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命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攻略專題

《魔獸世界》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天命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CRUCIBLE

前些日子在對「年2」內容進行總結時我曾經提出了對天命2PVP現狀的一些想法。簡而言之,盡管Bungie始終在各種場合強調他們對PVP有多麼重視。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目前天命2玩家中,真正瞭解PVP並把遊戲重心放在上面的玩家並不能說很多。這並不是因為《天命2》的PVP不好玩。實際上,考慮到Bungie從《最後一戰》開始就一直製作射擊遊戲多人PVP的歷史,這麼多年來所積累下來的經驗足以讓天命2的PVP充滿著足夠的趣味性和深度,是一個完全能讓玩家「停不下來」的遊戲內容。那麼今天我就來從整體方面來和大家簡單的聊一聊天命2的PVP系統應該如何上手,玩法深度又體現在哪里。以希望更多的玩家可以瞭解到天命2PVP的趣味之處,不至於錯過這一塊重要的遊戲內容。

為什麼要玩PVP

當然,為了每週的強力球獎勵自然不用說。不過在單純的「獲取裝備」之外,我認為在目前遊戲所提供的所有內容方面。PVP才是遊戲的「終局內容」。

當然這時候大家肯定就要說了,無論是官方還是玩家心里顯然都認為RAID才是遊戲的「ENDGAME」。你這個時候說PVP才是,你作何解釋呢?

其實呢,「RAID是網絡遊戲的終局內容」聽上去似乎毫無問題,但這其實是一個長年以來形成的固定思維。通常來說,我們指的「終局內容」應該是指遊戲所提供的可以獲取最高級裝備的場景。因此,在如《魔獸世界》或者《FF14》這樣的「傳統網游」中,RAID的重要性就是最高的。但是在《天命》系列獨特的光等,灌注,Perk(詞條)系統之下,RAID所提供的裝備實際上並不能對普通裝備形成絕對的品質碾壓,反倒不如特定的飛船,快雀和機靈外殼這些收藏品更有吸引力。也正是因為這一點,使得《天命2》的RAID並不會對玩家產生「卡拉贊畢業了才能打卡拉贊」這樣的強制式裝備要求。我們舉例來說,在本賽季Buff了榴彈發射器之後。

大家基本都認同鐵旗的「鴉群」是目前最好的輸出武器。然而,對比所謂的「完美屬性」(God Roll),我們其實只需要roll出一把帶有「尖刺榴彈」Perk的鴉群也就足夠應付憂愁王冠中的RAID戰了。所以,如果只是以「通關RAID」為目標的話,並不是每個玩家都會去追求所謂God Roll的。因此,考慮到目前Bungie的賽季更新速度…… 如果單憑RAID的話,是無法讓實現讓玩家長期保持粘性的「刷刷刷」遊戲模式的。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PVE玩法總有上限)

托棒雞多年對主機射擊遊戲設計經驗的福。《天命2》中充滿亮點的Perk設計使得槍械在不同特質的影響下帶來的是完全不同的手感。因此,在一次或許只會持續1~2秒的PVP交火中,一把武器是否擁有某些特定Perk可就是能夠決定你生死的關鍵了。所以當我們的沙克斯老叔啟動仁慈協議把你從一堆大佬的殘忍暴打中撈出來時所說的那句:「Come back when you ready」其實往往並不是指讓你多練練槍,而是讓你去刷一套屬性對路的正經的PVP裝備再來呀!

簡而言之,《天命2》的PVP其實是由技術與裝備相輔相成的。因為是主機版起家,相比其他射擊遊戲對於技術的要求,《天命2》對玩家的射擊技術要求相對而言其實並沒有那麼嚴苛。與其死摳瞄準精度和反應能力,努力刷幾件合適的裝備對新手才是提升最快的途徑。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與人鬥其樂無窮)

也正是在這一點上,才讓玩家對極品裝備的追求有了意義。從而實現了「刷到新裝備」-「檢驗新裝備」的循環。這也是我說「PVP才是天命2的終局內容」的原因。

裝備Perk(詞條)的選擇

怎麼才算是「合適的PVP裝備」呢?

裝備Perk的選擇要形成關聯,並適合你選擇的Build。盡管《天命》系列中的Build概念其實並沒有如暗黑破壞神3,流放之路甚至是聖歌中那麼多樣和復雜。

在「年2」把武器類型重新歸類之後,解放了一大批之前因裝備限制而無法使用的武器類型。其中受益最大的毫無疑問就是霰彈槍,充能步槍和狙擊步槍三類。這三種在《天命1》中被歸類在副手的「特殊武器」都是特色和缺點都十分鮮明的武器。而目前我們在PVP中最常見的武器搭配也是以這三類為主(尤其是霰彈槍)。先不說武器的Perk選擇因為這考慮到每種武器的特性,我們先說說從裝備上的通用選擇。

這三類武器有一個共有的特性就是作為在特定場合才能發揮最大效果的「特殊武器」,他們都使用綠色彈藥,在玩家每次復活後會自動填充兩發。但如果在PVP中要把這類武器作為常規武器使用,那光靠兩發彈藥是遠遠不夠用的。要保證武器彈藥充足,就必須依靠擊敗敵方守護者後拾取他們掉落的特殊彈藥。但在沒有裝備Perk支持的情況下,每次只會獲取一發,這依然不夠用。因此,想要以這三類武器做主武器。首先必須解決的就是彈藥儲備的問題。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彈藥儲備是特殊武器Build的關鍵)

《天命2》中玩家一共有5個裝備欄位。每一處都有著自己的獨特Perk以影響著戰鬥的各方各面。比如頭盔會帶有增加特定武器瞄準速度的Perk,胸甲會減少受到傷害後的屏幕晃動等等。而我們需要尋找的增加拾取彈藥量的Perk會出現在手套和職業護甲(印記,鬥篷,臂環)上。想玩特殊武器Build,手套和職業護甲上的「拾荒者」Perk是必備的。

接下來的話,在頭盔方面。對自身瞄準水平不夠自信的話就可以選擇對應自身所用武器的「瞄準性能」Perk,而高手們則可以選擇對應武器擊殺後增加大招充能速度的「光能反應裝置」;「泵動行為」等等。

胸甲方面需要考慮的是能在對槍時提供優勢的「減震」系列Perk。可以選擇對應自己的首選武器,但考慮到三大特殊武器的高擊殺效率,其實也可以選用對槍時的副武器如脈沖步槍,手炮的減震Perk。

而腿甲方面的選擇就比較復雜。考慮到個人的操作習慣,可以選擇增加武器切換速度的「武器靈巧」系列Perk,也可以選擇在技能間形成聯動的「充沛」「拓展」Perk,還有增加沖刺和轉向速度的「牽引強化」Perk。我個人的話是比較習慣後者的。

除了這些屬性之外,其他還有一些備用屬性可供選擇。其中比較重要的有隻會出現在手套上的換彈速度Perk。其餘的就是偏PVE的彈藥儲備量,彈藥搜索和主武器拾取增加等等了。

這樣的思路當然同樣適用於其他使用綠色彈藥的冷門武器Build如單發榴彈(山巔)或線性融合步槍(勁弩)。不過追蹤步槍(裂波者,寒冰核心)就算了,Bungie至今也沒想起來製作追蹤步槍拾荒者的Perk……

當然,除了特殊武器Build之外。我們還有萬用武器,Bungie親兒子手炮系列。以及可以延伸到以脈沖步槍,戰鬥步槍為主的Build。這些使用白色常規彈藥的武器不存在「彈藥儲備」的問題。因此拾荒者Perk就可以選擇如火箭筒或者榴彈發射器這些重型武器。一次拾取3發線圈彈藥?豈不美哉?

因此,一套適用於PVP場合的裝備至少要擁有所需的彈藥拾荒者,頭盔的瞄準性能或大招充能,胸甲的減震以及腿甲的轉向速度這些Perk。從湊齊這些屬性而言,其實並不算太難。但如果偶爾想換換Build以及喜歡的造型…… hmmm,慢慢刷吧。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帥是帥,屬性未必合適)

武器選擇

《天命2》的整體設定和其他遊戲相比有一個很突出的不同之處就是武器的射程傷害衰減要高出很多。不少情況下,由射程帶來的先手優勢就能在一念間決定你的生死。這就導致了我們在《天命2》中選擇武器時往往會把「射程」作為首選屬性來考慮。本身擁有優秀射程的武器就擁有了天生優勢,而和射程相關的Perk也往往會獲得更多的青睞。不少PVP視頻up的武器評測和傷害測試都確認過這一點。

而PVP的最終目標是要打死人。那麼提升傷害和瞄準速度的Perk也自然在成為了非常優質的選擇。

接下來就是一些在特殊操作下提升屬性的「操作型」Perk,同樣也是可用的備選。

在這樣的指導思路之下,我們就可以根據各個武器的不同特性來進行Perk篩選了。

通常來說,武器的4個Perk欄中。前兩項往往會是「槍管」和「彈藥及彈匣」欄。那麼根據射程原則。槍管方面:「膛線槍管」;「全口徑槍膛」;「小口徑槍膛」都是比較優秀的槍管。而在這其中,對於霰彈槍而言射程不但存在傷害衰減還會影響到分裂彈藥散佈的范圍。因此「光膛槍」盡管+15射程但會增加彈頭散佈范圍就成了一個非常糟糕的Perk,而縮小彈藥分部范圍的「高密度收束器」卻成為了霰彈槍最好的槍管之一。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看得出強在哪里嗎)

而在「彈匣及彈藥」欄中。「精確彈藥」往往都是首選Perk,而其他的「輕質彈匣」;「彈跳彈藥」;「大口徑彈藥」都是十分優秀的Perk。

而在後兩項上則是決定武器各種特質的「特效」欄。同樣根據上面提到的整體思路。提高傷害的「殺戮彈匣」;「狂暴沖撞」;「暴徒」,增加瞄準速度的「移動目標」;「速射瞄準」以及滑行後大幅提高射程的「滑行射擊」都是可選的。

不過在這其中,融合步槍算是一個特例。因為融合步槍的傷害模式是:「發射一串能量彈」這其中每一發能量彈都會產生後坐力,當因為後坐力而無法使足夠的能量彈擊中目標時是無法完成一發擊殺的。所以對於融合步槍來說,「穩定性」即後坐力控制就變成了一個很重要的屬性。因此如「扳機輕語」或「越戰越勇」這樣提升穩定性的Perk就具有很高的價值。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
(知道怎麼用嗎)

當然,瞭解並拿到極品武器並不就等同於天下無敵。畢竟遊戲需要平衡性,每一種武器都有它的優勢和劣勢,比如霰彈槍的射程,狙擊槍的近身等等。因此在搭配裝備的時候還是要盡量的兼顧全局,組成所謂的「meta」搭配。當然我並不是說你要選霰彈槍+SMG這樣的純近戰組合不行,而是我們在單排PVP的時候,往往沒有那麼熟悉的隊友幫你打掩護。而有的時候,當習慣的遊戲方式受挫的時候,換用副手武器做主打往往是個不錯的解決辦法。

霰彈槍的缺點在於遠程,那麼副手就可以搭配脈沖步槍,戰鬥步槍這種適閤中遠距離的常規武器。

狙擊步槍的缺點在於近身,那麼副手就可以搭配手炮,SMG這樣適合近戰的武器。

融合步槍的缺點在於射速和遠程,那麼副手也可以搭配帶有快速拔槍和強力首發的手炮補槍,也可以選擇脈沖步槍,戰鬥步槍來應對遠程戰鬥。

如此等等……

武器推薦

推薦一些入手容易的優秀武器吧,就照這些刷。

霰彈槍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塵岩藍調:基本上公認的最強PVP噴子,出場率極高。一度是看臉的隨機掉落,但托卡大帝的福,現在可以在珍獸園直接刷了。為什麼這麼強?無他,就是天生射程遠耳。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帝國法令:珍獸園的專屬掉落,可以刷出第七賽季的新Perk如暴徒等等。攻擊型框架,雖然射程短,但傷害高啊。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朝花夕拾:幽夢之城的隨機掉落, 似乎也可以從珍獸園刷到了 記錯了。可以看做塵岩藍調的副手版。

融合步槍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伊倫提爾FR4:各種被噴OP,傳說中的「easy mode」。從框架到瞄準鏡到屬性都有著融合步槍的最強的底子。不過可能因為Perk池過深而不好拿到God Roll。槍匠出品,多准備點零件吧。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主原料:先鋒武器庫交幣出品,多給薩瓦拉送頭臘。可以刷出許多如測距儀,高強度彈藥儲備這樣的優質Perk,但尷尬的是有幾個Perk互相沖突……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享樂主義:珍獸園專屬掉落,各方面屬性都很優秀但是沒有特別的突出的點。獲取方式簡單算是最大的優點吧。

狙擊步槍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摯愛:珍獸園專屬掉落,目前最好入手也是綜合屬性最好的狙擊步槍。不過那個心無旁騖Perk作用並不像你想的那麼明顯,不用刻意追求。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暮光誓言:幽夢之城掉落,珍獸園可刷。寫作狙擊讀作SR,高射速和大彈匣可以讓你不用那麼追求爆頭,兩發軀干帶走也一樣。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多多羅的凝視:黑色軍武鍛爐出品,入手容易,造型美觀,傷害爆炸。刷出殺戮彈夾後換彈可以實現軀干1hit,爆頭可以直接干大招。

常規武器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最終的沉淪:脈沖步槍,沙克斯交幣兌換。射程適中,後坐平穩。如果在第六季重置過英勇等級可以獲取一個Perk不錯的標準版。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高爐:脈沖步槍,黑色軍武鍛爐出品。高傷害框架,可以Roll到最遠射程。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故人往事:脈沖步槍,智謀出品。傷害和手感平衡的非常好,不過在射程方面稍遜於高爐一點點。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信任:手炮,智謀出品。後坐力極好控制。重置一次惡名會送一個標準版,但是不適合PVP。要找不法之徒+殺戮彈匣/狂亂沖撞這種的。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忠侍左輪:手炮,薩瓦拉交幣出品,可以和主原料一起刷。Roll到殺戮彈匣後可實現3爆頭擊殺,土製刻骨。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綻放蘭花:手炮,黑色軍武鍛爐出品。可以刷出狂亂沖撞+殺戮彈匣這種逆天組合來實現2爆頭擊殺。大師標準版就是這個配備,用力刷吧!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玫瑰:手炮,流明金槍任務中獲取,入手難度極低。固定Perk,傷害手感射程都很出色。但也因此沒有殺戮彈匣這類的增傷Perk了。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遺言:沒什麼好解釋的…… 專為PVP而生的槍。而且真!的!帥!不過操作手法和其他手炮完全不同,得多練。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荊棘:作為宿敵,遺言都上榜了怎麼少的了荊棘。Dot傷害對於判斷對手的藏身位置極有幫助。特效支持下也可稱得上一句傷害爆炸。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玉兔:很完美的PVP戰鬥步槍。高傷害高穩定,3爆頭擊殺。和狙擊對槍完全不虛。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極星長槍:傷害稍遜於玉兔,但特效能補回來,對遠程扎堆敵人有奇效。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SUROS政權:幾乎是唯一能在PVP中用的突擊步槍了。大師催化後對於在亂戰中存活很有幫助。

《天命2/Destiny 2》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天命2/Destiny 2/1085660/射擊》PVP系統介紹與武器推薦沃德克里夫線圈/真相:沒什麼可解釋的,如果有金槍格的話在重武欄位上碾壓其他的存在。

當然,遊戲中的好槍遠不止我提到的這些。而且不考慮獲取難度的話,心靈操縱者的野心;恐懼終末;鍛爐版千里騎;霸權;回火發電機都是屬性和Perk池都十分優秀的武器。如果有時間的話,也是完全值得一刷的。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復述一下我在上文中提到的:《天命2》的PVP是由技術+裝備相輔相成的。本文也就是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在裝備選擇方面的概念性指引。

來源:NGA
作者:風雷舞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