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10》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大富翁10》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大富翁10/RichMan 10/休閒/1162520》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LGN評分:6/10


很感恩,因為我小時候有一個還湊合的童年,所以我從大富翁3到大富翁8玩的都是官方正版,因此不需要補票。

正因為不用補票,所以不需要因為欠童年一份錢而過於忍讓這款遊戲的不足。

日暮西山的台灣地區遊戲公司在近年頻頻賣老IP來讓大家懷舊,讓大家購入自己兒時的情懷,這款遊戲亦是其中之一,所以我相信那些不上年紀的遊戲玩家們會比我們看這款遊戲看得更加清楚和明白。是的我們的《大富翁》出十了,其讓我感受到這款遊戲在經歷昔日的狂徒製作組,再經歷軟星再走到了今天算是連瘦死的駱駝也沒有了。整款遊戲突出一個字——「窮」,兩個字——「廉價」,三個字——「沒有錢」。

遊戲整體的流程和內容還算扎實,遊戲全程沒有奇奇怪怪的問題,操作也算比較順手,快節奏的「炸彈」模式,我個人很喜歡,而這些都加在一起仍可以讓新人玩家很容易學會基本內容——因為整體內容比起過去的各個系列來說真的是簡單到了極致,你不想學會也不行——緊湊的遊戲流程也讓人比較容易集中注意力。

在此之上沒了,在此之外也沒了,以上的兩行話基本上可以把這款遊戲的所有優點全部包括了,這也是這款遊戲我能夠拍著胸脯說的全部內容了。而拍屁股才能說的內容?可是不少。

其一,遊戲廉價的外觀和畫面只在可以忍受的邊緣,但為什麼遊戲角色變少了,遊戲里面的畫面內容也減少了,在已經只剩下六個初始可選的角色面前,每個角色的摩托和轎車竟然都是一樣的,以前都是不同的,你這連倒退都算不上,因為你能退的地方比你現在還要優秀。

《大富翁10/RichMan 10/休閒/1162520》遊戲評測心得分享

其二,配樂有些莫名其妙,開頭音樂空白時間太長才出來,遊戲勝利沒有額外聲音,而且整體BGM數量也太少了吧。

其三,還有配音是好事,但是還沒等我誇,我發現每個角色都只有經典台詞和基礎配音,過場劇情沒有配音,每個角色的邊角聲音沒有,NPC的配音不全(有些對話三句只配兩句,新聞和機運那個眼鏡男都不說話的)。我甚至都容忍了你們選的配音角色沒有「內味兒」的問題,配個全能怎麼,還差那幾句話的錢?要不要我出?

其四,遊戲的界面和事件過場做的異常的偷懶,很多事件不切換場景變成了小窗顯示也就算了,知道你是為了加快遊戲節奏,那麼一些過場的內容怎麼都直接欠缺了呢?(比如關監獄,進醫院,住賓館,角色直接扔進去,掉幀的車開過來立刻開走,廉價感十足)還有,小地圖能不能直接放在角落里面顯示?而且點開小地圖還掉幀?

其五,AI的行為邏輯我不是很理解,舉例,沙隆巴斯多次往監獄的死路上走,路上沒有機遇,沒有空地也沒有加錢的任何格子,他就轉向自己——撞監獄——無意義——轉回來——轉向自己——撞監獄——無意義?就為了個得五千塊的格子?這個行為很迷惑,還有更迷惑的是,在和電腦組隊的情況下,電腦總是害隊友,明明是同盟關系,卻遭受著無良傷害,點解?

其六,接下來要說糟糕的聯機問題,遊戲首開的時候伺服器不開,強行鏈接會彈出報錯,後來伺服器開了後,許多玩家反映會頻頻掉線。你這樣不如開熱座或者給我們局域網權限,網絡問題我們自己擔著,你何必搞一個讓人無可奈何的伺服器呢?

然而很萬幸,這畢竟是一款四十多塊錢的遊戲,遊戲官方很清楚自己這款遊戲是什麼內容以及這個內容應該有什麼定位和什麼價格,所以在此上我們也確實沒有太多去憤懣和不滿的地方,我甚至在全程遊戲內容中沒有彈出報錯,穩穩當當的運行就覺得這個遊戲已經做到了很了不起的地步?!(連接伺服器彈出報錯另說)如果開遊戲的時候LOADING速度再快點就好了。

最後大富翁十總評:沒什麼值得誇耀的地方,也沒什麼值得痛批的地方,平平淡淡五十塊,惹得幾番飛彈愛。

來源:遊俠網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