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三國志戰略版》攻略專題

攻略專題

  夏侯惇作魏國武將,以性烈如火的性格特徵,和勇武剛強的作戰風格為廣大三國愛好者所熟悉。其拔矢啖睛的操作,乃至喊出的那句「父精母血,不可棄也」尤為讓人印象深刻。作為曹魏陣營的大將,多次為曹操鎮守後方,並發展經濟生產,為官清廉不貪,對曹操格外忠心。

《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這樣一位曹魏名將,在《三國志・戰略版》中豈有不強之理?作為五星名將的他,尤為擅長開荒打地,是前期主公們節省兵力,減少募兵資源消耗,快速發育的好幫手。

兵種適性

  騎兵S、盾兵A、槍兵A、弓兵C、器械B。

  最為契合騎兵,能發揮出120%的屬性優勢。盾兵和槍兵也可攜帶,兵種適性總體較為不錯。搭配程昱組成魏騎,十分克制桃園隊。

  滿級武將四維對比

《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可以看到,夏侯惇有着優秀的武力和統率屬性,同時速度屬性較高,智力屬性均衡,並不像呂布、諸葛亮那樣偏科,可以說攻防得體,屬性很不錯。

戰法解析

《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夏侯惇最為優秀的還是其自帶被動戰法【剛烈不屈】。滿級提升38點統率,讓本身高防的他防禦更強;受到兵刃傷害時40%幾率對敵軍群體(2人)造成兵刃反擊(傷害率84%)。

  不算戰法的兵刃傷害,單論普攻,其單人對3人情況下的傷害期望值為84%*40%*2*8*3=1612.8%,如果外加上戰法兵刃傷害的觸發,其傷害期望還要高於該值更多。

開荒搭配

  由於夏侯惇優秀的統率屬性,造就了其高強的兵刃防禦。同時因為戰法【剛烈不屈】受到兵刃傷害才有概率觸發的特性,夏侯惇每回合承擔越多次兵刃傷害,戰法觸發的次數也就越多,對敵軍造成的群傷也就越多,於是便造就了許多夏侯惇單人開荒的玩法。

《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夏侯惇單人開荒,S級戰法搭配推薦:合軍聚眾、絕地反擊。A級戰法搭配推薦:自愈、後發制人、魯莽等。合軍聚眾和自愈提供治療回血,絕地反擊和後發制人可增強反擊傷害,魯莽可防控制並提供回血。

  搭配合軍聚眾/自愈+後發制人可提高夏侯惇傷害,前期效果很好。

  搭配魯莽+合軍聚眾/自愈可防控制並提高夏侯惇回復能力,後期效果更佳。

  一般情況下,夏侯惇可輕松單刷5級地,6級之後單刷消耗兵力較多,且可能會失敗。由於五級地資源產量相對較高,開荒時越快占領優勢越大。利用夏侯惇搭配主隊,可高效單刷五級地。

對戰搭配

《三國志戰略版》夏侯惇武將攻略 開荒強將盲夏侯

  除卻是開荒單刷強將,夏侯惇在對戰中也有不小的作用。

  魏騎隊:曹操+程昱+夏侯淳

  曹操搭配杯蛇鬼車+沉沙決水,提供回復並附加異常狀態。

  程昱搭配熯天熾地+四面楚歌,造成謀略輸出的同時繼續添加附加傷害。

  夏侯惇搭配守而必固+魯莽 ,吸引傷害的同時提供回復。

  該隊能有效觸發夏侯惇的傷害,在程昱十面埋伏無法觸發的情況在,依然能造成傷害效果。

  當然,對於魏騎隊夏侯惇和曹操的搭配還有很種,到底哪種最強,還有待驗證。

來源:遊民星空
作者:如是黑夜

LEAVE A REPLY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