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盟戰棋》遊戲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聯盟戰棋》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雲頂之弈/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遊戲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思路原理

1.9.20版本大幅度提升了7、8人口搜到5費卡的概率,同時也小幅度降低了升9人口的費用。在這種環境下,科技是第一生產力,我們通過速升人口盡快拿到5費橙卡(甚至是多個2星5費橙卡)。

2.速人口需要經濟,人口上去了慢慢嫖高費卡需要血量,此時要走連勝路線,竭澤而漁地以犧牲裝備的可持續發展為代價(包括開局的搶裝備,以及後面選秀的順位),換取短期內的最強戰鬥力,並力求從開局就開始連勝滾雪球(最晚也要2-4也就是第4輪pvp開始連勝)。

3.延續上述思路,既然我們要打連勝,那更多時候只能是發牌員給我們什麼我們就玩什麼,力求當回合戰力最大化。

4.這個思路旨在穩定上分而隨緣吃雞。也就是在運氣正常、對局整體水平與你實際水平相仿的情況下,這思路能為你確保前四名;當你運氣很好,或者說你的運營高於對局平均水平,那通常可以拿到第二;當你運氣很差進入一個天譴局,這個思路往往能讓你拿到第六而不至於大幅度掉分。

《聯盟戰棋/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遊戲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5.當然,上面說的隨緣吃雞僅指旗鼓相當的對局,假如是打小號你的水平明顯高於另外7人,那這個思路能讓你輕松碾壓吃雞,穩定性遠高於賣血存錢搶裝備的路線。

思路施行

1.開局選秀完全放棄大劍、反曲弓和拳套的爭奪,選裝備的同時精確到強力打工棋子。

具體優先級:水滴慎=腰帶慎>水滴盧錫安=大棒盧錫安>水滴冰女=大棒冰女=護甲盧錫安=腰帶盧錫安=腰帶冰女>水滴其他英雄>腰帶其他英雄>大棒其他英雄=護甲其他英雄>非上述裝備的劫=非上述裝備的機器人>其他

2.結合開局搶選的第一件裝備,打完前三波小兵只要能出救贖、盧登、紅BUFF其中之一馬上無腦合成;在有盧錫安的情況下,繳械也無腦合成。

上述四者都沒有而又有離子火花,也合成離子火花

單件成裝優先級:救贖>盧登>紅BUFF>繳械>離子火花

在上述5件里面,多件成裝>一件成裝,比如打完小兵總共有水滴、腰帶、大棒、護甲各1,雖然按照單件成裝優先級是救贖>盧登>紅BUFF,但盧登+紅BUFF>救贖(+作用不大的鳥盾)。

3.從2-1(第一輪pvp)起即追求當前戰力最大化,注意各費用強力單卡(或極容易湊出小羈絆的卡):

1費:蓋倫諾手金屬卡薩丁

2費:盧錫安冰女機器人

3費:卡特凱南

4費:大蟲子阿卡麗豬妹

5費:亞索潘森卡莎

《聯盟戰棋/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遊戲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4.前期羈絆往騎士和鬥士走,非騎士鬥士並且也非上一條列出的強力打工單卡,只在單輪能湊大於等於2張時拿,一旦未能升2星而又影響吃利息時賣,騎士、鬥士以及上一條列出的強力打工單卡盡量不賣。

中期羈絆需要在騎士和鬥士中取捨,注意觀察場上其他人,在自己來牌中等(不算胡也不算黑)的情況下,除了你之外玩騎士的人數小於等於3可走騎士,玩鬥士的人小於等於1可玩鬥士(也就是卡池的騎士牌大概能支持4家騎士,鬥士牌大概能支持2家鬥士)。

5.走鬥士的情況下,且D且升人口,但由於鬥士普遍比騎士貴,所以經濟通常不如騎士。與騎士路線一樣,先把盧錫安D到2,並盡快拿到至少第一張大蟲子,鬥士優先走槍但金克斯不來的話同樣可以轉帝國或虛空。無論走的是哪條線,都以法核為主C,肉核為副C,ADC只當工具人。

6.走騎士的情況下,同樣且D且升人口(自己對子多並且觀察場上其餘戰力,有較大機會保住4以上的連勝時優先D,否則優先存錢升人口),保證卡特和盧錫安其中一個到2,並盡快拿到至少第一張豬妹。根據德萊文和金克斯的來牌情況決定走帝騎還是槍騎。

但按照上述思路,無論走帝騎還是槍騎,核心都不是對應的德萊文和金克絲(因為我們根本就沒為他們搶過裝備,他們的裝備只能靠打野隨緣爆)。走帝騎的情況下,我們的主C是卡特,副C是豬妹甚至波比;走槍騎的情況下,我們的主C是盧錫安,副C是大蟲子。

《聯盟戰棋/聯盟戰棋/Teamfight Tactics/TFT》遊戲運營思路教學攻略

7.延續上述思路,正常情況下(對局水平旗鼓相當,運氣正常不太好也不太差)我們會以很高的血量、全場前列的速度、中等水平的經濟、不太成型的羈絆(多為小羈絆湊成)、極差的裝備進入8人口,具體時間通常為4-3階段至4-6階段打完F6不等。

此時陣容優先考慮單卡質量,2星5費卡必上(完全不需要考慮與當前場上是否有羈絆),1星5費卡選上,然後逐漸放棄中前期湊的大羈絆而為新的2星5費卡湊小羈絆。

(比如騎士放棄4騎為亞索湊3劍、為潘森湊2護衛;鬥士放棄6鬥扔掉狼人挖掘機讓卡莎和大蟲子湊2虛空並空出一個位置給另一張5費卡)

8.再然後就是錢打光,人打死。整體運營順暢、運氣上佳可以存錢上9,否則慢慢等死。值得注意的是,在旗鼓相當的對局,這個時候你很可能打不過任何一個場上倖存的人,但依靠高血量卻能把他們熬死而進入前四前三。

9.綜上,這個思路實際上在任何版本都可以用,只是在當前的9.20版本下,我們能很容易獲得5費卡甚至是2星5費卡,由此延長陣容的強勢期,淡化裝備與羈絆不可持續發展的不良影響。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