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甲狂潮2》基礎入門攻略

《機甲狂潮2》基礎入門攻略

基礎屬性

核心能量:大部分情況下你的等級等於你的核心能量,初始10級。配備植入物和裝備需要消耗核心能量。等級越高你能裝的植入物越多,能裝備越好越多的盔甲。你在20級至130級時每提升10級會獲得一個額外植入物插槽。因為bug,100級至130級的4個插槽會在下一週目顯示,當前周目你可以裝植入物進去,但取不出來。

血量:你能承受多少傷害,優先其它屬性4至8級

精力/體力/綠色的條:你能一次做多少事情

Q&A

Q:為什麼我的體力消耗的那麼快?

A:雖然我想說黑魂前期也一個樣……但是體力條掉的快的確是DECK13為了這個遊戲的技巧性有意為之的設計。這個遊戲具有「完美連擊」系統。

Q:那麼什麼是「完美連擊」系統?

A:在每一個攻擊動作(有時候按一次按鍵會造成多次傷害,但還是隻算一次攻擊動作)結束後,會有短暫的收手時間(從後搖恢復至正常姿態),這段時間就是完美連擊的窗口:在這段時間中按下攻擊鍵會觸發完美連擊,你的體力條會閃一下。完美連擊可以減少多數招式少則三分之一,多則一半的體力消耗。

這基本意味著,同樣的體力,使用完美連擊能讓你多打出數次攻擊,多出一次閃避或格擋的機會。完美連擊需要練習不錯,不同種類的武器也各自需要練習。通常來說越慢的武器完美連擊越容易。

完美連擊在前期帶來的便利很大,願意練習的話絕對會給你優秀的收益。如果你想練習完美連擊,推薦前期只使用一種武器(遊戲內的武器類型為:單手,錘擊,單裝備,雙裝備,拳擊手套,棍杖,重型,槍矛,兩用武器),因為同種武器攻擊模組一致,方便練習。

Q:奔跑和閃避的體力消耗好高……

A:檢查你的腿部和軀干盔甲。操作員級(輕甲)的腿甲會減少你的奔跑和閃避消耗,巨型(重甲)大多反之。操作員級的軀幹部件會減少你的總體力消耗,巨型大多反之。

Q:格擋的體力消耗好高……

A:練習定向格擋。在AID中心(中期)的箱子里會有奈米守衛套,減少一半的格擋消耗。

能量:攻擊獲得能量,每大約90~100能量一格電池。電池和沒能充滿的能量會在一段時間沒獲得能量後衰減。

Q:升級能量有什麼用?

A:能量後面的百分比,就是你的醫療伏打注射劑的回血倍率。你的醫療伏打注射劑的初始恢復量為80,能量百分比為200%時就能恢復160生命值。能量在25級時你會獲得額外一枚可充能電池,50級時你的一枚電池不會自然衰減,75級時獲得最後一枚可充能電池(一共5枚),100級時你將會有兩枚電池不再自然衰減,同時醫療伏打注射劑的治療倍率達到449%。

Q:更多的電池有什麼……

A:觸發更好的套裝效果,擁有更多使用主動植入物的次數。遊戲中有植入物來阻止你的電池衰減,因此充滿的電池等於額外的補給和保險。

Q:這麼說,我要紅綠藍條都點咯?

A:沒錯。對於新玩家我推薦優先血量,精力和能量相同 或者 血比精力高4點,精力比能量高4點。能量可以一口氣點至25時不要猶豫。

加點收益

血量

0級:300

25級:490(+190)

50級:660(+170)

75級:830(+170)

100級:1000(+170)

150級:1175(+175)

200級:1350(+175)

250級:1455(+105)

300級:1560(+105)

體力

0級:150

25級:223(+73)

50級:258(+35)

75級:279(+21)

100級:301(+21)

100級後每100級成長約18

能量

0級:100%

25級:獲得額外一枚電池,239%(+139%)

50級:一枚電池將不會衰減,324%(+85%)

75級:獲得第五枚電池,387%(+63%)

100級:兩枚電池將不會衰減,449%(+62%)

150級:524%(+75%)

200級:599%(+75%)

250級:613%(+14%)

300級:627%(+14%)

 武器基礎屬性

傷害

衡量這把武器在同類武器中的輸出能力的標準之一。這只是武器的基礎面板,每個動作造成的傷害是有不同倍率的:重型武器的大風車和二連砸地怎麼可能造成同樣的傷害?面板1000的雙裝備和1000的錘擊武器的輸出因為動作倍率,輸出能力也不見得相等,因此傷害只是衡量一把武器在同類武器中的輸出能力。越高越好。

沖擊

看到敵人血下面的紫色穩定條了嗎?沖擊越高,你的攻擊越容易打空穩定條,從而強制打斷敵人的動作。與傷害一樣,不同攻擊動作的沖擊倍率不一樣。沖擊與破壞部位的速度無關。關於沖擊還有更多內容,我會在我之後的攻略里詳細說明。根據你的裝備來決定是否將沖擊納入武器選擇的考量。一般來說,使用輕甲時就不要考慮沖擊。沖擊受靠手臂盔甲和植入物影響。

攻擊速度

衡量這把武器在同類武器中的輸出能力的標準之二。攻速最高120%,有的武器貌似最高110%。對比兩把同類武器時,一把武器100面板100%攻速,另一把94面板110%攻速,那你可能要仔細考慮一下用哪一把了。通常武器我會優先考慮傷害,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攻擊速度低於95%的武器我不推薦。攻擊速度受手臂盔甲和植入物影響。

能量獲取

前期你最需要考慮的屬性,決定你每次攻擊獲得的能量,能量決定你治療次數的多少。與傷害一樣,不同攻擊動作的能量獲取倍率不一樣:槍矛的每次攻擊給予的能量很低,但垂直蓄力攻擊獲得的能量卻高的可怕。

屬性傷害

這個遊戲有火焰、毒、奈米、電力四種屬性傷害。擁有屬性傷害的武器攻擊會使敵人堆疊屬性條,屬性條滿了以後敵人就會陷入相應的負面效果。火和毒:持續傷害。奈米:對敵人造成一次性的高額傷害。電力:陷入一段時間的不可行動狀態。奈米和電力屬性十分強勁,但毒和火…基本就很菜。根據你的個人喜好和當前擁有的植入物來決定你的輸出流派:純物理,電力或者奈米。

基礎戰鬥-格擋

格擋的三種情況。綠色:成功定向格擋。黃色:普通地格擋了攻擊,消耗較多的精力。

紅色:格擋失敗(通常因為定向格擋太早),承受全部傷害。

如何定向格擋?

鍵鼠玩家,鍵鼠的定向格擋需要通過防禦姿態下向四個方向移動你的鼠標來達成。

沖出去格擋敵人之前,先原地觀察一下定向格擋的動作:你需要抬手的時間,且抬起武器的動作只會持續片刻。

想要成功地定向格擋,你需要熟悉敵人的招式,大部分情況下不要一看見怪有動作就甩方向,也不要在攻擊基本要打到你臉上了再甩方向。

只要成功定向格擋,你就不會受到傷害。

有方向提示的攻擊都能定向格擋,一些沒有提示的也能。熟練的定向格擋是靠捱打甚至死亡堆出來的,要有耐心。

為什麼我的部位鎖定總是換來換去?

一個設定:這作你在使用鍵鼠時,不處於防禦姿態下大幅度甩鼠標會改變你的鎖定部位。這也許能成為快速鎖定的技巧也說不定……但是一開始,穩住自己的鼠標是很有必要的。

「其實相比格擋而言,我覺得還是閃避更靠譜一點。」

是啊,如果你會抓背刺的話。不然,就是你懶。我是認真的。

「而且很多boss,他的這個技能是格擋無效的。」

大概有10招不到?有些只是看起來擋不了和時機不對而已。

到底為什麼要定向格擋?我就是想閃避。

因為這是官方給你設計的高收益戰鬥方式。因為定向格擋後敵人處於失衡狀態時,你造成的傷害提升到220%至330%之間,越高的傷害越能加快你破壞部位的速度。

高能量獲取,安全的輸出時間。格擋還有植入物支持。

失衡狀態下,你對著甲部位的傷害提升還會更高。格擋之後一刀頂三刀,不考慮一下?

我手殘,玩不來格擋。

那麼閃避流完全沒問題,就是會打得比較痛苦,感覺就像魂2玩翻滾流一樣,違背了官方給你設計的「正確」打法。

為什麼有時候一次定向格擋之後,敵人沒有陷入失衡?

觀察敵人血量右邊,有時候會出現黃盾。黃盾消耗完以後才會出現失衡。一次成功格擋減少一個黃盾。敵人的裝備等級比你高時,第一次面對他時會有黃盾,boss也有黃盾。

為什麼有時候我覺得我定向格擋後的攻擊傷害還是不高?

定向格擋後有特殊的攻擊動作(既格擋反擊),需要你完成格擋後稍微等一下或者往前走一步再按下攻擊鍵。剛一格擋完就攻擊有可能不會使出該格擋反擊而是普通的攻擊。

 基礎戰鬥-攻擊

總是鎖定某個部位,而非單純的鎖定敵人。

練習如何快速轉到你想要的部位。

這個遊戲有兩個攻擊鍵:水平攻擊(范圍較大)和垂直攻擊(傷害較高)

觀察你的武器的招式,確保你的攻擊能盡量擊中你選定的當前部位。

對單個敵人時,通常使用垂直攻擊來提升傷害

不要一口氣用盡你的體力,然後捱打。

對自己的沖擊力高低有數,考慮你是否能夠打斷敵人的攻擊繼續進攻,還是留下精力規避傷害。

攻擊時,你可以隨時通過閃避或格擋來取消動作,因此只要確保你有體力,攻擊的風險就不是那麼大。也可以用這個技巧來取消攻擊後搖(即便是重型武器的後搖),畢竟單純按下格擋鍵並不消耗精力。

練習完美連擊。

攻擊時,你可以隨時通過閃避或格擋來取消動作。

 基礎戰鬥-蓄力攻擊

水平和垂直攻擊都可以蓄力。你的手臂發紅光時就已蓄力完成。

蓄力攻擊能夠破壞敵人的盾牌,且對紅色裝甲的傷害較高。

在敵人的攻擊范圍外遠遠地進行垂直蓄力。敵人攻擊完處於後搖時,利用垂直蓄力攻擊的優秀攻擊距離和追蹤來打後手。

 進階戰鬥-交叉連擊

對著甲部位的交叉連擊:水平-垂直-垂直

對無甲部位的交叉連擊:垂直-水平-水平

著甲部位是黃和紅色,無甲是藍色。

對著甲部位的交叉連擊對著甲部位有傷害加成,對無甲部位的交叉連擊則對無甲部位有傷害加成。

無甲交叉連擊通常是高周目最高效的招式:單手,槍矛,錘擊,拳套,雙裝備的無甲交叉連擊能無限連擊(只要你還有體力。這時完美連擊的重要性就又體現了出來)

交叉連擊的第一次攻擊不能是奔跑攻擊、跳躍攻擊、格擋反擊和蓄力攻擊。

進階戰鬥-特殊反擊

在沒有輸入任何移動指令的情況下,按下閃避鍵,你發現你蹲了下來。

蹲下來的時候敵人的高身位水平攻擊就無法擊中你。如果敵人使用的是低身位水平攻擊,在攻擊即將到來的前一刻不選擇移動方向地按下閃避鍵,你就會跳起來。

蹲下和跳起時按下攻擊鍵就是特殊反擊,如果特殊反擊命中時敵人處於攻擊動作或攻擊後搖中,敵人就會陷入失衡或者減少一黃盾。

蹲下和跳起時你無法防禦。

成功的特殊反擊同樣觸發因為成功定向格擋而觸發的植入物。特殊反擊後同樣可以使用格擋反擊。

特殊反擊可以免除你苦苦練習橫向攻擊格擋的煩惱,一鍵規避傷害。蓋亞機器人不再是麻煩。

蹲下可以早按,但特殊反擊一定要等敵人的武器的確不在你頭上時使出,不然就會捱打。

即便是垂直攻擊,你也可以側向閃避,等敵人攻擊完後立刻特殊反擊,然後白嫖一套。

獲得部件

如何處決敵人?

我們先觀察一下,鎖定敵人部位以後,會有一個圓圈。隨著我們的攻擊,這個圓圈內的條會減少,完全變空時就意味著該部位已被破壞。攻擊被破壞的部位不會增加傷害,233

在擁有一格電池,敵人血量較低,你鎖定的當前部位 已被破壞 或是 所有部位中損壞較嚴重 的部位時,長按處決鍵就可以割下部位,取得該部位上對應的武器/盔甲藍圖/強化材料/植入物/無人機模組。植入物通常來自頭部,雙持武器可以割任意一條手。

直接打死敵人不會獲得對應部件。

在敵人被你背刺跪在地上時,一擊擊殺即可獲得當前鎖定部位的對應掉落物(武器/盔甲藍圖/強化材料/植入物/無人機模組),並獲得一個成就。

如果當前鎖定部位已被破壞,使用格擋反擊將敵人殺死時你也會獲得對應掉落物。

如果當前鎖定部位已被破壞,使用無人機將其殺死就會獲得對應掉落物。

重復獲得已擁有武器/已擁有藍圖的盔甲/已擁有植入物時,會轉化為升級材料。

如何高效解決敵人

這會在之後的攻略中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總之,瞄準無甲部位(這意味著你無法獲得藍圖和升級材料)

敵人的軀干受到的傷害最少,手腿受到的傷害一般,頭部受到的傷害最高。(使用同一個動作進行測試得到的結果)追求殺敵速度時優先瞄準頭。如果你什麼部位都不瞄準,那可就虧大了……

看看你的裝備,軀干防禦力最高,其次手腳,其次頭。攻擊著甲部位時,比起頭部,軀干受到的傷害就更少了。

所以目前就一句話:快速殺敵?能打無甲打無甲,能打頭打頭,只有軀干無甲打軀干。

防裝和武器選擇

這會在之後的攻略中進行更詳細的分析。

目前來說很簡單,盔甲不要穿操作員級,不要穿操作員級,不要穿操作員級。能穿哨兵級穿哨兵級,巨型根據其屬性進行考慮。

武器不要選毒和火,前期推薦單裝備,雙裝備,槍矛,和兩用武器。獲得第一把兩用武器的時候仔細地看說明。

《機甲狂潮2/The Surge 2/角色扮演/644830》基礎入門攻略

來源:迸發吧
作者:鹽重失誤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