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冰原》新技能效果介紹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怪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全新技能解釋說明 新技能效果介紹

新技能效果介紹

熱傷害無效

除了在火山、岩漿等炎熱地帶不會受到傷害,炎王龍身上纏繞的火焰(會蔓延到身體下的地面)也會變得無效。

但對炎妃龍的火焰無效。

適應瘴氣環境

只能讓瘴氣之谷的瘴氣無效,無法抵擋屍套龍噴出的瘴氣效果。

屍套龍的瘴氣,必須用【瘴氣耐性】應對。

攻擊

提升「基礎攻擊力」,不同於武器面板的攻擊力受到武器各自倍率的影響(大劍4.8倍率,面板1000攻擊力,實際傷害200左右),「基礎攻擊力」是多少,打出來的傷害就是多少(當然受到肉質、會心率等因素影響)。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全新技能解釋說明 新技能效果介紹

體力回復量上升

對自定義強化的「賦予恢復能力」也有加成。

只對自己有效,搭配【廣域化】使用時,隊友無法享受體力回復量上升的效果。

飛燕

只對具有乘騎效果的空中攻擊有效。

太刀的氣刃兜割、片手劍的後撤步蓄力跳斬、操蟲棍的急襲突刺(空中R2)都不受【飛燕】加成。

力之解放&雷狼龍的真髓(力量解放・極意)

【力之解放】的發動條件:受到大型怪物敵視累計5分鍾,或者,累計受到180傷害。

效果持續2分鍾,2分鍾後重新累計,任務中可多次發動。

搭配【雷狼龍的真髓(力量解放・極意)】,【力之解放】可提升到6、7級,觸發條件變為:受到大型怪物敵視累計5分鍾,或者,累計受到160傷害。

死里逃生

異常狀態(火燒、冰凍、瘴氣、裂傷等等)時:

迴避的無敵時間延長,效果約等於【迴避性能Lv5】

耐力消耗量減少,效果約等於吃了強走藥

特殊射擊強化

弩槍的特殊彈藥,是指輕弩的起爆龍彈,重弩的狙擊龍彈和機關龍彈。

納刀術

可加快太刀的特殊納刀動作。有了這個技能,太刀的攻擊節奏有微妙變化,但加速幅度不大,總得來說,對於太刀來說優先級不高。

減輕膽怯

「冰原世紀」新增效果:操蟲棍紅白黃三色萃取狀態時,【減輕膽怯Lv3】會帶來【耳塞Lv3】【耐震Lv3】【風壓耐性Lv3】的效果。搭配珠子、護石,體驗不錯。

適應水場・深雪

在深水、深雪中可提升迴避性能,冰原開荒時很好用。

對天地煌啼龍製造的流沙地形也有效。

溟波龍的神秘(屬性加速 & 真・屬性加速)

多次攻擊後觸發。所謂屬性攻擊力提升的效果:

屬性加速 —— 屬性值+60

真・屬性加速 —— 屬性值+250

部分武器的屬性值上限非常高,即便對應屬性攻擊強化技能達到 Lv6,也無法觸及上限,此時就需要溟波龍防具來提升屬性了。

但溟波龍4件套,並不是個特別優秀的配裝選擇,2件溟波龍+2件冰呪龍的是中期屬性打法的常見選擇。

後期,銀火龍4件套的真・會心擊【屬性】是屬性玩法的不二選擇,到時候也就沒有【屬性加速】的用武之地了。

冰呪龍的神秘(會心擊【屬性】&寒氣煉成)

會心擊【屬性】,從《魔物獵人世界》開始作為屬性打法的標配。搭配溟波龍2件套,是中期屬性打法的一個選擇。當然,近戰武器為了保持斬味,配裝上不一定要選溟波龍2件套……

屬性會心的威力提升倍率對不同武器也有不同,從高到低依次為:片手劍、雙劍、弓箭 > 弩槍 > 其他武器 >大劍。所以大劍一般就不怎麼追求屬性傷害了,而雙刀、弓箭一般是要玩屬性的,片手劍這次還多了提升屬性傷害的新招式。

【寒氣煉成】,對物理、屬性輸出都有提升,滿寒氣槽時,物理攻擊提升為1.29倍,屬性攻擊提升為1.25倍。

但攻擊會消耗寒氣,需要頻繁收刀,所以【寒氣煉成】要搭配特定武器的特定玩法,比如太刀的特殊納刀,弓箭的拔刀龍之矢,或者大劍的拔刀流打法。

真・會心擊【屬性】

銀火龍4件套的技能,對應不同武器,具體的提升倍率待測試,但幾乎可以肯定,玩屬性打法的最優選就是銀火龍套裝了。

是的,銀火龍再次成為怪物獵人的校服。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全新技能解釋說明 新技能效果介紹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