彈盡糧絕)所以工具人在我的規劃中走上了前期奶媽後期靠毒蛇打斬殺線的道路。工具人信仰里還有聖愈這個技能。初期救死扶傷,中期靠毒蛇彌補輸出。拿到芙蓮的+1杖後也算是一個優秀的法系輸出了,因為毒蛇這個技能不能殺死敵人,所以也可以用工具人進行手加減的操作來確保低等級戰友K頭吃經驗。

4、白毛:貴族——修道士——術師——術士——暗騎

白毛就不用贅述了。獨一檔的存在,死神騎士唯一指定幹媽,+2杖入手秒天秒地秒空氣。

5、大壯拉斐爾: 平民——戰士——土匪——拳法家——格鬥家——戰爭將領

大壯是金鹿最需要呵護的寶寶了(汗)初期是個敵人就能追擊,稍微不慎就要撲街。開了副官就可以一直去當副官了。靠橫轉拿速度低保後才做人,冥想戰爭將領最後翻身做主人的劇本。初期破局?請遺忘這個妹控

6、眼鏡男:平民——戰士——弓箭——狙擊手

眼鏡男是初期相當重要的一個棋子。因為他有一個相當實用的特技:破壞射擊,和相當實用的被動:命中+20

魔獸3為什麼亡靈三本帶球厲害?因為減甲啊!初期一個減5防,直接讓我們輸出提升了一個檔次,命中+20這朴實的被動又確保了遠距離減防的成功。速度支援更是給坦克抗線多一絲保障,真是為破局而生的人啊。什麼?你說後期?薩老師呵呵一笑。

7、藍毛:貴族——修道士——牧師——舞女

作為獸之紋章的代言人(劇透警告),金鹿開局唯一奶媽,初期完全沒用的被動(初期金鹿沒人轉騎兵),魅力魔防強的不像話。重要性就不說了。一句話,大家把奶媽圍起來再開打。

8、老爹迷妹:平民——戰士——弓箭——狙擊手——弓騎

雷歐妮紙面成長高於粉毛,但是我金鹿線兩次用她都是不如粉毛,唯一一次沒長殘是因為20多級才挖過來。明顯屬於電腦養的比你強那一種別人家的孩子(淚)我也沒有辦法讓她扛在一線。雖然長殘了但是她被動強啊,異性邊上直接2攻2防。初期超級實用。雖然長殘了但是她特技強啊,破壞射擊,我給那個敵人減防了,上去砍他。初期和眼睛小哥兩個遠距離減防,輸出跟上。相當實用。如果前期成長對得起紙面實力,是可以考慮轉騎兵扛線的,不過,破局的話還是弓箭最保險,長殘了還有一手減防。

9、主角:平民——戰士——盜賊——暗殺者——涅槃那

主角就不想多說了,理論上什麼路線都可以,我選擇轉這個路線主要保證速度優勢,同時物防也不會太低。金鹿不缺輸出。缺的是抗線(大壯你說你,你要是扛的住我何苦轉盜賊……)不打拳是因為不喜歡哲學……而且練劍可以挖嘴臭。

開荒流程

第一戰:沒什麼特別要說的,站草叢,重點是讓黑皮和主角k頭收經驗,老爹一般會搶你一個頭,但是boss老爹只會打到1點血,武器消耗也不需要注意,反正早期訓練武器才是王道。所以是很輕松的一關,應該也是普通、困難、超難幾乎無區別的一關了。

來到學院,挑選學級,這里選黑皮線,你選了別人我覺得就沒必要再看下去了。

第一次強制散步,把任務走完就到時間了。種花釣魚吃飯。吃飯優先白毛和工具人,因為初期的指導優先這兩人。

個人指導白毛的理學和工具人的信仰。白毛的理學盡早到b,逃課死神騎士。工具人盡早刷出治療,緩解金鹿初期的補給尷尬。(所以這就是你唱歌一定拉上工具人的理由?)

目標設定如下:為盡早點出關鍵的特技,早期請專一一點,雖然這樣虧了一點熟練,但是很有必要。

1、黑皮:弓箭(不出圍獵特技不改。)

2、粉毛 :斧子(熟練越高,迴避命中越高,越能扛)

3、白毛:理學(不到B你不要想學別的!每次個人指導都安排上)

4、工具人:信仰(刷出治療再轉理學信仰雙修,不出治療個人指導安排)

5、大壯:打拳斧子兩開花(是的,作為一個開頭不會排上用場的人,大壯的目標是戰爭將領)

6、眼鏡男:弓箭(破壞射擊、破壞射擊、破壞射擊)

7、藍毛:信仰(吃這碗飯就得這樣安排)

8、迷妹:弓箭(破壞射擊、破壞射擊、破壞射擊)

然後就來到了第二戰:模擬戰。可以說這是開荒中的第一個考驗。很多人依照困難的經驗打,結果被王子一槍一個小朋友,遊戲體驗極差。

這里主要講一下比較無腦的思路,人選主角、黑皮、眼鏡男、粉毛、白毛。帶好足夠的傷藥,因為沒有補給。第一波的重點是休伯特,曲射二人組加任意補刀即可。亞修就是出來打醬油的。近戰殺之。做好補給。mp3此時還屬於可以留著最後殺的小角色。然後用曲射勾引躲在樹林里的皇女和歌姬,曲射殺法師,皇女可用白毛的魔法和粉毛的斧子戰技以及主角的烈擊補刀。從左邊上去把黑鷲團滅。然後等著杜杜賓士姐過來。杜杜需要白毛的法術和粉毛的斧子。賓士姐照例近戰滅之。唯一注意的是王子,可以賣了魔法用完的白毛然後集火殺之(我就是為了勝利不擇手段)。

模擬戰結束後來到下一個月,這個月一次散步一次指導一次出擊都是固定的,所以沒什麼好選的。散步拿騎士團,開做菜,記得去學生宿舍找幾個教材。加指導經驗的。

《聖火降魔錄 風花雪月/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風花雪月/Fire Emblem Three Houses/角色扮演/》超難無繼承通關流程

說一下指導等級,指導等級在我的規劃中C或者C+就足夠了,兩次出擊和兩位副官,三次出擊要A+,懶人表示完全不想釣魚。而且高等級武器在初期完全不需要。訓練武器和用壞的武器才是我最好的同伴,偶爾用一下鋼制武器是為了斬殺敵人。指導選理學(一切為了黑暗沖擊!)出擊的關卡很簡單,難度會讓你一度懷疑不是超難,然後就到了破局流程中最難的關卡了強盜討伐,是的,你沒看錯,金鹿破局,最難的關卡就在這,過了這里,基本成功了大半。

強盜討伐對於金鹿來說,難點在於補給不夠和沒人能扛線,敵人還是穿越盜賊加上蛇毒弓手分批遞進,所以打法上首先明確一點:不要過橋,選出速度最高的人拿訓練武器堵在橋口確保不會被追擊。

如果被追擊,卸掉武器,弓箭手進行輸出,初期輸出跟不上,可以依靠騎士團的計策,不得不說老爹給的騎士團真是好用,一個帶15迴避,一個加3防,初期都是神器,確定清完所有的盜賊後可以開始推進了,boss反而沒什麼難的。騎士團計策不要省,但要注意命中率。優先解決弓手,戰前多買點傷藥,這一章大部分人都會學會hp+5這個初期神技,傷藥不要吝嗇,工具人學會加血就基本用不上了。迷妹和工具人這一章可帶上槍,旋風槍這個特技初期真是吹一輩子。適當分配一下經驗,確保主角黑皮粉毛三個多吃經驗,因為下面的章節這三人要擔負起金鹿第一道防線的重任,至於穿越的盜賊,你在橋口擠在一起,盜賊的穿越自然就沒用了。

盜賊討伐這一關對陣型的把控,傷害分配,傷藥使用的時機都有一定要求,算是很經典的火紋風格,大家可以自行體會。

打完強盜討伐,那麼恭喜你,破局即將成功了,因為後面的戰鬥,除了某些拯救智障隊友的外傳(嘴臭,我說的就是你!)這里開始直到老爹被背刺的大部分關卡的敵人都可以套用坦克開怪,物理法系給輸出,奶媽補給,然後坦克再開怪的網游平推副本模式了。前提是你的坦克能抗的住,輸出跟得上。敵人的行動機制90%還是老套的進入攻擊范圍才行動。

少部分有自主進攻意識也會慘遭黑皮圍獵、各種計策罰站。只要在經驗分配上傾斜一下,讓馬奇諾三人組先富起來,以後不管抗線也好,勾引主教進小樹林也好,背副官站樹林和鐵甲大漢打鐵也好。都是很便利的。

雷霆姐出陣的這個章節,第一週照常散步。把任務都接了。爭取把指導搞到C,如果差個100多就去釣魚,記得買騎士團,人手一個,剩下的機會出擊,敵人強度不高(黃色出擊暫時不討論。因為不是人人都買了DLC。)磨一下幾個弓箭的熟練,讓眼睛小哥和迷妹練出破壞射擊,黑皮出魔物射擊,工具人的治療,藍毛的遠療。

雷霆姐出陣,准備一個火把,主要是定位樹林里那個法師位置,殺了直接霧就散了,這一關的重點在於保護雷霆姐的2個手下(全保下來可以拿到HP+5和幸運+2,保一個只有幸運+2)和不要讓雷霆姐k走太多經驗,雷霆姐是砍誰誰撲街(廢話,你要是7級吃個20級職業的低保,還拿著大號的勇者劍你在這關也是砍誰誰撲街)還好雷霆姐不會去砍boss,所以安心收完地圖上的其他雜兵,再幹掉boss即可。基本無難度的一關。也堅定了我盡快升到15級將雷霆姐和薩老師招入麾下的決心。

從這一章開始,會陸續接到出擊依賴,出擊依賴都會有等級推薦,請注意這里的等級推薦是指你的等級,實際這一關的敵人比這個等級要高不少,你可以理解為,如果你的人物是這個推薦等級,那麼你就不會遭到經驗懲罰。比這個推薦等級高,打這一關基本就沒有擊破經驗了(白魔法練級的除外)。

所以這種出擊依賴可以大致分兩種取捨:

1、在等級差不多的時候收了這波經驗和騎士團聲望金錢獎勵。

2、等自己變強了再來站樹林磨熟練,如何取捨你們自行斟酌吧。

補充一下出擊依賴的說明:商人那個依賴盡早做了,有了玉剛和鍛造石的穩定來源,至少修武器,改造必殺武器不需要擔心沒有材料了,銀系武器也只需要鍛造石修理,相當的nice。

終於來到了第一次死神騎士出來送暗法師證的ep4

本章開始可以挖角雷霆姐和薩老師,不過一般這時候主角還沒到15級,所以就不要強求了。但是村民的加入等級要求是10,可以先挖過來開始培養了,畢竟和粉毛的外傳他強製出場。

第一週散步接任務收花草還失物唱歌吃飯做菜等等,其他的週末出擊。白毛理論上會在第二週左右到理學b,終於可以不用指導了。轉學騎馬和槍(喜歡白魔法練級大法的可以轉修信仰)為暗騎打基礎。中間的出擊重點依然是黑皮的弓熟練,馬其諾三人組吃經驗盡早成型。

本章的戰鬥本來很麻煩(死神騎士的仇恨范圍超大,繞開走很麻煩)但是因為我們有死神騎士唯一指定幹媽白毛的黑暗沖擊,所以只需要找一個人扛住死神騎士的第一下就好了。

主角轉了盜賊的話在本章必定可以扛住死神騎士不暴擊的一次攻擊,又因為是開場就可以實現勾引和擊殺死神騎士。所以真被一刀暴死的話也只需要S/L就好了,理想的劇本是粉毛邊上的主角勾引死神騎士攻擊一次,反擊帶走死神騎士約10點hp,然後白毛一發黑暗沖擊搞定收工。路上的敵人強度在已經有一定鍛煉的我軍面前毫無威脅,敵人增援的法師也只不過化為弓箭大隊的經驗和熟練。唯一要注意的是本關也是少有的有回合限制的章節。記得開完寶箱後再過關。

終於來到了金鹿破局最後一座大山了,第一次面對魔獸,這一章之後基本金鹿主線再無難點了,雖然後面的關卡敵人的能力配置都越來越恐怖,但是打完這里意味著可以開始外傳了,而且各種邪道的練級磨熟練打法都可以在這之後超級效率的武裝我們的隊伍。

什麼橫轉低保,人手鬼神一擊+命中20,主教加要塞吃雙防低保,各種花式利用系統的騷操作都能在這一章之後大展拳腳,如果說前5節玩的是資源分配,布陣,火力分配,仇恨分攤。那這之後可以回歸為肝肝肝,刷刷刷,爽爽爽的網游模式了。尤其你要是氪了金(購入了DLC),能力藥刷到你手抽筋。同志們,勝利就在眼前了

首先第一週散步解鎖聖人像,大概有5到6000的聲望,用來升級一下。重點是開啟經驗+5%和各項熟練+1,有多的可以考慮飛行+2,畢竟飛行刷到A+才有警戒狀態+這個偽無敵技能,唱歌已經可以考慮給其他人了,需要用主教白魔法練級大法的同志們可以開始著手給所有人指導信仰以求拿到第一個白魔法了。出擊的時候注意提升下初始隊伍里等級較低的角色,畢竟5年後第一戰是初始學級強製出戰,想像一下20級不到的眼鏡小哥面對30甚至40多級的敵人……雖然可以開始著手挖自己心儀的角色了,但是初始隊員大家還是要練一練。學院學員你不努力,五年後老師兩行淚。

進入本章主線,首先請不要救吉爾伯特這個團滅發動機,讓他死於第一波敵人增援就好了。因為即使你在第一波救下他,他還會貼牆走把大批的敵人提前勾引過來。而且救下他也不會得到特別的獎勵,所以開場就賣是我們懶人不二的選擇。

開場送完吉爾伯特,把後面敵人的2波增援搞定,再往前推進。注意不要貼牆,不要吸引里圈弓箭手的仇恨,清到右上角時,請派出最能抗速度最快的人(主角:你就直說是我好了)。率先越過上方柱子,引出敵人的增援(兩個穿越盜賊)這個援軍的引發機制就是我方有一人越過那根柱子,當前的敵人回合援軍出現,並且是連續兩批,對我方奶媽魔法師的威脅極大。並且你進入那個區域後方的敵人也會開始向你主動進攻,不由得要喊出那句經典台詞:XX,你算計我。

比較簡單保護後排的方法就是在敵人援軍出生的地方站成一堆把格子填滿,這樣敵人援軍的位置就會被擠到外圍(為什麼不是直接不出現呢!)這樣他就只能被迫打你外圍的扛得住的人了。之後還有什麼好說的呢?計策呼臉,一頓aoe之後,世界安靜了(記得留幾個計策破魔獸的盾)。然後就是一路平推到希爾凡老哥那里,用弓箭白嫖幾發這老哥自己就扛不住了(每次戰鬥後減血10你當鬧著玩的?)主角上去砍了收經驗(15級,我要升15級)。

進入第二階段魔獸戰,魔獸除了血多一點和困難沒有什麼區別,計策破盾,引發魔獸的賢者時間,一頓輸出。直接搞定。我打這里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本來計劃主角k頭收經驗,可黑皮這濃眉大眼的出了暴擊收走了經驗,導致主角的經驗槽尷尬的停留在了15級差20。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