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ject Resistance》實機玩法要素解析

《Project Resistance》實機玩法要素解析

《惡靈古堡 Resistance》實機玩法要素解析

先說說視頻中所反映給我們的一些東西,並做一定的分析,最後得出一個初步結論。

首先,從視頻演示中,可以看到以下幾個關鍵點:

幕後:可以在場景中投放:機槍、陷阱、地雷、普通喪屍、加強喪屍、穿防彈衣的喪屍、舔食者、暴君。並且可以為這些投放的東西升級改造。還可以鎖門(不過鎖門看起來好雞肋)。

總結

1、喪屍投放後可以進入戰鬥狀態的前搖時間過長,而且人類居然可以看見什麼位置被投放敵人了(地上有紅圈顯示),有時是從地上趴著的,需要投放後自己站起來,這個設定真操蛋,從視頻中我們不止一次的看到,趴在地上剛剛刷新的喪屍,根本沒等起身就被消滅掉了。

2、喪屍犬的攻擊慾望不強烈,從視頻看到一次喪屍犬被投放到了所有人類的身後,喪屍犬本該從背後突襲人類的,但是它居然沒追上任何人。

3、喪屍抱住人類後,非常容易的就會被掙脫,根本無法對人類的行動造成有效的阻礙,喪屍還不如地上的陷阱管用。人類的戰鬥能力個個賽里昂。

4、幕後在場景中的攝像頭可以被破壞,而且數量有限。人類可以通過技能和槍械兩種方式破壞攝像頭。那麼幕後在塔防模式下,攝像頭就是他的眼睛,如果眼睛就瞎了那還玩個蛋。我敢打賭,以後人類開場第一件事就是清理掉頭上的攝像頭。

人類

一局遊戲分三個階段,每個階段任務目標不同。

一階段和二階段一樣,都是需要收集物品。一階段需要直接找三個鎖片,這里我有兩個疑問(碎片的位置是否是隨機的?幕後是否能看見碎片的位置?),這兩個問題的不同答案會影響到雙方的平衡。碎片隨機會增加人類的遊戲難度。幕後如果能看見碎片,幕後可以在碎片附近增加投放數量,加強安保。如果幕後看不見碎片,我感覺對幕後有點不公平。

第二階段,人類需要找到三個磁卡來解鎖大門,這三張卡分別放在了三個身著保安制服的喪屍身上。幕後知道這三個喪屍的位置,並可以控制它們遠離人類。但是這又有什麼用呢?遊戲地圖很小,無處可藏,遇到人類之後就會被集火秒倒。

第三階段,人類需要破壞三個生化武器的培養罐。這里我的感受是,不覺得四個人搞三個罐子有點少嗎?就算三個人一人一個罐子,還余出來一個人呢,這個人幹什麼去?是要讓他毆打幕後首腦去嗎?而且這個罐子還非常的脆,拿個棒球棒三下就給搞定了。這里最合理的設定應該是有5個罐子,4個人去破壞,這樣一人一個,最終會多出一個罐子。這樣的話,幕後才有充裕的時間去阻止這群小白鼠逃離實驗室。

視頻中,遊戲開場時,倒計時為4分55秒。第一階段結束時,還剩4分40秒,MD人類只需要15秒就可以通過第一階段(當然,遊戲中人類的一些有益舉動是會獎勵時間的),難道你們不該考慮考慮遊戲的平衡性了嗎?我認為第一階段就按現在的遊戲整體設計來說,給2分到2分30之間的時間是比較合理的。不然人類時間太充裕,而且任務目標也及其簡單。

而且遊戲場景過小,人類即使路人局,也很不會分開的太遠,始終聚集在一起,隨時集火出現的敵人,即使暴君來了也一樣給它干倒。而幕後那一方,沒有任何有效的手段可以將人類小隊給分隔開,逐一消滅。

人類一方只要始終抱團走,集火遇到的一切敵人,來什麼都能給滅了,沒有任何的壓力與緊迫感。這四個人看起來根本不想被做實驗的小白鼠,反倒像特工訓練營的——來自洛克福特島。

所以人類只要抱團一起走,就可以無腦取得勝利,四個人相互躺贏。

幕後一方可同一時間投放的喪屍數量太少,對方四個人,這邊一次就放一個兩個喪屍,而且喪屍進入戰鬥之前還有一大段捱打的時間。地圖中應該自動隨機產生一定數量的喪屍,幕後只需要查漏補缺才對。而且幕後投放喪屍,和人類行動是同步進行的,基本屬於幕後還在擺這個區域的陣型,人類已經嘻嘻哈哈的從攝像頭里經過了……。建議每個階段開始前,應該給幕後一小段時間,來佈局。

現在來說說最後的感想,那就是人類生存者一方過於強勢,幕Masterhead後一方遊戲體驗極差。

就目前的遊戲整體設計來看,遊戲的對抗是不平衡的。

即使幕後可以操控喪屍,暴君。從幕後走到臺前,也只不過是感受一下近距離捱打而已。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靈魂刺青x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