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禁地3》贊恩各天賦效果實測

《邊緣禁地3》贊恩各天賦效果實測

《邊緣禁地3/Borderlands 3/動作》贊恩各天賦效果實測

1、贊恩綠色天賦「處變不驚」、「轉危為安」

處變不驚

受到傷害會獲得針對該傷害類型的抗性:6/12/16%。

轉危為安

減少自己所受到的非元素傷害。

傷害減免:15%。

殺戮技能,同時所受到的元素傷害全部轉為非元素傷害。

持續時間:8秒

(1)實測與護盾自帶的元素抗性為乘算。

(2)當傷害類型為爆炸(無屬性)時與”轉危為安”為乘算。

例:

20%電抗盾+3級處變不驚,1000傷害*0.8*0.84=672(實際情況下由於天賦數值非整數,存在微小差異)。

3級處變不驚+1級轉危為安,1000傷害*0.84*0.85=714(實際情況下由於天賦數值非整數,存在微小差異)。

2、贊恩分身強化天賦「幸災樂禍」、「數字分銷」機制

幸災樂禍

當數碼克隆體承受傷害時,一部分傷害值會轉化為贊恩的護盾值。

護盾恢復:數碼克隆體所受傷害的+100.0%。

數字分銷

當數碼克隆體激活時,若贊恩受到傷害,則數碼克隆體將為他分擔部分傷害。

分擔傷害值:+75.0%

(1)[幸災樂禍]效果與描述一致,在分身受到傷害時,會有一個藍色十字圖標從分身處飄向本體,吃到後恢復一定護盾值。

(2)[幸災樂禍]無法與[數字分銷]形成聯動,即[數字分銷]對分身造成的傷害無法觸發[幸災樂禍]。

(3)[數字分銷]實際效果為分身份擔25%傷害,而非描述中的75%。

(4)[數字分銷]的「分擔傷害」,本質上其實是根據你受到的傷害值,本體[[回復]]其25%的[[生命值]]。即如果你在有護盾且非滿血的情況下,開啟帶[數字分銷]的分身,受到500傷害時,扣除500護盾,同時回復125血。若無護盾,理論上也是扣血+回血,最終達成25%減傷效果。

(5)[數字分銷]在滿血且護盾存在時,相當於無效,因為傷害作用於護盾,而天賦只回復25%傷害的生命,又因為你滿血而不回復。

3、傳奇武器「煉金術師」自傷機制

煉金術師 步槍 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

效果:射擊時對自己造成傷害。

世界掉落 Torgue托格。

(1)煉金術師對自己造成的傷害實際為閃電元素傷害屬性(較大可能不受武器元素屬性影響,例如我拿的是腐蝕煉金,但仍為閃電自傷)。

(2)自傷由於是閃電屬性,可以通過變形金剛吸收,從自傷變成每次開槍都自奶。

(3)自傷可以吃到大部分增傷,例如槍械傷害提高,屬性剋制也適用,對自己護盾造成的自傷會更高。

(4)自傷數值在有護盾情況下,約為每次開槍143傷害。

(5)可以預見用法是自傷觸發部分傳奇效果,例如 沃特法  護盾 受到傷害時,有25%幾率掉落炸彈,對周圍造成傷害。

來源:NGA
作者:maisuilang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