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EVE手遊》基本是圍繞艦船展開,很多新手玩家只是能開船,確不知道該開什麼船或者該怎麼樣使用艦船,今天為大家帶來《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艦船分類

  按噸位分:

  護衛-驅逐-巡洋-戰巡-戰列-旗艦

  按科技等級分:

  t1-t2-t3

  按角標分:

  白板(無角標)-勢力(綠色角標)

  按用途分:

  火力-特種-抓人-後勤-斥候-加成-運輸-采礦

  火力:炮船,導彈船,無人機船

  特種:毀電,ecm,感應抑阻,武器擾斷,目標標記,攔截泡等

  抓人:用於抓第一手,留下對方

  斥候:報告戰場情況,是指揮的眼睛

  加成:可對范圍友軍進行buff加成

  運輸:運送物資

  采礦:生產材料

艦船特性

  每一條船都有各自不同的特性加成,使用裝備時請注意從艦船的特性來考慮,特性可從遊戲內艦船信息查看,下邊我們舉幾個例子來講解:

  ⑴狂怒者級

  如圖,狂怒者級是蓋倫特的t1巡洋艦,有着中型混合炮台傷害加成以及無人機傷害與血量加成,且蓋倫特巡洋艦操作每升一級都會加成,也就是說,當蓋倫特巡洋艦5級時,特性加成為,中型混合炮傷害增加25%,無人機傷害與血量增加50%。從這里我們可以考慮選取中型混合炮台與無人機作為輸出手段時能有極大的提升。

  

《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⑵獰獾級

  如圖,獰獾級是加達里巡洋艦,我們可以看到,他有着重型導彈,重型攻擊導彈,輕型快速導彈的射速與最大速度加成,也就是說,這兩項加成可以增加導彈的dps與導彈的射程,同時也降低了導彈命中的延遲時間。按照獰獾的特性,我們可以選取重型導彈,重型攻擊導彈或者輕型快速導彈作為輸出手段。

  

《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⑶啟示級

  如圖,啟示級為艾瑪t1巡洋,他有着中型能量炮台電容需求的加成與中型能量炮台射速加成。在裝備篇我們講過,能量炮的缺點就是極為耗電,啟示級的特性就可以減少耗電並增加dps。

  

《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⑷斷崖級

  如圖,斷崖級為米瑪塔爾t1巡洋艦,他有着中型射彈炮台射速與傷害加成,可以極大的提高dps。

  

《EVE手遊》新手艦船攻略

艦船裝配

  很多新人糾結於艦船裝備,苦於配不出來一條合適的船,俗話說得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在這里,我們給大家通俗的講一講一般性配船思路。

  ⑴刷怪配裝

  首先,要配出一條合格的刷怪船,最主要是扛得住怪的傷害,被密密麻麻的怪包圍該怎麼生存下去呢?

  大家先要搞清什麼是抗性,EVE中存在四種抗性,電抗,熱抗,動抗,爆抗,類似於英雄聯盟中的護甲與魔抗,抗性越高,受到的傷害越少,而各個種類的怪都有自己的傷害類型,類似於英雄聯盟,如果對線的是法師,就用魔抗針對,如果對線的是戰士或ADC,就用護甲針對,在EVE中也是一樣,刷怪,只需要裝配對應的抗性。

  天使:全傷,以動傷爆傷為主

  古斯塔斯:55%動傷45%熱傷

  天蛇:37%動傷63%熱傷

  血襲者:55%電傷45%熱傷

  薩沙:55%電傷45%熱傷

  艾瑪:電傷熱傷

  加達里:動傷熱傷

  蓋倫特:動傷熱傷

  米瑪塔爾:全傷,以動傷爆傷為主

  無人機:全傷

  冬眠者:全傷

  傷害類型摸清了,在打對應的怪時,就可以瘋狂疊加抗性了,當然,只疊抗性是不行的,我們還需要把自己修起來,就像英雄聯盟中的蒙多,得回血,要保證自己修的速度大於怪打你的速度,這樣我們才可以持續的刷怪。在這里我們舉兩個例子,盾扛毒蜥與盾扛伊什塔,這兩條船都是無人機巡洋艦,是刷怪的主力軍其中之二,一般的,由於cpu與能量柵格限制,我們會給巡洋艦裝配中型護盾回充增量器,就比如毒蜥,但是特別的,如果cpu與能量柵格夠用,我們可以嘗試塞進去大型護盾回充增量器,畢竟大型比中型修量要多,就比如伊什塔。

  這樣一來,抗性和修量都有了,媽媽再也不用擔心我刷怪了,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忽略電容器,電容就好比英雄聯盟中的藍條,電容不夠是不能開主動裝備的,或者開的時間很短,可能幾十秒就沒電了,這是個致命的問題,出現這樣的問題,對於一般性的刷怪,我們只需要再塞進去一個電容器電池(請注意,這里是電容器電池而不是電容注電器),電容器電池也有大中小之分,我們發現,大型電容器電池增加的電量更多,可以保證開啟所有主動裝備依然不會耗盡電容,這就是俗話說的「永動」,所以我們一般情況下都會跨噸位選取大型電池。

  好,現在扛得住怪的傷害,下一步就該打怪了,怪也有自己的抗性,再打怪時,提前帶好適應的彈藥及無人機即可,可參考「裝備篇」介紹。

  古斯塔斯:電抗最高,動抗最低

  天蛇:爆抗最高,動抗最低

  薩沙:爆抗最高,電抗最低

  血襲者:爆抗最高,電抗最低

  天使:電抗最高,爆抗最低

  還等什麼,愉快地去刷刷刷吧。

  ⑵打架裝配

  由於打架時未知量太多太雜,在這里我們只介紹一般性跟隊裝配與一般性單浪裝配。

  一般性小隊戰,由於新手玩家缺少經驗,我們在帶新手玩家出去玩時會給新手玩家最簡單的位置:火力。也就是說,只需要跟走位,開火,拿km即可,裝配時,只用記住,盡可能的提升艦船有效血量與傷害,簡單粗暴。打架時我們不需要帶自修裝備,只需要疊高抗性與血量,請把後背交給己方後勤。裝備的選取,盾扛裝備,自適應全能力場加針對抗補漏,再根據所需要的能量柵格裝配適合大小的盾擴,一句話,只要塞得下,請往死里塞,能塞多大塞多大,能塞多少塞多少,甲扛裝備同理,納米薄膜加鋼板,鋼板也是依舊,只要塞得下,請往死里塞。低槽呢,一般性會加一個損傷控制增加抗性,如果是盾扛船,可酌情不加,剩下的槽位就可以愉快的裝武器或無人機增傷了。

  一般性單浪,這是練技術的手段之一,對於單浪,就需要選取一些有着騷特性的艦船,比如修量加成,比如毀電加成,比如電子戰加成。思路也很簡單,如果能抗住,就選全抗+有效血量配置,如果覺得扛不住或船隻帶有修量加成,就選全抗+修量配置。當然了,還有速度抗,距離抗等,這些玩法在經驗累積之後也可以進行嘗試。單浪思路七字真言:能打能跑能留人。

  在艦船熟悉之後,大家就可以開始對EVE的探索了,下邊的教程將會詳細介紹各個玩法,請多多關注。

來源:EVE官方論壇
作者:咸魚皮卡丘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