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之月》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瘋狂之月》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遊戲簡介

瘋狂之月(Moons of Madness)是一款將太空科幻題材與超自然克蘇魯元素相結合的第一人稱恐怖冒險遊戲。故事地發生在紅色的行星-火星之上,主角肖恩是一名駐扎在開拓者阿爾法號的工程師,他的任務是保持設備正常運作,直到運輸艦Cyrano抵達。

某天,其他隊員外出工作,只留下肖恩做着日常的巡檢工作,本應當是一件輕松自由的事情,但在檢查過程中,周圍出現了異狀,鬼影不斷閃現,不明恐怖生物破籠而出,巨大的黑色觸手更是席捲了整個前哨站基地。

主角時不時出現的幻覺是否為真,鬼影及可怕怪物來自何處,天上向下掉落的是否為流星,運輸艦能否平安抵達以及面對突如其來的危險,人類是否有希望逃離等,帶着這些疑問去遊戲中尋找答案吧。

《瘋狂之月》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優點

1.太空科幻與超自然克蘇魯元素相結合,少有的題材,十分具有吸引力。

2.畫面音效的表現很出色,以第一人稱視角去感受,更顯得十分真實,閒暇時刻也可以把它當作火星步行模擬器來進行體驗。

3.一驚一乍+突臉高能+追逐戰,恐怖氛圍營造相當到位,玩家獨自一人+大部分通過對講機與隊友進行聯絡的方式,在很多時候也給人一種玩SOMA跟異性隔離的味道。

4.遊戲交互感強,能夠互動的物品很多,比如玩具,照片,電腦,文檔,咖啡機,食物盤以及萬年貓探險車,有的物體甚至可以進行多次調查,比如翻閱書本。又如出門必須帶航天頭盔,補充氧氣以及改變氣壓等,細節表現到位,很有代入感。

5.解謎類型不少,涉及到的一些小遊戲也有意思,包含密碼開門,電腦解鎖,制藥,櫃子密室,數字相加以及駭入設備等,整體難度不算高,基本上都能在周圍找到相應的提示。

缺點

1.玩家有一台生態儀掃描裝置,可以探測周圍的特殊物體並進行解釋說明,可以駭進系統控制設備,也可以用來引導任務方位及路線,不過有時候指引並不到位,只有大致的位置標記。

2.前期節奏特別慢,大部分時候都為步行模擬,容易讓人昏昏欲睡,第一次追逐戰後逐漸漸入佳境。中期劇情發展跌宕起伏,留有期待感,但後期收尾過快,給人一種”啊,怎麼就結束了”的爛尾感覺。

3.大部分時候運行流暢,偶爾大場景會有少許掉幀,但影響不大。操作手感不錯,雖無射擊戰鬥,但有類似於QTE的瞄準判定。

4.恐怖橋段確實不算多,內褲沒有尿濕,對於資深恐怖遊戲愛好者來說肯定不夠過癮。

5.沒有額外難度選項以及二周目等模式,單人流程里也沒有收集內容。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