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物獵人世界冰原》拔刀重弩配裝心得分享

《魔物獵人 世界,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怪物獵人》攻略專題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冰原拔刀重弩配裝心得分享

拔刀重弩配裝心得分享

拔刀重弩的核心是利用冰咒龍四件套給予的寒氣煉成以及拔刀術[技]給予的100%會心大幅度提升特殊彈藥為狙擊龍彈的重弩的單發大傷害軟化肉質攻擊的傷害,並以此為主要攻擊手段進行輸出。由於飛翔爪上身通常會有著較大的風險,因此使用轉身衣和不動衣來減免上怪時怪物攻擊對獵人造成的傷害並防止從怪物身上掉落,同時利用整備縮短衣裝的冷卻時間來提高衣裝的覆蓋率。

使用方法很簡單,有衣裝的時候,L2+圓圈上身,三角打出一發軟化攻擊,下身後收刀跑起來找位置繼續勾爪,以此循環就好。無衣裝的時候,多撿撿石頭打硬直上臉打撞牆,如果是熔山弩可以順便稍微打個麻眠,多人遊戲也可以撒撒粉回個血加個攻什麼的,直到衣裝再次冷卻完成。面對一些有上身安定點的怪可以直接勾安定點繼續輸出,事實上我也更推薦用拔刀重弩主要拿來打這些怪。

《魔物獵人世界冰原/芒亨/MHW/Monster Hunter World: Iceborne/魔物獵人世界/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582010》冰原拔刀重弩配裝心得分享

核心技能:

寒氣煉成:冰咒四件出的套裝技能,收刀蓄槽,攻擊消耗槽加傷害。

拔刀術3:能給軟化攻擊增加100%會心。

超會心3:提高會心傷害,放在這里就是直接增傷。

整備3:提高衣裝覆蓋率。

體力增強3:防止你上身扒錯時機/位置直接暴斃。

推薦技能:

攻擊:提高傷害,如果是角弩熔山炮,四級以上的攻擊還可以提供5%的會心。

挑戰者:提高傷害。

收刀術:提高重弩收槍速度,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生存。

精靈加護:生存技能,運氣好能救你一命。

體力回復量UP:提高軟化攻擊吸血效率。

轉禍為福:拔刀重弩擅長打的冰咒龍和溟波龍都有相應的異常狀態,用這個也可以蹭一波攻擊傷害加成。

關於配裝,這里我推薦冰咒龍的頭胸腰腿出寒氣煉成,再加上一個黑轟手α補上體3和一定量的攻擊,用珠子和護石配滿核心技能,盡量配好推薦技能即可。如果用角弩或者熔山炮,你也許還需要一級看破來補滿會心。

推薦武器:

1.迴光返照(弟弟龍重弩)

優點:無負會心,孔多。

缺點:R12武器只能客制一次,客制吸血來得更慢。

2.熔山大炮

優點:自帶50防禦,可以貼皮。

缺點:自帶20負會心,養成成本偏高。

3.角龍弩

優點:R10武器可以多客吸血,可以上無擊珠,中等的防禦加成。

缺點:基礎攻擊較低,自帶20負會心,孔少。

可以看出,兩個武器之間,熔山炮的上限更高,但這把武器的製作(包括後續客制與貼皮)相對更加繁復。而弟弟龍重弩雖然上限沒有那麼高,但是優勢在於製作起來很輕松,遊戲解禁後很快就能獲得。實際使用起來,兩個武器也沒有那麼大的差距,是都可以使用的。至於角龍弩,如果你在本體有一把素材R8角弩,它的材料也會相比前兩把槍要更易於獲得,吸血量也相對更高,但配裝也會更難一些。

這里,武器都推薦選擇客制4近戰1盾。近戰插件可以進一步強化軟化肉質攻擊的傷害,而雖然你大部分在地上的時候並不會舉槍,但一塊盾仍然有可能在某些時候稍微保護一下你,況且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客制強化方面,如果使用弟弟龍重弩就客制一次吸血,熔山大炮則需要多客制一次會心彌補天生的會心劣勢。角龍弩可以客制2吸血1會心。

對於拔刀重弩來說,它的一大缺點就是在沒有衣裝的時候比較沒用。但實際上,某些怪物身上會存在一些非常不容易被攻擊到的安定點,這使得我們在面對這些怪物時可以無需顧慮上身瞬間暴斃而繼續輸出。這里舉幾個例子:

1.冰咒龍的翅膀,只有一個龍車會在這里有判定,而這個招式的使用頻率很低。

2.溟波龍的尾巴/翅膀,尾巴只有在溟波龍下壓放電的時候如果尾巴下面有水會被打到,而翅膀則是有一招翅膀攻擊,施放頻率同樣不高。

3.斬龍/酸斬的腿,鐵山靠會被打到。

4.眩鳥的頭,同樣幾乎不會被打到。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