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2020財年Q1財報 Surface與遊戲收入呈下滑

微軟官方公開了2020財年第一季度財報,數據顯示:本季度微軟的總收入為331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了14%),淨收入為10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漲21%)。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微軟本季度的收入有所上漲,但是在Surface產品和遊戲方面的收入卻出現了下滑,雲服務和Office的收入上漲抵消了上述兩個業務下滑的影響。

微軟2020財年Q1財報公佈 Surface與遊戲收入呈下滑

由於在2020財年第一季度中,微軟並沒有公佈全新的Surface新產品,因此微軟在Surface業務上的收入下降了4%,微軟將Surface的本次下滑歸結為「產品生命週期過渡的時機」。不久前,微軟公佈了Surface Pro 7和Surface Laptop 3,所以下個季度對於Surface業務來說應該會有所復蘇。

微軟2020財年Q1財報公佈 Surface與遊戲收入呈下滑

此外,微軟在遊戲業務方面下降了7%,這可能與微軟改變了Xbox的收入方式有關。考慮到目前微軟將注意力放在了Xbox Live和Xbox Game Pass上,並且《戰爭機器5》的推出有力地推動了XGP的訂閱量,可能要到下個季度才能瞭解到微軟在訂閱服務上的投入是否有所成效。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